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9日娄星手机报

编辑:娄星在线 2019-10-09 11:28:39
时刻新闻
—分享—

  【品味习近平尊老敬贤的故事】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多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身体力行尊老敬老,其中有很多温情瞬间广为流传,细细品味让人感动。更多详情:http://m.scsjb.cn/tebFo

  10月9日娄星手机报

  2019年10月9日 星期三

  农历九月十一

  天气:阴,18~28℃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娄星新闻】

  ★李彦文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

  ★区政府召开政府常务会议

  ★区委宣传部:缅怀革命先烈 凝聚前行力量

  ★区征迁事务中心变“黄金周”为征迁“攻坚周”

  ★区应急管理局国庆假期安全监管不“打烊”

  ★区社保中心“送学上门”激励退休老党员奉献余热

  ★蛇形山镇新龙村举行“庆国庆、颂祖国”文艺晚会

  ★娄底四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重阳节:娄底二中组织学生开展志愿服务 弘扬尊老敬老美德

  【热点聚焦】

  ★便民|10月底前宜接种流感疫苗

  ★旅游|国庆期间红色旅游受追捧

  ★关注|3年后大批养老护理员上岗

  ★图说|田园秋景:金黄稻浪翻滚

  ★健康|寒露来临 养生防秋燥伤人

  【娄星新闻】

  ★李彦文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

  10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彦文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有关精神,并以“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开展研讨交流。王寄忠、赵焕、罗文卫、王谦、伍鹤群、高英、刘建斌、颜国芬、肖国良等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坚决抵制和严肃查处利用领导干部名义“打牌子”办事的规定〉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中共娄底市委办公室娄底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若干规定〉的通知》《中共娄底市委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动娄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议》《中共娄底市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向市委请示报告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在随后开展的“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研讨交流中,李彦文立足本职岗位,结合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收获,联系工作实际,与区政府党组成员一同分享了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他说,要更好地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要摆正重心立场、矫正圆心坐标、守正赤心忠诚。要以人民的利益、忧国忧党为重,摒弃一切私心、贪心、野心,做到重心不偏。要以党心所向为“心”、以民心所向为“心”、以核心所向为“心”,一心为公,简单快乐地工作。要永怀赤子之心,为娄星发展、增进娄星民生福祉做贡献。

  紧接着,区政府党组成员依次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和当前工作,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毛丹)

  ★区政府召开政府常务会议

  10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彦文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实施方案、全区小康工作、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2019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实施方案》。会议原则同意《娄底市娄星区人民政府关于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单位加大督查激励支持力度的实施方案(草案)》。会议强调,要对标省里真抓实干激励措施,紧扣市委、区委中心工作,进一步突显娄星特色和重点工作。要科学设置,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极大地调动和激发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会议原则同意《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考核奖惩方案》《2017年度娄星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奖励方案》《2018年度娄星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奖励方案》。会议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明确,并对2019年奖励标准提出原则性意见。会议强调,各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短板指标,科学制定相关方案,特别是小康短板指标责任单位要切实加强工作谋划,进一步夯实基础,确保较好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通过了《娄星区美丽乡村建设“十百千、比拼创”示范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娄星区第二届农产品博览会暨“五美”评选颁奖活动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周密安排、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评选工作。要进一步突出产业兴旺主题,充分挖掘娄星美丽乡村、美丽产业、美丽生活的内涵和优势,全方位展示幸福娄星建设成果。(毛丹)

  ★区委宣传部:缅怀革命先烈 凝聚前行力量

  10月8日,区委宣传部组织部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区融媒体中心、区创管办工作人员,到双江乡贺国中烈士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活动,激励大家铭记先烈,凝聚力量,接续奋斗,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的品质娄星再立新功。

  在贺国中烈士故居,党员干部向贺国中烈士铜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并通过观看影像资料和故居陈列物品了解贺国中烈士的事迹。

  贺国中烈士,1904年在双江乡新庄村出生,16岁投笔从戎,22岁参加北伐战争,1927年进入黄埔军校高级班军事科学习,192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7月与彭德怀、滕代远等组织平江起义。因战斗英勇,被誉为“虎将”。1929年壮烈牺牲,年仅25岁。

  在洪山村游客接待中心会议室,区委宣传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烈士为榜样,对标对表找差距,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做好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曾振华、易婕)

  ★区征迁事务中心变“黄金周”为征迁“攻坚周”

  10月4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喜波到涟钢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搬迁区、万宝糖酒副食品专业市场、大科城中村等项目督查工作进展情况。

  “国庆小长假”七天时间,区征地拆迁事务中心全员放弃休假,选择坚守岗位,利用被征地拆迁户回家过节时间,积极开展思想工作,把休闲度假的“黄金周”变成了征迁工作“攻坚周”。涟钢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搬迁区项目更是在短短4天时间里完成了17户房屋协议签订,为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提供了用地保障。

  据了解,自今年9月上旬我区开展征地拆迁“百日大会战”攻坚行动以来,征迁事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攻坚克难,“5+2”“白+黑”成为工作常态。截至目前,列入攻坚行动的35个项目,已有3个项目完成了清零任务,有4个项目达到序时进度。同时区征迁事务中心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完成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征迁任务结合起来,真抓实干,实现阳光征迁、和谐征迁,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和支持。(周丹)

  ★区应急管理局国庆假期安全监管不“打烊”

  国庆期间,区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与工作人员,对全区14家采石场进行地毯式的安全检查。

  检查组采取看、查、听、询的方式对每一家企业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国庆期间的值班值守、“查防保”活动的落实、安全投入、人员教育培训、应急救援、道路上山、超前剥离、由上而下开采、按设计施工等多个方面的内容。本次检查共计发现隐患73条,下发执法文书23份,立案3起,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正副本8个,责令限期整改企业4家。(成永东、唐人杰、廖清)

  ★区社保中心“送学上门”激励退休老党员奉献余热

  近日,区社保中心组织“送学小分队”来到退休老党员家中,给老党员们送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知应会知识》等书籍,面对面向老同志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与退休老党员促膝长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家庭近况和自身需求,深情感谢退休老党员为社保事业做出的贡献。希望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休不褪色,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为建设品质娄星奉献余热。(罗肖涛、阳娇)

  ★蛇形山镇新龙村举行“庆国庆、颂祖国”文艺晚会

  10月2日,蛇形山镇新龙村举行“庆国庆、颂祖国”首届村民文艺晚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晚会在欢快的舞蹈《吉祥颂》中拉开序幕。男声独唱《我的中国心》、小品《祖国生日快乐》、广场舞《火火的中国火火的年代》等节目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无限深情和祝福,小品《特别的生日》弘扬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女声合唱《有点甜》唱出爱情的甜蜜生活的甜美,还有小朋友们跳起了活泼的拉丁舞给晚会添彩。晚会还安排了知识抢答环节,抢答题既涉及新中国70周年庆典,还涉及党建、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垃圾分类等多个方面,内容丰富,充满正能量,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本次晚会由区文联、区教研室指导,新龙村文艺宣传队和热心村民联手打造,展现了新龙村作为区级文明村的良好素养和文明新风。(杨奇志、邓力雄)

  ★娄底四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10月7日,娄底四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组织在职党员赴贺国中烈士故居接受“缅怀先烈守初心,礼赞祖国担使命”革命传统教育。

  在贺国中故居广场,全体党员向贺国中烈士铜像三鞠躬、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聆听贺国中烈士的英雄事迹。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贺国中故居,瞻仰了烈士遗物,缅怀贺国中同志光辉而伟大的一生。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思想得到洗礼,信仰更加坚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革命先烈的精神来激励自己,不畏艰苦,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银向锋)

  ★重阳节:娄底二中组织学生开展志愿服务 弘扬尊老敬老美德

  10月7日是重阳节,娄底二中团委组织高二部分学生到区光荣院开展以“关爱老人,服务社会”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给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当天,同学们和老兵一起歌唱革命歌曲,听老兵讲述当年参加革命的故事,帮助他们清扫院落,打扫房间卫生,整理衣服和床铺,陪老人们聊天,让老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社会的关爱,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奉献精神和人文情怀。(李冬初、危泽南)

  【要闻速览】

  ★国庆假期出行热 红色景区受追捧

  国庆七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等红色旅游景区受追捧。30.57%国内游客选择自驾出行。7天合计出境游突破700万人次。湖南共接待游客6736.2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16.98亿元。永州、常德、长沙、郴州、张家界和娄底6市旅游接待总人次增幅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红网)

  ◆近日,一条关于“50年间深秋最强冷空气来袭”的消息在网络热传,气象专家辟谣称,这只是一次较强冷空气南下的过程。但低温导致流感病毒活跃,为在冬春季流感流行高峰前获得有效保护,市民特别是小孩,宜在10月底前接种流感疫苗。(红网)

  ◆国庆小长假期间,全省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25万起,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红网)

  ◆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草案)》面向社会征求意见。社会公众可直接登录中国人大网参与,截止日期至11月6日。(中新网)

  ◆8日,央视体育频道再次发表声明,决定立即暂停NBA赛事转播安排。此前,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曾公开发表不当涉港言论。(人民日报)

  ◆目前,非洲猪瘟疫情正在韩国蔓延。韩国官方7日称,已扑杀超过14万头猪。(中新社)

  【热点关注】

  ★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湖南做了什么事

  截至2018年末,我省60岁及以上人口为1276.27万人,占总人口的18.50%,人口年龄结构呈持续老龄化。为了提升湖南老年人的幸福指数,我省不断完善养老政策,为老年人提供保障。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实现15连涨

  自2005年以来,我省连续15次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月平均养老金水平从1995年的192元增加到2018年的2371元。目前,全省参加基本养老保险4921万人,基本养老保险实现城乡全覆盖。

  >>老龄福利保障覆盖率达98%以上

  目前,我省全面建立了基本养老补贴、高龄补贴、百岁老人长寿保健补助等老年人福利保障制度,覆盖率达98%以上。其中,百岁老人长寿保健补贴制度,补贴标准在每人每月200元以上。

  >>全省已经建成养老床位44万张

  目前,全省已经建成养老机构2458家,养老床位44万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数36张,基本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全国将培养200万名养老护理员

  民政部日前提出“2022年底前,培养培训1万名养老院院长、200万名养老护理员、10万名专兼职老年社会工作者。”养老护理员需要基础的医疗知识,专业的护理技能,以及对老人身体状况的了解等,目前供不应求。专家建议,加大鼓励年轻人,让他们进入该行业,多部委协同合作,解决市场那些难点、痛点问题。(红网综合)

  【图说新闻】

  图:稻浪翻滚,遍野金黄

  连日来,湖南新田县的10多万亩晚稻陆续进入成熟收割阶段,田野间片片金黄,犹如一幅金黄色的田园画卷,让人心醉。新田县的石羊、三井等乡镇一带素有小桂林之称,山川秀美,风光绚丽。(红网)

  【健康生活】

  ★寒露来临 养生防秋燥伤人

  8日,寒露来临,气候渐渐寒冷,昼夜温差增大,适当养生可防秋燥伤人。1.适当多吃一些滋阴润燥的食物,如花生、萝卜、莲藕、梨、苹果等。2.寒露时节不可盲目喝凉茶,可能会加重秋燥,耗气伤阴。3.注意防寒保暖,穿着别露脚。4.早起早睡,早起能顺应阳气舒张,早睡有利阴精收藏。5.运动别过度,可做一些贴近大自然的舒缓运动,如快步走、爬山等。

  【幽默笑话】

  ★村里打篮球联赛,教练让我把眼镜摘了,不然很危险!我摘了眼镜,刚上场,就看到多了一个篮球在场上!我指着那篮球喊:谁多放了个篮球在场上?绊倒人咋办?教练赶紧把眼镜递给我:你别嚷嚷!那是裁判的光头,他蹲那系鞋带呢!

  【心灵鸡汤】

  ★自己打败自己是最可悲的失败,自己战胜自己是最可贵的胜利。

编辑:娄星在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