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22日娄星手机报

编辑:娄星在线 2019-10-22 10:49:11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主席向第九届北京香山论坛致贺信】

  第九届北京香山论坛21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致贺信。习近平指出,和平是人类的永恒期望。中国坚持以对话促合作、以合作促和平、以和平保发展。更多详情:http://wap.scsjb.cn/telc

  10月22日红网手机报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农历九月廿四

  天气:阴,15~19℃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娄星新闻】

  ★邓伟谋到蛇形山调研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和脱贫攻坚工作

  ★娄星区第十二届乡镇街道男子篮球运动会开幕

  ★我区部署整治充当黄赌毒和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工作

  ★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评估组到我区检查工作

  ★区领导督查全区油菜规模种植工作

  ★区领导到区应急管理局为基层党员上党课

  ★我区召开“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推进会

  ★娄星工业集中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区司法局:法治宣传进企业 普法观念入人心

  ★区人社局开展“文明劝导我先行”志愿活动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娱乐场所“黄毒赌”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区商粮局开展“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涟钢大市场管理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热点聚焦】

  ★热点|轨博会闭幕 超3万人参观

  ★民生|农村网民规模达2.25亿人

  ★关注|“探亲假”该不该取消?

  ★图说|古道中的“湘南第一村”

  ★健康|睡觉老打鼾?练练吹气球

  【娄星新闻】

  ★邓伟谋到蛇形山调研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和脱贫攻坚工作

  10月2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邓伟谋到蛇形山镇古塘村调研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对标对表抓整改确保出列,做实做细群众工作,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完成,确保软弱涣散党组织摘帽。

  古塘村,面积6.7平方公里,有27个村民小组共3280人,其中中共党员64名,今年计划脱贫11户29人。自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该村在区、镇两级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正按照“拿一套整顿方案、定一名联点领导、派一支工作队伍、配一名第一支书、选一批帮扶项目、建一个坚强班子”的“六个一”工作法,有序推动整顿工作。

  邓伟谋指出,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工作当务之急是补短板,要坚持党支部“五化”建设标准(“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把问题一个一个梳理出来,深入剖析找准原因,针对存在的差距,定人、定时间、定具体措施,对标对表整改,确保摘帽。脱贫攻坚要持续精准发力,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查漏补缺,扎实推进,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随后,邓伟谋深入贫困户杨和山和杨伏春家中走访,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为他们排忧解难,鼓劲加油。(向韶)

  ★娄星区第十二届乡镇街道男子篮球运动会开幕

  10月21日,娄星区“大汉龙城杯”第十二届乡镇街道男子篮球运动会开幕。区委副书记邓伟谋出席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迟辉宣布比赛开幕,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喜波致开幕词,副区长高英主持开幕式。黄国平、聂永红等领导出席。

  此次男子篮球运动会将持续9天,共有来自乡镇、街道10支代表队150余名运动员参赛。比赛旨在推进全区体育工作和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进一步振奋人心、凝聚力量,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为全面建成品质娄星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张政)

  ★我区部署整治充当黄赌毒和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工作

  10月21日,娄星区召开整治充当黄赌毒和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市里相关会议精神,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升温。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杰讲话,罗文卫、郭超群、王升平等领导出席会议。

  刘杰指出,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是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也是中央督导组“回头看”的重要内容,各乡镇街道和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具体举措,确保专项整治有力有效推进。

  刘杰要求,要突出整治重点。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依法严惩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同步推进“打伞破网”;要强化综合整治。

  立足本地本部门职责,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协同发力;要坚持深入发动。持续深化社会面宣传,确保专项整治有力有效推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张政)

  ★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评估组到我区检查工作

  10月16日,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评估组来我区对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情况进行评估检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寄忠陪同。

  评估组查阅了相关资料,现场查看了娄星区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对公车服务中心已安装北斗车载系统,通过北斗系统监控车辆使用情况表示肯定,要求抓紧进行培训,实现公务用车智能化管理。之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进展情况和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评估组对我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评估组要求,要加强车辆集中管理,既要做好公车监管又要保障公务出行,符合发放政策的事业单位交通补贴要及时发放到位。(吴红杰)

  ★区领导督查全区油菜规模种植工作

  10月17日,副区长伍鹤群带队到全区“稻油”水旱轮作试点和油菜规模种植任务乡镇督查种植工作。

  督查组一行深入田间地头,重点对各乡镇示范片区进行察看,了解油菜的发芽、田间管理、种植面积等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了解相关情况。

  伍鹤群指出,各任务乡镇要将油菜种植工作作为当前秋冬农业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狠抓油菜种植进度,把好油菜种植面积关、时令节点关、田间管理关、核心示范关,重点抓好“稻油”水旱轮作试点示范点的管理,将实事办实、好事办好,确保全面或超额完成油菜种植任务。(黄迎华)

  ★区领导到区应急管理局为基层党员上党课

  近日,副区长刘建斌到区应急管理局,为该局全体党员上题为《明规矩、守纪律,做新时期合格的应急人》的专题党课。

  刘建斌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联系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明规矩、守纪律,做新时期合格的应急人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刘建斌要求,做人要堂堂正正、做事要踏踏实实、做官要清清白白;要做追求理想、品行端正、诚实守信、意志坚强、宽厚善良、敢于担当的人;要团结一致、严格自律、转变作风,把各项工作抓落实,敢于担当、牢记使命,塑应急队伍新面貌。(区应急管理局)

  ★我区召开“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推进会

  近日,我区召开“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市“扫黄打非”业务培训会议精神,组织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扫黄打非”工作业务知识,并对全区“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扫黄打非”工作的使命感;要强化领导,明确任务,全面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实现站点建设覆盖全部重点单位、重点部位、乡镇街道和村社区;要强化督查,定期组织督查验收工作,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中的重要作用。(刘俊)

  ★娄星工业集中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娄星工业集中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学习讨论。区委第九指导组到会指导。

  活动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娄星工业集中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汇编》等重点内容节选。随后,全体党员就“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进行研讨发言。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找准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邝文哲)

  ★区司法局:法治宣传进企业 普法观念入人心

  “我的情况可以申请免费的法律援助吗?”“我想了解一下工伤保险”“试用期多久必须签劳动合同?”。近日,区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到高溪工业园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企业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紧紧围绕企业经营者与务工人员的法律需求,重点宣传扫黑除恶、反“电诈”、侨法知识、民调知识、禁毒知识和宪法、安全生产法、工伤保险、劳动合同法等与职工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通过现场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法律读本,接待法律咨询等方式,以零距离沟通方式开展普法宣传,获得园区企业和员工的一致好评。(张成玲)

  ★区人社局开展“文明劝导我先行”志愿活动

  10月16日,区人社局志愿服务队在长青街与白塘路十字交叉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我先行”志愿活动。

  志愿者在进行交通文明劝导的同时,还仔细清理周边的垃圾,劝导行人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养成文明的习惯,助力创文工作。(方叶)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娱乐场所“黄毒赌”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10月15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娱乐场所“黄毒赌”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全面摸排线索,重点打击娱乐服务场所无证照经营、证照不全、非法经营、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要加强执法协作,堵塞监管漏洞,最大限度铲除娱乐场所黄毒赌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要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打击“黄毒赌”违法犯罪活动的法律法规,切实做到查处一批违法企业、办理一批违法案件、移送一批违法线索、铲除一批黑恶势力及“保护伞”。(张弛)

  ★区商粮局开展“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近日,区商务粮食局开展“世界粮食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建设粮食产业强国”宣传资料及粮油科普宣传资料,并耐心解答市民的咨询,帮助他们掌握必要的粮食营养及储存知识,树立科学健康的消费理念和爱惜节约粮食的意识。(罗文秀)

  ★涟钢大市场管理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7日,涟钢大市场管理处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并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通过测试,检验全体党员前期学习的效果,促使党员干部找到学习中的差距和不足,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行”的目的。(刘文)

  【要闻速览】

  ◆20日,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在长沙闭幕。展会期间,24家企业首次发布107项新产品和新技术,参观体验人数超过3万人次。(红网)

  ◆截至21日下午4点,国考职位中工作地点在湖南的职位总报名人数为8173人,通过审核总人数为6685人。报名人数最多的部门是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红网)

  ◆长沙发布254个紧缺急需人才岗位,12个岗位年薪超60万元。其中急需岗位最多的是移动互联网行业。详情点击:http://wap.scsjb.cn/teld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显示,截至2019年6月,我国农村网民规模达2.25亿人,占网民总数的26.3%。目前,我国基本实现“城市光纤到楼入户,乡村宽带进乡入村”。(央广网)

  ◆18日至27日,2019世界军运会在武汉举行。截至21日,中国队以26金9银9铜位列奖牌榜、金牌榜第一位。(人民日报)

  ◆20日下午,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宣誓就职,开启他的第二个五年任期。佐科在第二任期承诺吸引更多投资到印尼,并致力于改善印尼的人力资源。(澎湃新闻)

  【热点关注】

  ★专家建议取消探亲假,你怎么看

  近日,有专家建议取消探亲假的消息引发热议。不少人说知道这个假期,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没有休成;也有人说,可以取消,建议换成年假。你了解探亲假吗?

  >>探亲假是什么假

  探亲假最早发端于1958年2月9日颁布的《国务院关于工人、职员回家探亲的假期和工资待遇的暂行规定》。在上个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我国交通设施不完善,通讯技术相对落后,夫妻之间、父母与子女之间两地分居是当时比较突出的社会问题。从劳动关系的角度出发,为职工提供探亲假,能够激发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员工的单位认同感。

  >>探亲假已无法适应当前社会经济状况

  但是目前看来,这个假期的实施效果并不理想。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劳动法分会副会长、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喻术红认为,这是社会环境变化、探亲假制度本身局限,劳动者休息休假体系逐步完善的必然结果。探亲假制度本身是计划经济时代我国解决职工两地分居问题而施行的制度,当两地分居问题不再是社会矛盾之时,探亲假制度也应当顺势而为退出历史舞台。

  >>专家建议:一般取消 特殊保留

  专家建议,从劳动者需求满足和我国现实需要的角度出发,可对探亲假制度进行合理改造。如,以年休假制度替代探亲假的劳动者休息权保障功能;以延长春节假取代探亲假的家庭交流功能;以特别法规定的形式,保留特殊领域继续适用探亲假制度等。(红网综合)

  【图说新闻】

  图:这处六百多年历史的村被誉为“湘南第一村”

  近日,郴州市永兴县板梁村古建筑群遗址入选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古建筑类。该村距今有600多年历史,全村同姓同宗,为汉武帝刘氏后裔,是典型的湘南宗族聚落。板梁村是原金陵县重要的集镇,也是桂阳、耒阳、常宁往返的“三州商埠”。(红网)

  【健康生活】

  ★老打鼾,练练吹气球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患者会有异样的打鼾声,不但影响自己和家人的睡眠,还有窒息等风险。如何抑制打鼾?1.吹气球,每天重复练习5次,以增加气流量。2.睡前喝勺蜂蜜,可以减轻咽喉周围的肿胀,有助减少打鼾。3.闻薰衣草精油,能起到放松和助眠的作用。4.研究显示,睡觉时抬高头部能显著减轻睡眠呼吸暂停的症状。

  【幽默笑话】

  ★一次和朋友出游,在高铁站遇到个非洲来的留学生问路:“请问机场怎么去?”我朋友憋了好久,尴尬的看了我一眼,说:“我英语不太好啊……”我当时就愣了,弱弱地说:“大哥,人家是用中文问的啊?”

  【心灵鸡汤】

  ★生命是一个长途的旅程,我们要学会快乐而行。不管路途多么遥远和艰辛,都会是幸福而饶有风味的,因为我们在经历旅途中丰富了自己的人生,让生命变得更强壮。

编辑:娄星在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