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眸2020】8件民生实事全部完成 写满稳稳的幸福感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露明 编辑:郑磊 2021-03-31 09:13:0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为民做事,先听民声。

2020年,娄星区针对群众较为关注和集中的民生问题,

向全区人民承诺要完成8件民生实事。

一年来,承诺事项全部完成,

向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


改造23个老旧小区

让居住环境更美,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2020年,娄星区有23个小区旧貌换新颜,涉及150栋住宅楼、4298户。通过对老旧小区实施综合改造,老旧小区的房屋由“旧”到“新”、道路由“窄”到“宽”、楼道由“乱”到“齐”、绿化由“粗”到“精”,让全区老旧小区从内到外都有“新气质”,让居民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点击图片阅读原文

图片


改(新)建厕所8120户

小厕所连着大幸福。娄星区委、区政府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基础工程来抓。2020年,共改(新)建无害化卫生户厕8120户,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162%和区定目标任务的101.5%,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4.5%,基本实现农村旱厕清零目标。

点击图片阅读原文

图片


改扩建中小学校7所 新增学位9365个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2020年,娄星区深入实施民生实事项目,持续发力化解“大班额”,截至目前,娄底三中高中部教学楼、振翩学校、娄底五小教学楼均已竣工交付使用;娄底三小东校区教学楼、娄底八中小学部,万宝芙蓉学校第一期教学楼工程、第二期艺体楼和学生宿舍楼,吉星小学教学楼均已竣工待交付。通过项目的实施,2020年,娄星区新增学位9365个,化解大班额266个。全区初中平均班额为49人,小学平均班额为44人,超额完成省里下达的消除大班额目标任务。

点击图片阅读原文

图片


新增城镇就业人员6376人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娄星区把稳就业、保民生作为发展的第一要务,先后出台了系列“免、减、返、缓、补”等政策,为稳就业、保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撑。据统计,2020年,新增城镇就业人员6376人,农村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3352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62%,降低0.3个百分点,全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好于预期。

点击图片阅读原文

图片


城乡公交一体化全覆盖

城乡发展,交通先行。2020年,娄星区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涉及6个乡镇,已开通城乡公交线路17条(含市经开区),共收购、补偿农村客运车辆115台,投入新型公交车69台,新(改)建5处公交枢纽站、5处首末站、2处公交停保场、720个停站靠点,实现了城乡公交一体化全覆盖。

点击图片阅读原文

图片


完成山塘清淤1000口 疏浚沟渠150公里

农业生产是个大系统,水作为农业生产的命脉,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2018年开始,娄星区启动山塘清淤加固工作,清淤结合整修同步进行, 2018年完成600口、2019年完成1000口、2020年完成1000口,全区2600口山塘清淤整修任务圆满完成。

点击图片阅读原文

图片


完成新生儿遗传性耳聋基因筛查5664份

娄星区坚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将人民健康放在重要位置,贯彻推进 “早发现”理念,通过“三个纳入、三个强化、三个创新”,全力推进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截至2020年12月31日,娄星区共完成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5664例,完成率102.98%。筛查出遗传性耳聋基因异常人数171例,新生儿耳聋基因异常比例为3.01%。

点击图片阅读原文

图片

提档升级122家村卫生室

全科医生是基层卫生服务的基石,2020年,娄星区完成注册的全科医生(助理全科医生)174名,预计到2021年可达到200名全科医生。全年政府投入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资金215万元,通过乡村自筹等途径投入200余万元,全面完成年初计划的43个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的阶段性目标,全区有行政村144个,共122家村卫生室完成了标准化建设

点击图片阅读原文

图片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露明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1/03/31/91404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