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20日娄星手机报

编辑:娄星在线 2019-08-20 09:26:26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们,是生命的守护者】

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指出,他们的事业是“最高尚、最神圣的”。这份事业中寄托着14亿百姓对民康国富、民健国强的强烈向往,这份事业关系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健康基础。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让《我们,是生命的守护者》这一部重磅微视频带你走进医者们的真实生活。详情点击:http://m.scsjb.cn/tebkO


8月20日娄星手机报

2019年8月20日 星期二
农历七月二十
天气:晴,26~38℃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娄星新闻】
★邓伟谋到娄星工业集中区现场调研
★区领导到梓木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爱心义剪”进村 贫困户“旧貌换新颜”
★区工信局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走访活动
★水洞底镇严厉打击“白板肉”
★“长青藤”志愿者开展健康志愿服务

【热点聚焦】
★互动|我在建国路、解放路上拍张照
★我省下达2019非贫困县市区扶贫资金
★社保服务平台试运行 养老金可测算
★ETC服务平台上线 车主能在线免费办
★我国结婚率创新低 背后原因引深思

【娄星新闻】
★邓伟谋到娄星工业集中区现场调研

8月19日,区委副书记邓伟谋现场调研2019年度全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娄星工业集中区推荐观摩项目及古溪街建设项目,详细了解项目施工管理、征地拆迁、环境优化等方面情况。娄星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付朝晖参加。

邓伟谋一行先后到娄星工业集中区创新创业基地建设项目(标准厂房)一期、涟钢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安置区项目、古溪街建设项目、高溪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湖南菱瑞45万吨高性能/高质量酸洗钢项目、湖南森钢薄板深加工项目、湖南格仑超熔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电力系统熔断器项目、金刚玻璃年产200万㎡低辐射镀膜玻璃生产线项目等现场查看,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施工环境,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对发现的没有严格按规定作业的行为,当即要求即刻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对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现场打电话给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协调。

邓伟谋指出,近期连续高温,又逢集中休假时间,但各项目建设进度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对大家不顾酷暑连续奋战的精神和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下一步,各在建项目要抢抓施工黄金期,提前谋划,合理安排工期,规范施工,文明施工,严守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在保进度的同时,保质量、保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不懈抓好项目环境优化,组建专门的安全生产督查队伍,定期不定期开展巡查,加强现场督查、指导,确保安全生产落到实处。征地迁拆工作要尽力保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也要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对于反复提出无理要求的,要依法严厉打击。各企业要加快厂房装修,设备采购、安装和调试等工作,尽快达成投产。企业家们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困难可以找园区、找政府寻求帮助,但也要保有契约精神,严格按照合同规定的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贺露明)

★区领导到梓木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8月16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杰到蛇形山镇梓木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刘杰一行现场查看了梓木村的村部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梓木村贫困户的生活情况、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村级财务情况、建设项目开展情况和全村近年来各项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困难。

刘杰充分肯定了梓木村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村支两委党员干部和驻村扶贫队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大局,从工作实际出发,积极探索,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不放松,努力实现今年脱贫攻坚的目标和任务,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随后,刘杰一行还到贫困户秦中和、刘清家中仔细了解情况,关心询问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并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经常走访贫困户,为贫困户们排忧解难。(黄海峰)

★“爱心义剪”进村 贫困户“旧貌换新颜”

近日,区委办驻梽木村工作队邀请专业理发师到万宝镇梽木村开展义剪活动,将真情服务送到基层。

活动现场,理发师们有条不絮的给群众理发。群众纷纷对志愿者的服务竖起大拇指,对区委办驻村工作队开展的公益活动大加称赞。

短短一上午,为梽木村贫困户理发108人次。通过此次活动开展,不仅让群众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也让镇、村两级干部意识到扶贫就是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阳胜高)

★区工信局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走访活动

近日,区工信局帮扶责任人深入水洞底镇天堂村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走访活动。走访过程中,区工信局帮扶责任人与被帮扶对象倾心交谈,了解他们目前急需解决的困难,并勉励他们树立信心、鼓起勇气,致力于脱贫奔小康。

此次走访,区工信局采取专访与政策宣讲相结合、集中走访与各自入户相结合的方式,将“走、访、问、解”贯穿始终,倾听群众的呼声和要求,并为帮扶对象送去牛奶等慰问品,力所能及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吴海英)

★水洞底镇严厉打击“白板肉”

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水洞底镇食监所、水洞底镇安监站、综治办、城建办等部门在水洞底镇市场辖区销售的猪肉开展“白板肉”专项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共查获“白板肉”64公斤,并当场对未经检验检疫的所有猪肉进行扣押,并在指定处理点进行了处理。此举对水洞底镇整个猪肉市场存在的不良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

下一步,水洞底镇食监所将不定期对销售猪肉的摊位进行督查。同时,也号召广大消费者一定要到正规场所购买猪肉,千万别贪便宜或图方便,购买非正规渠道的私宰肉;对病毒肉、无检验检疫证明或来源不明的生猪肉,请及时举报,共同维护猪肉市场的秩序。(曾麒)

★“长青藤”志愿者开展健康志愿服务

近日,“长青藤”新时代文明志愿者携手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共同开展“你的健康 我的牵挂”志愿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健康知识讲座、健康义诊、专家咨询、送医送药、家庭医生签约等一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免费为到会居民测血糖、血压、身高体重,并送上爱心早餐,开展内容丰富的健康知识讲座。

据悉,“长青藤”新时代文明实践大队自成立以来,建立了5000余人的骨干志愿者,累计开展志愿服务500余次,“长青藤”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正灿烂绽放。(欧阳霞、吴名霞)

【要闻速览】
◆2019年省级支持非贫困县市区脱贫攻坚财政扶贫资金计划,共3.908亿。资金已由省财政厅下达,资金项目审批权下放到县。来看看你的家乡有多少
http://m.scsjb.cn/tebkP
◆湖南确定2019年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基准值为4764元,从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此外,国家社保公共服务平台试运行,可测算养老金。(红网、中新网)
◆湖南建成“青年之家”1109家,2020年实现在全省各机关、企业、高校和乡镇(街道)的全覆盖,打通联系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红网)
◆湖南近年着力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和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子女“控辍保学”,三年劝返复学万名“读书人”。(红网)
◆中国ETC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车主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ETC服务专区或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ETC服务平台免费在线申办ETC,还可线下送货上门。(红网)
◆交通运输部计划到今年底前建成100个“司机之家”,解决广大货车司机只能“以车为家”的现实问题。(央视网)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12月21日至22日,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3日进行。(教育部)

【热点关注】
★我国结婚率创近10年新低

据国家统计局和民政部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结婚率仅为7.2‰,这个数字创下了近10年来新低。经济越发达地区的结婚率越低,2018年全国结婚率最低的上海只有4.4‰,浙江5.9‰为倒数第二,广东、北京、天津等地的结婚率也偏低。早婚早育、多子多福、传宗接代的传统婚育观念已经成为历史,个人主义的婚育观正在取代旧有的家族主义婚育观。

>>不结婚是因为“穷”?

许多年轻人表示,不结婚是因为“穷”。一方面,结婚需要越来越高的物质条件比如房子、车子,一个“穷”字,不只是它表面所蕴含的意义,更包含了年轻人对当代社会的结婚花费巨大的吐槽。另一方面,许多“单身贵族”更害怕“婚后复贫”“失去自由”,不少女性表示,自己独立了,没有必要依附于婚姻和男性而生存。

>>婚姻与事业能否兼得?

除了婚姻中的琐事,年轻人还担心婚姻与自身价值实现之间的矛盾。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李建新表示,当今社会,许多年轻人若选择婚育意味着要放弃可能的求学深造或职业升迁机会。对事业是不是会产生大的影响,成为了不少人考虑婚姻问题的重要方面。有的人不愿意很早踏入婚姻的殿堂,希望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先立业,再成家。

>>生育率进一步受影响

结婚率和生育率息息相关。李建新表示,伴随着人们婚育观念的转变,婚龄推迟,与之相伴随的就是出生人口数的不断减少,这使得我国进入少子老龄化的动态过程,“这是一个人口危机的过程”。所以,从整个社会的视角来看,结婚不仅仅是个人的事,还和社会发展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一方面社会应当尊重多元化、个性化的个人选择,但另一方面,家庭、社会和国家也应当加以引导,为年轻人创造更好的婚育条件。(人民日报海外版)

【图说新闻】
图:道县:夕阳如画美 悠悠映潇水

8月16日,傍晚时分的晚霞倒映在潇水,仿佛一幅水彩画。近年来,湖南省道县以实现水生态环境可持续利用和维护河库健康为目标,通过实施水安全保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行动,推进生态河库建设,实现全县水环境恢复提升。(红网)

【健康生活】
★如何预防“游泳池眼病”

1.选择到卫生条件好、消毒措施完备的游泳场所游泳。2.重视眼睛的保健。游泳时,不要佩戴隐形眼镜,建议佩戴密闭性好的护目镜;游泳结束后、彻底冲洗前,不要随便揉眼睛。3.游泳结束后,用流动的自来水认真冲洗全身,包括眼镜和护目镜。4.游泳期间,切忌使用他人的浴巾、浴帽和游泳镜等,避免交叉感染。

【幽默笑话】
★美团把我账号给封了,因为我每天吃五六顿,它怀疑我刷单。

【心灵鸡汤】
★别心急,给幸运多一点酝酿时间。这世上所有的事情都需要一个过程,当你迷茫时,不妨先一步一步慢慢地向前走,或许走着走着,幸运便会与你不期而遇。

编辑:娄星在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