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家书朗读丨给奋战在疫情前线哥哥的一封信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2020-02-20 16:47:27
时刻新闻
—分享—

朗读者:娄底三中 谢思涵

作者:娄底三小蒋思玮


亲爱的哥哥:

你好!

哥哥,你知道吗?阳台上,我远远地就望见你走进小区大门的身影,当你还在楼道里,我已早早地坐在门边等着给你开门,进门的那一刻,你还来不及换鞋,我就迫不及待地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我们已经十多天没见面了呀。十多天来,你一直忙于医院里应对新型病毒肺炎的相关工作,常常回家匆匆吃口饭就走了,即使在短短的间歇里,也是不停地在用手机工作,我一直觉得你太辛苦了,可我开不了口劝你多休息,我知道与其说是你的责任,不如说你将这视做一种信念。

面对医院事务的棘手和繁琐,你常常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大家都在努力,我也不能落后”。很多时候,我觉得很委屈,为什么我对你说的事情,你常常忘记,但你对病人们的事情如此关心,常常为了病人的康复忙前忙后,为了病人的生活跑上跑下……原来在你的心中,医生的责任重千斤。

我读过这样的话,“凡为医者,小生有温雅,志必谦恭,无自忘尊,不可矫饰。”听起来文绉绉的,可我认为这就是你的风骨。你对我说,万一医院里的形势严峻起来,你要冲上抗击疫情的前线,你要义不容辞去守护同胞们生的希望。

哥哥,做为你的妹妹,我为你骄傲,正因为有千千万万像你一样爱岗敬业的医护人员,有你们负重逆行,无私奉献,才有我们的岁月静好。我们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祖国将迎来一个崭新的春天。

祝你早日平安归来!

想念你的妹妹:蒋思玮

2020年2月5日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0/02/20/67459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