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记者在扶贫一线 | 脱贫致富“橙”果喜人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志慧、张政、倩倩、郭媚 编辑:郑磊 2020-11-20 15:28: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在娄星区大科街道坪石村脱贫户邹松岳家的脐橙园里,满园的脐橙树上硕果累累,一个个金灿灿、沉甸甸的脐橙挂满枝,飘溢着沁人心脾的清香。

58f210ef4c3c8d71858585ee02abeb0_副本.jpg

67岁的邹松岳,性格开朗,脸上一直带着笑。见到我们的到来,他就拿着剪刀带着我们去屋后的脐橙园里摘橙子尝鲜,“今年是大丰收的一年,现在种植技术已经上路了,日子只会越过越好,你们可以放心。”望着树上压枝的脐橙,邹松岳心里乐开了怀,收获的是满满的幸福味道。

ba3fad2893fc0a53fbeafce068fe98f_副本.jpg

3605c15a2f98eba6095671159668656_副本.jpg

2014年,邹松岳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驻村工作队根据邹松岳实际情况,为他量身制定了“一户一策”,帮助他发展种植业。由于技术不成熟,前几年脐橙产量很少。“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全力帮助邹松岳脱贫,帮扶责任人大科街道党工委书记谢威明找到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农林专家,上门进行技术指导,解决了邹松岳遇到的水果种植技术难题。

4亩脐橙,个个圆润饱满,口感极佳,酸甜适宜。邹松岳略估了下今年产量应有2000多斤。“搭帮帮扶人,橙子树生病了,是他帮我请来专家现场诊治,要不然今年没有那么好的收成”,邹松岳说到帮扶人心里满是感激。

f8dcfe0f3a67f5f4da108c9fbedec61_副本.jpg

他支气管炎,有点喘不上气,却在不停地夸赞扶贫政策给力、帮扶干部辛苦,为了他一家,费太多心了,这是他对帮扶最为朴素的感谢,也是发自内心的感激。

凭着身上那股不安于贫穷奋起直追的精气神,2017年邹松岳达到“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实现了稳定脱贫,如今的日子以是越过越有奔头,越过越有滋味。

邹松岳细算了一笔,今年葡萄、橙子、鸡鸭各方面的收成算下来,可以达到6万余元。他笑着说,我离建新房的目标又近了一步。(文字/摄影:杨志慧、张政 制作:陈倩)

脐橙是一种维C含量非常高的水果,汁水很足,关键好吃不上火,如果你也喜欢吃,可以拨打助农电话:18873860325(邹松岳)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志慧、张政、倩倩、郭媚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0/11/20/86250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