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实践 | 娄底市娄星区:老旧小区”破茧成蝶”开启幸福之门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志慧 编辑:郑磊 2020-09-07 16:01:30
时刻新闻
—分享—

平道路、清沟渠、画车位、添器材、装路灯、装监控、修护栏,居民活动有场所,安全有保障,曾经脏乱差的老旧小区,借创文东风”破茧成蝶”。初秋的娄底市娄星区黄泥塘街道谭家山社区道路两侧树木成荫、绿意盎然,老者闲庭信步,孩童嬉笑玩耍,居民们闲坐凉亭,生活好不惬意!

谭家山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较为集中的区域,住房大多建于七八十年代,没有物业管理,公共设施破旧,路面坑洼不平,乱牵乱挂、乱堆乱放现象随处可见,属于典型的老旧“三无”小区,居民生活环境品质差。

今年6月份,谭家山社区辖区内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启动,涉及57栋1254户居民。目前,已翻修安装健身器材42件,清淤地下管网1450米,更换破损井盖750个,规划停车位276个,安装路灯240盏、监控200个,重新铺设小区道路44000平方米。

“在这里住了近40年了,特别是这几年开展创文管卫,到处干干净净,环境更好了,文艺活动也丰富了,非常幸福。”今年74岁的李清华说到社区的变化,很是满意。整修后的背街小巷,道路干净整洁,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的满意度、幸福感得到了大大提升。

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长红告诉记者,在老旧小区改造中,有力地将居民反映的热点、社区管理的难点、政府要求提升的亮点有机结合起来,同时注重精神文明建设,设置一系列景观式公益广告和文化墙,让居民在轻松的氛围中受到文化的影响,心灵得到净化。下一步,将对居民楼墙体,水、电、气等基础设施进行进一步改造,全面提升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

记者环顾四周,随处可见精美的公益广告,其中“中国梦、创建文明城市”等主题内容,润物无声,滋养着这方土地,迸发出文明的力量。

【记者手记】

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不仅是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的民心工程,也是让人民群众共享美好生活的民生工程和幸福工程。基础设施配套得到完善,居住环境得到美化,管理秩序得到规范,重新开启了居民的幸福之门,真正让广大百姓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志慧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0/09/07/82811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