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封家书丨写给扶贫爸爸的一封信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永强 编辑:李奕 2020-01-21 10:58:59
时刻新闻
—分享—

亲爱的爸爸:

您好!您现在还在村里吗?我和妈妈到外婆家住了好多天了,怎么还没有看到您打电话给我们?您是忘了我们?还是又在加班?记得去年这个时候,您还在村里慰问贫困户。今天,是我们领通知书的日子,我在外婆家没有去领通知书,下午,您可以抽时间帮我去领下么?

在这封信里,我要和您说声对不起!这个学期您因为忙于扶贫管我的时间少之又少了,我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期末考试的成绩肯定不理想。对不起!爸爸,让您操心了!下个学期我一定努力,做个让您放心的孩子。

记得上次那个双休日,我坐着电动车和您到帮扶的双泉村。知道了那里公路很窄,有好多好多的弯,您的车骑得飞快。您知道吗?坐在您的车后,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了,紧紧地抱着您,不敢往路的两边看,生怕不小心就掉到公路旁边的坡下。您以后去村里再赶时间也要骑慢点,一定要注意安全,您永远是我和妈妈的精神支柱。

其实和您去村里的那次我是即苦恼又开心,因为一到双泉村,您就去忙自己的事没管我了,叫我自己出去玩。您知道吗?我一个十岁的孩子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怎么能玩得开心,甚至有点手足无措。因此当您去工作的时候,我赌气跑出去了,想借此来让您关注我。您又知道吗?在出走的途中,我遇见了村里好多奶奶、伯伯、叔叔、阿姨,他们得知我是您的儿子,都非常热情地邀请我去他们家里玩,还塞了好多好多的糖果给我,多得我的衣服口袋都装不下了,那时我觉得原来爸爸工作的地方充满着家人般的温暖。

爸爸,正是那次和您到双泉村,我发现了一个您的小秘密,您帮我买的一整套课外书不翼而飞的秘密,因为我在您帮扶的小妹妹家中,看见了一套一模一样的课外书籍。她说这是她最喜欢的课外书。看到小妹妹爱不释手的样子,想起您和我说过有个小妹妹患了严重的心脏病,家里很贫困,却非常爱读课外书,我强忍着就要往下掉的感动的眼泪,不顾小妹妹奶奶的挽留,跑出了小妹妹的家。您让我明白您的伟大,也让我越来越觉得愧疚,愧疚当时对您的无理取闹。

爸爸,说真的,我和妈妈都挺怨您的。今年妈妈怀上了小妹妹,本来我们一家都挺高兴的,但您从来没带妈妈去产检过,每次都是挑个周末匆匆忙忙地去,把我一个人落家里头。10月份小妹妹出生了,本以为您可以好好地利用陪护假陪陪我们,但您休了不到一半的假期,您又搬到扶贫村去了,弄得妈妈月子都没坐好,最近老是腰疼。11月份,小妹妹生病了,您既不请假回来帮下忙,也不打电话问问情况,妈妈一个人带着小妹妹住院,把我寄放到肖阿姨家里,您知道我和妈妈偷偷流过多少泪么?您知道妈妈和我说过多少次她快顶不下去了么?爸爸,这样的事太多太多了,不说了,再说下去就让我爱您的心发生动摇了。

最近经常在电视中看到,习近平爷爷说中国要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我知道您到双泉村扶贫那是爸爸您的工作任务,也是您对党和国家立下的“军令状”,过了2020年您就能回到我们身边了。爸爸,再大的工作任务您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保护自己,您的胃不好,您一定要按时吃药和吃饭,我和妈妈、妹妹都很担心您。

好了,就说到这里,愿您帮扶的双泉村早日实现小康,到那时您就可以安安心心地回到我们的身边,我和年幼的妹妹需要您更多的爱,需要您温暖的怀抱。

祝爸爸身体健康,万事顺利!

您的儿子:强强

2020年1月16日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永强

编辑:李奕

本文链接:https://www.ldlx.com/content/2020/01/21/66407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