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娄星答卷 | 改造23个老旧小区 4298户居民受益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志慧 编辑:郑磊 2021-01-15 17:28:01
时刻新闻
—分享—

冬日的阳光洒落在黄褐相间的墙体外立面上,明暗对比显得楼宇格外别致。眼下,走进花山街道花山社区曹家坨家属区,映入眼帘的是楼梯间粉刷一新、停车位规划有序、分类垃圾桶摆放整齐……种种变化让这个20多年的老旧小区“华丽转身”,百姓生活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1610614824(1)_副本.jpg

说起小区的变化,一楼的住户伍江南很是感慨,“小区年代久远,下水管道经常堵塞,院子里有种菜的、有养鸡的,各种违建都有,卫生环境都很差,现在下水管道畅通了,没有堵的烦恼,心情都舒畅了”。


1W4A0357_副本.jpg

1W4A0413_副本.jpg

让居住环境更美,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2020年,像曹家坨家属区这样旧貌换新颜的小区,娄星区有23个,涉及150栋住宅楼、4298户。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实现“六保”“六稳”的重要举措。“要改出居民的幸福感,改出居民的满意度。” 娄星区区委书记、区长,多次调度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强调要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尊重居民意愿,切实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的整体水平,全力打造让政府放心、老百姓满意的精品工程。

为确保改造“顺民心”“合民意”,娄星区按照“四个确定”“六个统一”“五包干”的原则,全面深入基层调研,精准制定实施改造方案,一楼一策、一院一景,强化共建共享,充分发动群众全民参与小区管理。问需于民、问计与民、问效于民,邀请业委会、居民代表与工程方和职能部门共同参与评判改造效果。

1W4A0351_副本_副本.jpg

“这里的违章建筑拆除以后,路宽了,视野也好了,心里都敞亮了,做梦都没想到会有这种变化,为政府的举措点赞。”在娄底肉联厂家属区,住了近40年的李长庚是小区改造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看到小区的变化,心里特别高兴。

据了解,这些老旧小区大多建于上世纪80年代,多为单位的福利房,规模小。近年来,老旧小区管网老化现象严重,小区环境脏乱差等综合问题多。通过对老旧小区实施综合改造,老旧小区的房屋由“旧”到“新”、道路由“窄”到“宽”、楼道由“乱”到“齐”、绿化由“粗”到“精”,让全区老旧小区从内到外都有“新气质”,让居民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志慧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1/01/14/88944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