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家书朗读丨给警宝的一封暖心家书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2020-02-20 16:15:43
时刻新闻
—分享—

朗读:娄星区演讲艺术家协会会员 娄星公安分局民警 谭玲玲

作者:娄星公安分局法制大队民警 彭希


我的儿子:

亲爱的宝贝,看着你慢慢长大,心里有着一份成就和甜蜜。最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紧张,我和爸爸已奔赴各自岗位,看到你天真浪漫的小脸庞,往事浮上心头,有些话忍不住想和你说说。

2014年9月22日,你带着响亮的哭声来到了这个世间,医生把你抱到我面前、告知健康平安时,初为人母的我激动地泪流满面。你幼小而又强健的生命与我的生命从此便永远连结在一起,无法分离。

亲爱的宝贝,你出生后的成长,给我带来了太多欢乐,为人母的味道在我看来就是累并快乐着。但是,作为双警家庭,总觉得对你有太多太多亏欠。因为我和你爸爸工作的原因,你一岁多便进入幼儿园。在班上,你是最小最矮的那一个,但你没有一点不适应,仍然开心快乐着。每次送你到幼儿园,看到你蹦蹦跳跳地跑进教室幼小的背影,妈妈的心里总是特别心酸。每次节假日,是我跟爸爸最紧张最忙碌的日子,而幼儿园又放假,你只能放亲戚那里,东家待一下,西家待一会儿,大家都笑你为“小小游击队员”。我和爸爸何尝不想陪着你过节呢?!但是,爸爸妈妈是人民警察,警察的天职就是要守护一方平安,只有社会平安,我们的生活才会幸福!

亲爱的宝贝,这次新冠病毒来势汹汹,已经威胁到我们每一个人的健康平安,疫情就是警情,我和爸爸即将奔赴一线。当我告诉你,我和爸爸又不能陪你,只能把你放姑妈家的时候,五岁的你像个小男子汉一样,你说,“爸爸、妈妈,你们安心上班去吧,要戴好口罩哦,长大了我也要当警察!”此时,妈妈穿上这身警服,不仅感觉到责任和担当,感受到了欣慰和骄傲,更感觉到了希望和未来!

愿我儿,一生平安幸福

爱你的妈妈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0/02/20/67457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