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封家书丨五星红旗陪伴你成长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国栋 编辑:李奕 2020-01-21 11:59:08
时刻新闻
—分享—

明宇:

光阴如箭!转眼间,你度过了你小学生涯的第一个学期。看着你慢慢成长为一名新时代的小学生,爸爸从心底里为你高兴。

你还得你第一次踏入娄底三小校门时的情景吗?那天,你走过学校精心设计的“启智门”,在“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入学仪式上光荣地宣誓“我是小学生啦”。你和同学们在国旗下合影,听老师给你们讲述“五星红旗”的来历,你知道了“五星红旗是用烈士的鲜血染红的”,没有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新中国的成立,也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你似乎明白了五星红旗彰显了每一个中国人的信仰,爸爸希望你在她的陪伴下开启人生,并为之骄傲自豪、奋发图强。

你还记得观看中央电视台《开学第一课》时的情景吗?那天,节目以“国旗下的讲述”为内容主线,邀请95岁高龄的白公馆脱险志士郭德贤、靠义肢登顶珠峰第一人夏伯渝、海口舰原副政委严冬、嫦娥四号总设计师孙泽洲和澳门濠江中学校长尤端阳等,生动地讲述他们与国旗之间的感人故事。你似乎明白了五星红旗能让每一个中国人不惜用生命来捍卫她的尊严,爸爸希望你能铭爱国之志,勇于追求梦想,报效祖国。

你还记得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时的情景吗?那天,我们全家围在电视机前,看着五星红旗徐徐升起,伴着《义勇军进行曲》,你情不自禁地举起了右手对着国旗敬礼。这个学期,我还陪你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你似乎明白了五星红旗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的地位,爸爸希望你能接过先辈的旗帜,树立远大理想,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努力学习。

明宇,所有的颜色里,你最爱的是红色;所有的图案里,你最爱的是五角星。红色与五星的相遇,成就的是五星红旗,她见证了伟大祖国走过了七十年的光辉历程,也将陪伴你健康快乐的成长。

你的爸爸:邹国栋

2020年元月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国栋

编辑:李奕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0/01/21/66410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