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23日娄星手机报

编辑:娄星在线 2019-10-23 10:20:32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的一“网”情深】古老的故事枕水而生,互联的根脉触网而盛。“乌镇时间”,如约而至。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擘画下,世界互联网大会年年有新意、届届有特色,演绎着不一样的精彩。而习近平的中国“网”事,远远不止在乌镇。更多详情:http://wap.scsjb.cn/telg

  10月23日红网手机报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农历九月廿五

  天气:阴,13~21℃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娄星新闻】

  ★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调研娄底二小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彭健初调研督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我区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诗歌朗诵会

  ★省台联慰问回娄星定居台胞

  ★我区第十一届职工羽毛球运动会圆满结束

  ★我区组织2019年新教师上岗培训

  ★区财政局开展“党员进社区 情满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

  ★娄底大市场管理处开展专题讨论学习

  ★双江乡送学上门 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

  ★黄泥塘街道:扶贫督查见真功 紧盯问题不放松

  ★娄底三中金思婕喜获湖南省第三届中学生田运会800米金牌

  【热点聚焦】

  ★热点|每村300万 湖南105个村落获支持

  ★粮食|1046.3公斤!杂交稻产量大突破

  ★关注|小火不出村!邵阳消防咋做到的

  ★民生|“校园欺凌防控制度”拟入法

  ★健康|卫生间这些操作是大误 赶紧改!

  【娄星新闻】

  ★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调研娄底二小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10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含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到花山街道调研娄底二小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杨金含一行人实地察看娄底二小校园周边环境与交通状况,仔细听取了学生家长和附近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听介绍、找问题、提建议,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居民群众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针对如何改善娄底二小周边交通拥堵、强力整治校园周边乱象等提出了建议。

  杨金含要求,调研收集到的情况和建议要尽快形成报告,向市、区两级职能部门提出建议,尽快解决娄底二小校园周边交通拥堵和乱象问题,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颜丽)

  ★彭健初调研督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10月22日上午,区委书记彭健初在调研督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强调,要加大扫黑除恶力度,多途径摸排线索,全力建设平安娄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邓伟谋、刘杰、罗文卫等领导参加督察。

  彭健初一行首先来到区文旅广体局,通过察看台账、现场咨询等方式,详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依法审批、管理娱乐场所,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加大对所管辖娱乐场所的线索摸排力度,为公安提供有价值的线索,准确高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彭健初实地察看宣传发动、线索排查等工作。他指出,把好市场准入关,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加大对非法集资、传销、校园贷、套路贷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打击力度。彭健初还对区教育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

  随后,彭健初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彭健初对前段时间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群众安全福祉,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各职能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提高站位强责任,坚决扛起扫黑除恶重大政治任务,动真碰硬,严格按照部署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做到知责、履责、尽责、压责、负责。要突出重点补短板,对照标准和要求,查找存在的问题,区扫黑办要当好区委政府的参谋,敢抓敢管敢负责。要依法重拳打击一批黑恶势力,探索并建立长效机制,巩固阶段性工作成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规范化、常态化。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强化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全民动员、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袁雅琴)

  ★我区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诗歌朗诵会

  10月22日下午,娄星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诗歌朗诵会在娄底四中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喜波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

  自9月12日我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诗歌征稿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应征作品100余件,其中有效稿件60余件。经评委会认真组织初评、复评,在终评环节将作品重新编号,邀请来自北京、甘肃和青海三地的诗人及编辑进行网络评选,共评选出特别奖1件、一等奖1件、二等奖2件、三等奖3件、优秀奖4件,共11件优秀作品。

  活动中,首先宣读了获奖作品名单,对获奖者进行了颁奖。随后,诗歌朗诵会在石井中心小学学生表演的武术操《少年强 中国盛》中拉开帷幕,廖志理的《如花祖国》、安敏的《想起母亲》、蔡金龙的《祖国之恋》、海叶的《包围山之春》等诗歌,表达了作者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赞美之情。最后,娄底四中学生集体朗诵的《我爱我的祖国》将诗歌朗诵会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由娄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娄星区作家协会主办,娄星区演讲艺术家协会协办,娄底市第四中学承办。(张政)

  ★省台联慰问回娄星定居台胞

  10月18日,受台湾董淑贞基金会委托,省台胞联谊会专程来到月塘社区慰问从台湾回娄定居的台胞颜晓葵。

  颜晓葵是一名抗战老兵,于1949年去台湾后,曾在台湾联合报社工作,1988年回娄定居,一家人生活幸福和美。慰问组一行与颜老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生活状况及其子女就业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祝福老人平安幸福、健康长寿。(区委统战部)

  ★我区第十一届职工羽毛球运动会圆满结束

  10月20日,我区第十一届职工羽毛球运动在区工人文化宫羽毛球馆会胜利闭幕。

  本次职工羽毛球运动会历时3天,来自全区各条战线上的33支代表队429名运动员参赛。比赛设置了混合团体赛、男子团体赛、女子团体赛三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区委政法委代表队荣获混合团体赛冠军、区交通运输局代表队荣获男子团体赛冠军、区税务局代表队荣获女子团体赛冠军。

  近年来,区总工会广泛开展职工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每年都举办2-3个全区性职工体育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丰富职工群众精神生活,提高职工群众健康素质,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为品质娄星建设凝聚强大力量。(胡冠勋)

  ★我区组织2019年新教师上岗培训

  10月19日,区教育局与娄底教师进修学校组织2019年新教师上岗培训。

  培训围绕“师德与专业理念”“课堂教学与课程改革”“班级管理”“专业发展”等四个维度展开。课程内容包括《教师专业发展指导》《破冰行动——汇聚你我之力、实现团队共融》《班主任管理技能与工作艺术指导》等十余项。

  此次培训为期四天,旨在使新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岗位要求,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在娄星教育的热土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才智,做有成就感、有幸福感的娄星教育人。(曾晓芸、柳金陶)

  ★区财政局开展“党员进社区 情满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区财政局组织志愿者赴金谷社区开展“党员进社区 情满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将米、油等物品送到了困难群众的手上,达成他们的微心愿。

  此次“微心愿”活动,体现了志愿者的服务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立足岗位,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也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认领“微心愿”的行动中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身边的困难群体。(李晶)

  ★娄底大市场管理处开展专题讨论学习

  10月18日,娄底大市场管理处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开展专题讨论。区委第八指导组到会指导。

  讨论会上,每位党员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对照党章党规查找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谭水英)

  ★双江乡送学上门 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

  近日,双江乡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送学上门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在党员中全覆盖。

  活动中,各村党员干部采取“一对一”和“点对点”送学帮学的方法,为行动不便党员送去学习资料,将主题教育的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对于在外地工作的党员,各村党支部则采取微信送学的方式,将学习资料推送给流出党员,并通过微信群告知学习要求,确保流动党员、老弱病残党员等不漏学、不缺课,有效促进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送学活动,双江乡确保了每一名党员“不掉队”,缩短了各党组织与因工作或身体原因不能参学党员之间的距离,实现双江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全覆盖。(黄赞)

  ★黄泥塘街道:扶贫督查见真功 紧盯问题不放松

  近日,黄泥塘街道成立助推脱贫攻坚精准督查小组,对辖区内有扶贫任务的6个村(社区)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主要从“帮扶主体责任落实、扶贫政策落实、工作任务落实”三个方面开展督查。督查采取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入户调查、随机抽查等形式,对各村(社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对扶贫领域项目进度、资金落实、干部作风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记录。同时,街道还根据督查结果,对未正常履行帮扶责任的帮扶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对履职尽责、扶贫知识掌握较好的干部进行通报表扬。

  下一步,黄泥塘街道纪工委、督查室将继续紧盯问题不放,把监督问责覆盖到扶贫工作的各个环节和方面,坚决杜绝督查声势大问题依旧等现象的发生。(樊胜华、黄绣前)

  ★娄底三中金思婕喜获湖南省第三届中学生田运会800米金牌

  10月20日,从湖南省第三届中学生运动会上传来喜讯:娄底三中运动员金思婕顽强拼搏、不负众望,一举获得女子800米长跑金牌,为娄底市代表团赢得了宝贵的第二块金牌。这也是金思婕在今年9月份刚刚获得2019年湖南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女子800米金牌后,获得的又一块省级金牌。她也接连创下了近年来该校参加全省中学生田径比赛的最好名次。(谢志宏、谢武)

  【要闻速览】

  ◆财政部下达我省2019年农村环境整治资金3.15亿元,支持长沙县开慧村、涟源市铜盆村等105个传统村落,省住建厅已按每村300万元的标准分配至县。(红网)

  ◆第三代杂交水稻第一次测产结果发布,平均亩产为1046.3公斤。专家组认为:第三代杂交晚稻新组合表现优势强,产量有重大突破。(红网)

  ◆10月23日到12月31日期间,湖南彩车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东广场公开展出。(红网)

  ◆湖南和江西两省签订协议,交界地区24县市区将合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打造湘赣边区农业休闲精品旅游线路。(红网)

  ◆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再次迎来大修,条文从72条增至130条,细化了家庭监护职责,增加了学生欺凌及校园性侵的防控与处置措施等。(澎湃新闻)

  ◆我国将重点查办公职人员直接组织、领导、参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包庇、纵容、支持黑恶势力犯罪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7类案件。(中新网)

  ◆截至21日18时,2020年国考已有57.2万余人通过资格审查。部分热门岗位竞争比已经超过了1000:1。(中新网)

  ◆目前,我国社会保障制度运行平稳。截至9月底,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达12.99亿人,已覆盖超过93.1%的人口。(新华社)

  【热点关注】

  ★“小火不出村” 邵阳消防一村一站保平安

  农村消防工作,关系到农村群众的根本利益、农村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以及社会治安大局的稳定。近年来,邵阳市委市政府将消防安全纳入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范畴,把基层消防工作的难事办成了保安全、惠民生的大好事,这其中有哪些宝贵经验?

  >>“一村一站”保平安

  邵阳首创基层消防“一村(居)一站”模式。即:以村、社区、单位、院落、小区为单位,建立微型消防站。村微型消防站结合农村“人饮”工程建设,建设“1池2泵”,配备必要消防器材;社区微型消防站依据国家消防技术标准,设置消防设施,配备灭火器材。同时,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全方位构建基层消防工作管理平台。

  >>铺设严密的消防管网

  邵阳基层消防铺设了严密的消防管网:建成市、县、乡镇、村社区“四支消防队伍”;将农村寨改、电改、水改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统一规划、建设和管理,优化规范消防安全布局;明确社区消防工作人员、职责、任务、考核,督促社区居委会配备灭火器材。同时,引导居民家庭配备逃生自救器材,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

  >>打好标本兼治“组合拳”

  邵阳市在推进基层消防工作中,把基层消防工作的人与装备、防与灭、消防改造与“平安建设”、“美丽乡村”、“危房改造”等建设统筹考虑,将消防工作与安全生产、治安管理、综治管理等捆绑部署,充分发挥基层消防力量,实现了消防安全改造与增强群众获得感的有机结合。由此可知,无论解决什么问题,都必须统筹谋划、综合施策、立足长远,打好标本兼治的“组合拳”。(红网综合)

  【图说新闻】

  图:航拍衡东县甘溪镇大源村大源窑址

  衡山窑是宋元时期衡山与衡东境内以烧制粉地彩釉绘花瓷为主要特色的窑址群,它那极具鲜明时代特征的独特釉彩,全面反映了中国南方青瓷工艺及第二次用彩高峰,也弥补了我国研究南宋陶瓷发展脉络的空白。坐落在衡东县境内的大源窑则是衡山窑系中最为庞大、保存相对完整的遗址。近日,该窑入选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单位。(红网)

  【健康生活】

  ★卫生间里这些操作大误 赶紧改!

  平日里,大家在卫生间的一些“常规”操作,很可能会危害身体健康。1.卫生间要经常开窗换气,但门不要敞开,避免风把里面潜伏的细菌、霉菌直接吹进房间;2.卫生间内不要存放过多化学用品,各种清洁剂要单独存放;3.厕所内应该用带盖的垃圾桶;4.如果洗漱台在卫生间内,牙刷最好放入抽屉或柜子里。

  【幽默笑话】

  ★去旅游,导游说,这里的果子蜜蜂围得越多,代表果子越甜。我看见一个果子上围满了蜜蜂,不解地问:“这个是什么果子?”导游说:“这是马蜂窝。”

  【心灵鸡汤】

  ★人生百相,世态万千,当从容应对,淡泊处之,不畏浮云蔽眼,不被微利惑心,不为陷阱锁步,不使闲情损志。

编辑:娄星在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