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6日娄星手机报

编辑:娄星在线 2019-09-06 10:43:47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重要指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向受表彰的全国道德模范致以热烈的祝贺。更多详情:
http://m.scsjb.cn/tebst

9月6日娄星手机报

2019年9月6日 星期五
农历八月初八
天气:多云,22~34℃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娄星新闻】
★周继林到楂林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我区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蹲点式调研采访活动
★区司法局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
★区社保中心走访慰问贫困户
★石井镇扎实开展综治民调大走访活动
★花山街道 “三联动”激活社区文明之花
★民警敦促犯罪嫌疑人谢某投案自首

【热点聚焦】
★经济|湖南将对14市州营商环境开展试评价
★关注|看清套路!别再给我发拼多多链接了
★天气|凉爽即将离场 7日起湖南高温重燃
★教育|签订责任书!各省份防控“小眼镜”
★图说|九月丰收季 快来体验丰收的喜悦吧

【娄星新闻】
★周继林到楂林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9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继林到石井镇楂林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周继林先后来到犇牛养殖有限公司、钓鱼基地、振联养殖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产业扶贫情况,并走进危房改造户家中,仔细询问家庭和生产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勇敢向前。督导过程中,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娄底森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成向积极响应区委呼吁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号召,实地陪同察看产业扶贫项目,并为部分贫困户送去慰问金。

楂林村位于我区西端,位置偏僻,由三村合并而成,属省级贫困村。自区人大帮扶该村以来,通过易地搬迁、危房改造、教育助学、产业脱贫、提供公益性岗位等措施,截至2018年底,全村已脱贫49户172人,未脱贫17户32人,2019年预脱贫14户24人。

座谈会上,周继林对该村脱贫攻坚前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没有捷径可走,唯有脚踏实地,方能见成效。就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周继林要求,要紧盯产业扶贫项目不放松,加快建设进度,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要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如期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户工作。要落实好“一户一策”,确保拟脱贫户如期脱贫;要以群众为核心,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齐心协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曾振华、贺国庆)

★我区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蹲点式调研采访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8月31日至9月5日,娄星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蹲点式调研采访活动走进蛇形山镇、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人民医院、长青街道。通过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蹲点调研采访,着力增强新闻工作者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营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本次采访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主办,区融媒体中心、娄底电视台都市频道承办,活动还邀请湖南日报、红网等省直主流媒体,娄底日报、娄底电视台等市直主流媒体参加。

活动中,各新闻工作者紧扣时代脉搏和采访主题,深入机关单位、乡镇街道、社区村庄、田间地头,采访“美丽乡村建设”“化解大班额”“民生财政”“健康快车下基层”“‘长青藤’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工作,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小故事反映大变化、小视角折射大时代。

参加活动的新闻工作者纷纷表示,通过蹲点式调研采访活动,深切感悟到娄星区的沧桑巨变,特别是感受到全区人民在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阔步前行、奋勇争先,全心全意谋发展、惠民生的铿锵步伐。下一步,将继续采访全区各行各业的发展变化,并结合采集到的新闻素材,创作出沾泥土、接地气、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作品,讲好娄星故事,记录新时代,歌颂新时代。(彭舒迪、邹国栋)

★区司法局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

9月2日上午,区司法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关于撤销廉政账户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的通知》的精神。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好湘纪发[2019]3号文件精神,是检验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的重要内容。司法行政工作人员一定要自身廉洁,在工作中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坚决拒收红包礼金。局作风督查组要及时对干部作风纪律情况和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确保树立司法行政机关廉洁勤政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秦鹏)

★区社保中心走访慰问贫困户

近日,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羊角村41户、慕隆村23户贫困家庭进行逐一走访慰问,查看贫困户危房改造进展情况,给在医院住院的贫困户送去慰问金。

为确保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区社保中心要求参与扶贫的干部职工加强与贫困户的交流沟通,详细掌握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完善台账,尽最大努力解决贫困户的困难。要集中时间、精力,压实帮扶责任,切实提升帮扶质量,进一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罗肖涛)

★石井镇扎实开展综治民调大走访活动

9月3日至4日,石井镇200余名机关干部分成19个小组,深入各村与村干部一起扎实开展综治民调大走访活动。

走访过程中,镇、村干部走入村民家中宣讲民调工作涉及的相关内容,并对在外务工人员采取电话宣讲的方式,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提高广大群众对综治民调工作的知晓率。同时,结合平安创建、精准扶贫等各项工作,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对能立即解答的当场解答,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详细记录在册并做好解释和引导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付乃萍、聂奇斌)

★花山街道“三联动”激活社区文明之花

娄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开展以来,花山街道办事处充分发挥社区基础平台、社会组织服务、社会人才支撑“三联动”作用,开展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让街道社区处处绽放文明之花。

今年以来,花山街道以“花开花山、香韵涟水”为主题,深入社区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促进社区融合、增进社区和谐。8月26日在思塘社区组织“幸福家庭 让爱传递”活动,8月28日在铁东社区开展“发放黄手环”活动,8月29日在观化社区举行“手工剪纸”活动,8月31日在延泊酒店举办家风家教家道传承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得到群众的积极点赞,大家纷纷表示活动搞得非常的好,对娄底创文工作的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肖惠波、刘格)

★民警敦促犯罪嫌疑人谢某投案自首

在民警的多次敦促下,近日,犯罪嫌疑人谢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2012年8月20日20时许,谢某因在网上与他人发生纠纷。谢某因此和对方相约在娄底某歌厅见面,后引发打架,谢某用砍刀将对方两名男子砍伤后潜逃。为敦促谢某尽快归案,民警多次围绕谢某的社会关系进行调查走访,并深入到谢某家中做谢某家属的思想工作。通过强大的宣传攻势和法律政策感召,谢某终于投案自首,目前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取保候审。(颜玲玲)

【要闻速览】
◆文旅部公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湖南衡阳市南岳区、湘潭市韶山市、张家界市武陵源区3家入列。(红网)
◆近日,湖南秋高气爽,天气宜人。不过随着副高逐渐加强西伸,7日起,高温将再度来袭,湘北局地还将出现35度以上高温。(红网)
◆湖南拟表彰优秀乡村教师100名,公示期为9月4日至8日。其中有你认识的吗?详情点击:
http://m.scsjb.cn/tebsu
◆2019年湖南将对14个市州营商环境开展试评价。近年来,国家、省出台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如加快企业开办、纳税便利化等。通过营商环境评价,可较好地对政策的落实和成效进行全面检验。(红网)
◆2019年第五期和第六期储蓄国债(凭证式)将于9月10日发行,两期国债最大发行总额400亿元。不同于电子式国债的是,凭证式国债只能通过柜台购买。(红网)
◆近日,教育部、国家卫健委与各省区市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订责任书,要求从2019年起到2023年,各省份在原有的基础上,力争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每年下降0.5%以上,近视率高于全国总体平均水平的省份每年下降1%以上。(新华社)
◆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同意10月初在华盛顿举行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此前双方将保持密切沟通。(新华社)

【热点关注】

★看清套路!求你们别再给我发拼多多链接了

你最近有没有为了凑拼多多的现金红包而疯狂找人帮忙“点一下”?或者不断接收到好友发来的拼多多链接?可能你原本抱着怀疑的态度,但是一听到谁谁谁拿到钱的消息后,又开始燃起希望,并乐此不疲。“找人替你开红包,满100可提现。”真的有这样的好事吗?

>>天上不会掉馅饼

真相却是,刚开始开出来的红包都比较大,当你还差最后几块钱,甚至几毛钱的时候,红包就变成一分钱了,要凑齐一百块,还要再邀请几十个人。即使你想办法找人帮忙凑齐,拿到的可能只有几张优惠券,要提现的话还要继续凑齐两百,让人看不到尽头。

>>“薅羊毛”的背后谁是获利者?

近年来,这种“薅羊毛”现象屡见不鲜。商家用不明不白的规则和顾客玩文字游戏,让人从中获得小利,但它稳赚不亏。去年,一些P2P平台推出注册返现金活动,继续充值还能得到年化利率20%以上的高息。不少人明知风险太高,却“揣着明白装糊涂”,企图在风险爆发前薅一把。有的人享受到了由此带来的“小惊喜”,也有人遭受隐私泄露乃至金钱上的损失。

>>在利益面前,应有理性的态度

小编认为,对待“薅羊毛”,不盲目跟风追随是理性的态度。毕竟,买的人永远不如卖的人精。在你遇到“羊毛”的时候,先判断一下它值不值得你花这些时间和精力,并全面评估它的风险,再决定是否要薅一把。而那些有危险的“薅羊毛”活动,还是不要参加为好。(红网论坛)

【图说新闻】
图:农民将脱棒的玉米粒晒在庭院,用耥板耥平

“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时值九月,到处都是一派丰收的景象。这个浅秋的新化县禁田村,辣椒红了,玉米黄了,花生也饱满了,农人都在田间正忙。耥板平,撮箕满,晒垫黄……处处弥漫着丰收的喜悦!(红网)

【健康生活】
★改善失眠小妙招

失眠作为最常见的一种睡眠障碍性疾病,给很多人的生活带来了困扰。如有失眠症状,建议每天睡觉前可先用热水泡脚,并把手心搓热,之后用热的手心搓脚心。每天临睡前搓5-10分钟左右,坚持便能见效。此外,每日临睡前,以拇指按摩足心,顺时针方向按摩100次,有强腰固肾的作用。

【幽默笑话】
★一开始我不知道如何辩别西瓜熟不熟,经过长期在水果摊前看别人敲西瓜后,我总结出一条经验:敲瓜要敲得时间长一点,这样老板就会坐不住,亲手帮你挑一个熟的。

【心灵鸡汤】
★最使人疲惫的往往不是道路的遥远,而是你心中的郁闷;最使人颓废的往往不是前途的坎坷,而是你自信的丧失。

编辑:娄星在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