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凝聚温度的城市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飘飞 张露思 编辑:郑磊 2021-02-09 14:31:59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临近,娄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动员各级各部门、爱心组织、爱心企业深入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卫生清扫、走访慰问、助人为乐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用一个个爱心的善举、一次次暖心的行动弘扬时代新风,凝聚文明城市的温度。

3000多名志愿者深入1104个网格

娄星区将全区划分为1104个网格,3000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进入网格,实行“一网三人五包五保”体系,每个片区安排1名区领导负责督导,每个村(社区)安排2名科级干部负责联络,每个网格安排3名党员、干部负责管控,形成一级包一级、一环扣一环的防控体系,包防疫宣传、物资储备、信息摸排、环境保洁、应急处理等,织密疫情防控网。

1.jpg

图为新时代文实践志愿者在扶青社区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

685户对春联节约浪费近300万元

每年春节前夕,万宝镇石塘村书法志愿者都会开展现场送春联活动,让家家户户贴上寓意吉祥的春联,挂上了红红的灯笼,感受新年新貌新气象。石塘村规民约实施三年来,大年三十、正月十五,不再是烟花爆竹声此起彼伏,而是形成家家户户挂灯笼、贴春联的新风尚;经估算,仅这一项,全村就减少浪费资金近三百万。

2.jpg

图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石塘村帮曾持家张贴春联

1家企业关爱18名留守儿童

2月6日上午,娄底二小携手娄底大视野集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为18名留守儿童、家庭贫困学生捐赠物资,送去真诚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随后,学校老师学生代表和大视野集团负责人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帮助开展贴春联、送祝福等活动,鼓励他们在社会大众的帮助下早日战胜困境和疾病。

3.jpg

图为学校老师学生代表和企业负责人慰问贫困学生家庭

1000余名志愿者600个团团“防疫爱心包”

为做好疫情期间困境留守儿童的健康防护与关爱工作,保障疫情期间困境留守儿童防疫物资,团区委在全区开展“情暖童心 圆梦新春”--关爱就地过年留守儿童捐赠团团防疫包志愿服务活动;发动1000余名学生家长为全区600名困境留守儿童,送去装有口罩、酒精、洗手液、绷带、创可贴等基础防护用品的爱心礼包。

4.jpg

图为2月7日在双江乡启动“团团防疫包”发放仪式

46名青年志愿者服务近万名旅客

为助力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团员青年先锋模范作用。连日来,共青团娄星区委员会和区运管局联合组织开展的2021年“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46名青年志愿者风雨无阻,坚守在汽车站志愿服务岗位,帮助近1万名过往旅客取票、检票,提醒扫健康码、测量体温,做好换乘指引、综合咨询、秩序维护、安全劝导等服务。

5.jpg

图为青年志愿者为过往旅客测量体温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飘飞 张露思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1/02/09/89899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