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10日娄星手机报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娄星在线 2019-09-10 10:16:17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就朝鲜国庆71周年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致贺电】
9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朝鲜国庆71周年向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致贺电。更多详情:
http://m.scsjb.cn/tebtU

9月10日娄星手机报

2019年9月10日 星期二
农历八月十二
天气:多云,24~35℃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娄星新闻】
★彭健初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工作
★彭健初率区委常委会成员赴贺国中故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娄星工业集中区到万宝镇砂罐铺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取缔两家豆腐“黑作坊”
★娄底大市场管理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大科街道全力助拆  推动民生工程建设
★娄底教师进修学校举行“十三五”课题开题论证会
★朱仁吾老师被评为“湖南省优秀乡村教师”

【热点聚焦】
★教育|重磅!湖南民办初中将实施电脑派位
★帮扶|优质农产品湘西“招亲” 签约超8亿
★民生|三部委要求促进疫苗全程可追溯管理
★关注|上海迪士尼现可自带食物 但仍翻包
★健康|晚餐后养生“黄金时段”你掌握了吗

【娄星新闻】
★彭健初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工作

9月9日,区委书记彭健初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专题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传达职务职级并行文件精神等工作。

会议指出,娄星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谋划早、对接紧、行动快、抓得实。要对标做实规定动作,创新出彩做好自选动作;要以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要以各项工作的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工作的好坏,不能搞两张皮;活动安排要全面具体,要发现挖掘推广模范典型。

会议指出,新修订《公务员法》和推行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新形势下关怀激励公务员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实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是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深化公务员分类改革、健全激励保障机制、推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公务员队伍的重大举措。会议要求,组织部门要严格把握政策,加强政策学习理解,把握好职级晋升的相关要求,用好用足用活政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袁雅琴、张政)

★彭健初率区委常委会成员赴贺国中故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9月9日,为全面推进娄星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委书记彭健初率全体区委常委会成员赴贺国中烈士故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活动,追忆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区领导李彦文、邓伟谋、周继林、刘国荣、刘杰、曾祥文、王寄忠、禹丽君、刘迟辉、吴喜波、曾海军等参加。

上午8点30分,在贺国中烈士故居前坪的铜像前,彭健初与全体区委常委会成员庄严列队肃立,向贺国中烈士铜像敬献花篮并向铜像三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之后,在彭健初领誓下,全体同志在铜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彭健初一行走进贺国中故居,认真聆听了贺国中烈士的革命史迹。贺国中,娄星区双江乡新庄村人。1926年参加北伐,投身革命。1927年进入黄埔军校高级班学习,同年12月参加广州起义。192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7月,率随营官兵百余人参加平江起义。历任中国工农红军第五军军委委员、第七团党代表、第四纵队司令员。在坚守和恢复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等战斗中,英勇善战,战功卓著,威震敌胆,被誉为“红军虎将”。1929年7月初在攻占江西省安福县城战斗中,英勇牺牲,年仅25岁。

参观结束后,彭健初一行驱车来到双江洪家山森林公园游步道二期工程建设工地。该工程经过60天的紧张施工,于9月4日全线打通。彭健初要求,全区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双江这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新时代的虎将精神,在最短的时间内,在险恶的施工环境下,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的工作精神。

随后,在区档案局五楼会议室,彭健初一行聆听了市委党校讲师张泰妃的党课《贺国中初心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收获很大,一定牢记入党誓词,以革命烈士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

彭健初表示,要心怀感恩,正是有无数像贺国中同志这样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今天的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百姓安居乐业;要心中有梦,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中华儿女踏上了实现民族复兴梦想的伟大征程。要肩上有责,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的品质娄星征程中,履职尽责,攻坚克难。

彭健初指出,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启之际,今天区委常委会成员集体到贺国中同志故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寻根问本,意义深刻,目的就是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先受教育,为全区主题教育作出示范。我们一定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入党誓词,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推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袁雅琴、张政)

★娄星工业集中区到万宝镇砂罐铺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近日,娄星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付朝晖率相关帮扶责任人到万宝镇砂罐铺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组一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了解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难点;走访慰问了贫困户、贫困大学生;并到道路施工现场和企业现场查看,帮助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

当前,砂罐铺村脱贫攻坚、垃圾分类、“空心房”整治、道路交通网建设等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驻村帮扶工作队引驻的娄底达兴农业有限公司,从签订合同、土地流转、通水通电通路、厂房办公用房的建设不到20天时间就完成了,第一批产品正在紧张的生产中。

调研组指出,下一步,要围绕中心工作、突出重点、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充分保护群众利益,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确保稳定。(李小波、李睿、邝文哲)

★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取缔两家豆腐“黑作坊”

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花山街道办事处突击检查了三塘社区的两家非法豆腐生产加工小作坊,当场扣押了两台打磨机,56袋大豆和5桶食用油。

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这两家豆腐“黑作坊”都在生产制作,墙壁乌黑,机器、工具上满是污垢,没有任何的“三防”措施,原材料随意摆放在地上,卫生条件很差。经检查,两家小作坊无任何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件,执法人员依法对设施设备、食品原料等进行了查封或扣押,责令老板立即停止生产加工。

执法人员介绍,去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摸排时发现6家无证豆腐加工小作坊。该局当即联合办事处开展了集中整治,成功取缔了4家。剩下的两家或敷衍或推说去了外地,打起了‘游击战’,白天关门晚上开工躲避检查。最终,经过工作人员多次摸牌蹲点,终于成功将这两处“黑作坊”取缔。(张弛)

★娄底大市场管理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娄底大市场管理处组织各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时代楷模”张富清老人的先进事迹。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在前列,把理论学懂弄通做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作表率;要以张富清老人为标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淡泊名利、砥砺前行,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谭水英)

★大科街道全力助拆 推动民生工程建设

近日,根据市、区控违拆违工作要求,市创文管卫和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工作需要,大科街道组织对湘阳街右转弯项目内无证经营门店进行助拆。

湘阳街和吉星路征迁时,湘阳街往吉星路南侧右转弯处因各方面原因一直未完成征拆,造成湘阳街往吉星路南侧右转弯一直未按城市规划通车。该右转弯居住居民在沿街(路)旁修建违章建筑和堆放杂物,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存在安全隐患,并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为进一步改善中心城区居民生活环境,畅通交通和消除安全隐患,湘阳街右转弯项目2018年12月正式启动。

为确保项目进展顺利,大科街道积极作为,周密部署助拆行动。行动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详细的助拆方案。行动现场,工作人员紧密配合,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确保了助拆行动的圆满完成。(陈巧云、刘日朝)

★娄底教师进修学校举行“十三五”课题开题论证会

近日,娄底教师进修学校举行“十三五”省级规划2019年度资助课题《县域教师发展研训一体化研究》开题论证会。

会议对研究课题选题的背景及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实施过程、阶段划分、组织分工、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全面阐述,还就下一阶段寻求有效课题研究途经的分工和进度进行安排布置。在详细了解了各方面情况后,专家组一致认为本课题选题很有价值,很有意义,切合实际,目标定位准确,研究内容针对性强,能有效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师核心素养。下一步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开题报告,组织开展与开题相关的理论研究培训,按照分工,展开课题研究,定期交流研究心得和成果;要加强对教师专业发展研训一体化的策略、模式研究;研究方法上侧重行动研究法,保证课题研究真正服务于教师培训。(柳金陶)

★朱仁吾老师被评为“湖南省优秀乡村教师”

“湖南省优秀乡村教师”名单近日公布,小碧中学朱仁吾老师榜上有名。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朱仁吾的座右铭,也是她教育生涯的真实写照。朱仁吾在乡村中小学任教长达39年。临近退休的她如今依旧兢兢业业坚守在讲台上。多年来,朱仁吾时时以一名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一支粉笔、两袖清风的精神,默默奉献于三尺讲台,虚心学习,潜心钻研,全身心去关爱每一个学生。(袁峰、卢丽丹)

【要闻速览】
◆经过多年努力,湖南城镇化率从2013年的47.96%提升到2018年的56.02%,高出全国平均水平0.4个百分点,5年累计新增常住城镇人口约530万人。(红网)
◆8日,2019ITF世界女子网球巡回赛-长沙望城站收官。中国组合蒋欣玗/汤千慧获得本次赛事的双打冠军。这是湖南首次举办国际红土网球赛事,也是湖南举办的最高级别国际网球赛事。(红网)
◆9月7日至8日,武陵山区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在湘西州举行。现场21家采购商与武陵山片区农产品生产主体签订产销协议,签约总金额8.1亿元,涉及茶叶、柑橘、猕猴桃等特色农产品。(红网)
◆据财政部网站9日消息,2019年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为69元,新增5元经费全部用于村和社区。各级基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配合相关部门加强预防接种信息化建设,促进疫苗生产、流通、使用全程可追溯管理。(中新网)
◆目前,游客可以携带食品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但是翻包的现象依然存在。迪士尼公关部负责人回复:将很快更新外带食物政策,暂时没有更多的具体信息。(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9月8日是俄罗斯85个联邦主体各级地方议会选举的统一投票日。当天,俄罗斯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在其网站发表声明,谴责谷歌、脸书等公司在选举日发布政治广告,涉嫌干涉俄罗斯内政。(央视新闻)

【热点关注】

★湖南民办初中将实施电脑派位

近日,湖南出台了《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实施意见》,省教育厅同时发布了相关政策解读。

>>保障教师待遇 教育优先发展

《意见》明确,要确保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所需经费列入同级财政预算。严格落实乡村教师工资待遇和有关津贴、补贴政策。推进“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在县域内统筹编制、岗位和教师资源,对符合条件的非在编教师要加快入编,并不得产生新的代课老师。

>>推进芙蓉学校建设 补齐“两类学校”短板

《意见》指出,全面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简称“两类学校”)建设。到2020年,基本补齐“两类学校”短板,针对“两类学校”特点,合理确定“两类学校”校舍建设、装备配备、信息化、安全防范等基本办学标准;推动建设一批乡镇芙蓉学校,在每个乡镇至少建设1所软硬件条件达标、教学质量较好的标准化寄宿制学校,吸引农村学生回流。

>>打造公平而有质量的义务教育

《意见》提出,不得有提前结课备考、超标教学、违规统考、考试排名和不履行教学责任等行为;杜绝将学生作业变成家长作业或要求家长检查批改作业,不得布置惩罚性作业。严禁以各类考试、竞赛、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不得以面试、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民办初中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红网)

【图说新闻】
图:道县桥头镇鱼田村,村民在剥玉米

近年来,道县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引导农民种植玉米,促进农民增收。目前,全县10万亩玉米喜获丰收,颗粒归仓。(红网)

【健康生活】
★晚餐后养生“黄金时段”你掌握了吗

你可知养生也有四个重要时段?1.饭后半小时到一个小时散步可以促进胃肠蠕动、改善呼吸系统、促进血液循环、调节精神等。2.晚上九点泡脚,身体热量增加后,体内血管会扩张,有利于活血,从而促进体内血液循环。3.洗澡前喝杯150毫升左右的温开水。4.吃饭后先用清水漱口,半小时后再刷牙,可防止龋齿的发生。

【幽默笑话】
★四只老鼠聚在一起吹牛。甲:我每天都拿鼠药当糖吃;乙:我一天不踩老鼠夹脚发痒;丙:我每天不过几次大街不踏实;丁:时间不早了,回家抱猫去咯。

【心灵鸡汤】
★熬过了必须的苦,才能过上喜欢的生活。在一切变好之前,我们总要经历一些不开心的日子,这段日子也许很长,也许只是一觉醒来。所以耐心点,给好运一点时间。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娄星在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