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娄星公安捣毁一制贩假证窝点!缴获假证成品4百份,各类假证原材料5万余份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许建辉 编辑:郑磊 2021-04-15 09:09:0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0日,娄星公安分局大科派出所侦破一起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打掉一个长期对口新疆等地实施犯罪的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犯罪团伙,捣毁一个制贩假证作坊式窝点。缴获已制作完成的各类假证近400份、各类假证原材料5万多份、新疆各地军方、警方、各行政机关印章数百个及制作假证的工具一批。

QQ截图20210415083925.jpg

3月份,新疆乌鲁木齐市警方通过省厅发来一条“娄星区大科辖区戴某涉嫌制贩假证”的线索。副区长、娄星公安分局局长罗文卫对此高度重视,要求立案侦查,坚决斩断制贩假证链条。随后,娄星公安分局组织大科派出所、网安大队成立专案组。

3月24日,专案组民警会同新疆警方召开了工作部署会,制定了侦查方案并迅速展开了工作。通过无数条数据分析和各种侦查手段,确定了戴某制贩假证窝点在娄星区教师新村某房。为了能一网打尽并掌握其犯罪证据,专案组对此窝点进行了蹲点布控。一个星期的跟踪、守候与摸排,终于掌握了戴某等涉嫌犯罪人员的人数及其人员信息情况、生活情况、贩卖假证原材料及成品的渠道情况。在初步掌握戴某等人制贩假证的团伙情况和该团伙的部分犯罪证据情况后。 3月30日上午,专案组迅速展开了收网行动。当场抓获正坐在电脑前聚精会神制作假证的戴某、李某、朱某等三人。房间内像一个作坊式摆放着电脑、假证假章模具、切割机等各种制作假证的工具,作为仓库的一间房子里存放的各类假证假章。

经审讯,戴某、李某、朱某对各自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戴某曾经在新疆从事制贩假证的犯罪活动,去年疫情以来,戴某便没有外出,并与自己的亲戚李某、朱某商量继续重操旧业,买来各种制贩假证的工具与设备,在娄星区教师新村租了一套房子作为制作假证的作坊。戴某负责联系曾经在新疆从事制贩假证时留下的客户资源来接单,再通过顺丰等快递公司邮寄到新疆的各个市区,李某、朱某利用电脑、模具等设备与工具制作假证。此犯罪团伙分工明确,行事谨慎,平时很少与外界打交道,大部分假证输往新疆。

目前,戴某等三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许建辉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1/04/15/91869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