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文·时评 | 攻坚克难补短板 争分夺秒抓落实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志慧 编辑:郑磊 2020-09-08 10:27:28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自7月27日全区创文管卫动员推进大会召开以来,全区领导干部带头,迅速行动,创文热度陡然提升;压实责任,比学赶超,直面问题,攻坚克难决心倍增;勇于担当,网格管理,强化督查,行动效果明显。“大考”在即,踢好“临门一脚”,不至于为山九仞功亏一篑。在这张严格的考卷面前,娄星区要做的,就是攻坚克难补短板,以拿满分的决心,向最大化优秀的成绩冲击。

攻坚时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树立“一盘棋”的意识。五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志愿者付出十分艰辛的努力,乱闯红灯、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日渐减少,城市面貌、城市秩序大大改善,城市品位、市民素质大大提升,已经具备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条件。市委已经吹响了创文攻坚的号角,全区广大干群要切实提升对创文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负其责、步调一致、形成合力,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信念,以亮剑出击、决战决胜的精神,确保关键时刻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攻坚时期,要坚持结果导向,树立“毫厘之间定成败”的意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人民群众幸福感和城市形象,不仅仅是为了拿一个“牌子”,而是要做实城市的“里子”,容不得有半点形式主义与迟疑懈怠。要坚持以目标导向、责任导向、问题导向、督查考核导向、结果导向,注重细节,守住底线,补齐短板,每个点位、每项指标都要经得起“细评”“细看”“细查”,严格对标对表,认真对照检查,以最坚决的政治态度、最有力的工作举措、最雷厉的工作作风,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最终实现问题清零。

攻坚时期,要强化宣传引领,注重“塑形”与“铸魂”并重。创建是治标与治本并举之事,应持续营造创建氛围,在提升市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上狠下功夫,让市民有主人翁意识,自觉承担起维护城市文明的义务和责任。强化阵地宣传,注重典型示范,丰富创文宣传活动,通过活动改变人、塑造人,使人民群众真正在创建活动中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取得“要我做”变成“我要做”的认知,全面提升社会的文明素养、城市的内在品质和综合实力。

行百里者半九十。创文工作,是一场我上你下的城市“夺牌赛”,比的是实力,比的是意志,比的是作风。我们要坚定“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咬定目标加油干、争分夺秒抓落实,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一流的工作成效推进创文工作,让市民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共享幸福美好明天。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志慧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0/09/08/82830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