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家书朗读丨写给丈夫的一封信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2020-02-21 15:10:06
时刻新闻
—分享—

作者:娄星区自然资源局职工家属 周红

朗读:娄星区演讲艺术家协会会员 花山中心学校 周霜


亲爱的老公:

见信好!

首先我想给你一个大大的赞!岁末年初,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笼罩中华大地,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娄星区自然资源局野生动物保护股的工作人员,你主动放弃休假,日夜奔波于城区农贸市场、饭馆、人工驯养繁殖野生动物场所及各个乡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身为党员的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在疫情防控排查的前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担当”。

1月23日凌晨2点,我起床上厕所发现客厅灯火通明,我以为睡觉前忘记关灯了,可定睛一看,原来是你还在加班整理各种文书资料。文书,对于大多数转业军人来说,是一个弱项,但是你不甘示弱,不论是文稿还是表格,都精益求精。“这次起源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病毒来源于野生动物,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不能像医生护士那样去前线挽救生命,但是我愿做宣传动员及防控排查的排头兵,让市民从思想上和行动上拒绝野味。”和我简短的交流后,你又迅速投入工作之中。

1月24日是除夕,也是合家团圆的日子,但是你比以前的工作日更加积极,天刚蒙蒙亮,你的闹钟便响了起来,你一骨碌爬起来,匆匆洗漱后,奔赴城区各个排查监控点。傍晚,当孩子发视频叫你回家吃团圆饭的时候,你还在办公室埋头整理一天的排查资料,一句“你们先吃,爸爸要晚点才能回来”,你便匆匆挂断了电话,直到九点,你才回家吃上晚饭。当我嘀咕着你这么晚才吃饭时,你边吃边和我调侃“相比前线废寝忘食的医护人员,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我已经心满意足了…”看到你这么忙碌,我很心疼,但敬佩之情也油然而生。

大年初一开始,你变得更加忙碌,看着新闻里不断飙涨的感染者数据,我对你的担忧也与日俱增。病毒来源于野生动物,但是你却要上人工驯养繁殖场、市场、饭馆等“风口浪尖”清理排查,危险不言而喻。你告诉我,抗击疫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共产党员就要有保家卫国的决心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哪里需要往哪里冲。

你虽忙碌,但是对家人的爱却不曾缺席。为了不把病毒带回家,你不管多累,都会把外面穿的衣服挂在阳台吹风,洗涮完毕再进门;为了不打扰我和孩子休息,半夜回家不再开灯,用微弱的手机灯光摸索。初六晚上,你一如既往地不开灯进门,然而不经意间,你的脚缠到了插板线,重重地摔倒,左手腕擦出了一道口子,你强忍疼痛、迅速爬起,生怕再大一点声,惊扰到熟睡中的孩子。你的爱不曾说出口,却那么深沉,在我心中你就是共产党员的楷模,是我的骄傲。

这段时间,虽然我们同在一座城,同住一个家,却连待到一起说话的次数也屈指可数。大疫当前,你这种舍小家为大家、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在人民群众需要你的时候,我全力支持你,永远当你的后盾,为你加油鼓劲,也希望你在奋力抗疫的同时,加强自我保护,一定要平平安安。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相信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待到山花灿漫时,你不需加班加点忙工作,我们一起去看最美的风景!

爱你的老婆

周红

2020年2月13日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0/02/21/67491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