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19日娄星手机报

编辑:娄星在线 2019-08-19 09:02:51
时刻新闻
—分享—

【初心·瞬间 不忘来路】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也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详情点击:http://m.scsjb.cn/tebkg

8月19日娄星手机报

2019年8月19日 星期一
农历七月十九
天气:晴,26~38℃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娄星新闻】
★区领导到水洞底镇调研指导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多方合力 助推金泉村产业扶贫
★区政府金融办开展创文宣传和卫生清扫活动
★区军粮供应站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端掉一生产假冒糕饼“黑作坊”
★“高薪”职业取款人 帮人取钱“取”进牢笼
★三元社区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热点聚焦】
★互动|我在建国路、解放路上拍张照
★湖南|三所高校新入榜全国双创典型
★扶贫|国家要出钱帮这四类人盖新房
★关注|为她点赞!“最美支教奶奶”
★健康|适量跑步不会伤害膝关节

【娄星新闻】
★区领导到水洞底镇调研指导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8月15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寄忠深入水洞底镇羊角村、杨材村调研指导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王寄忠一行先后来到羊角村、杨材村新建的村级服务中心,详细察看村级平台建设以及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等情况,并与村党员干部和驻村干部深入交流座谈,详细询问村集体组织建设、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等情况,深入了解村党组织建设存在的实际问题。

王寄忠指出,村支两委班子成员要正视自身存在的弱点与不足,查找症结所在,对症下药,团结协作,落实整改措施,推进党组织从“后进”变“先进”。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核心引领作用,积极吸收发展有活力、有干劲的年轻党员,不断强化党组织建设;要想方设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把和谐稳定作为村里的大事来抓,要充分化解、调解好各项矛盾,为村民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争取早日摘掉“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帽子。

当天,王寄忠一行还实地察看了两村垃圾分类、空心房整治、村组公路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张政)

★多方合力 助推金泉村产业扶贫

8月16日,多家企业赴水洞底镇金泉村联合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产业帮扶送鸡苗”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区委主委王文成出席。

为更好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水洞底镇金泉村及帮扶单位区老干部服务中心主动谋划,积极对接社会力量,齐心协力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

此次活动,湖南煤化新能源有限公司、湖南众昊药业有限公司、娄底创新广告装饰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捐资36000元购买鸡苗,送给该村52户贫困户;并表示将继续关注金泉村脱贫攻坚工作,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领到鸡苗的贫困户满心欢喜,同时表示将努力发挥自身动力,争取早日脫贫。(邹坚、肖晓成)

★区政府金融办开展创文宣传和卫生清扫活动

近日,区政府金融办发动全系统志愿者,到黄泥塘街道公园社区开展创文宣传和卫生清扫活动。

当天,志愿者们走进社区,来到群众身边,拉家常、发放宣传手册,向群众宣讲创文管卫知识。随后,志愿者们身体力行,拿起扫帚和灰斗清扫人行道上的垃圾和落叶,获得社区群众的好评和点赞。(周芬芳)

★区军粮供应站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近日,区军粮供应站对辖区内安全生产进行检查,检查主要针对空调室外机安全情况。检查内容包括有无堆放闲杂物、是否超设计荷载使用、金属支架的防腐涂层情况、支架的稳定性状况等。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立即整改,确保做到空调外机安全稳定、坚固耐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雪群)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端掉一生产假冒糕饼“黑作坊”

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群众举报,成功端掉一个无证无照、生产假冒糕饼的“黑作坊”。

该作坊位于高溪社区某小区居民楼内。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作坊不能当场提供《营业执照》《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许可证》等有效证件。生产场地为临时搭建的铁棚结构,四面漏风。场所内各种原辅料、设施设备、半成品、成品乱堆乱放,垃圾随处可见。生产加工贮存场所未达到食品安全标准。其包装袋上使用的食品标签为自行印刷,标签上所标注的厂名、厂址与实际不符。

执法人员迅速收集证据,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当场查封了生产场所,依法扣押了该作坊非法生产标注厂名为岳阳县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烘烤类糕点蛋卷、江米条、芝麻月饼425袋,包装材料3袋、标签纸半箱。目前,该小作坊违法生产食品行为已经立案,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张弛)

★“高薪”职业取款人 帮人取钱“取”进牢笼

有这么一群神秘人,他们每天开着豪车,住着高级宾馆,他们工作总是避开繁华时间和地段,出门只坐车,手机号码和住宿地点变化无常,每天匆忙奔波在全国各地的银行取钱。这群神秘人便是“职业取款人”。他们靠取款为生,也因取款而进牢笼。

近日,娄星公安分局乐坪派出所就破获了一起专为诈骗分子取钱的犯罪团伙案件,抓获“职业取款人”3名,缴获现金29万余元,银行卡若干。

7月27日24时许,娄底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在乐坪大道巡逻时,发现某银行旁的一台路虎车上有三名可疑男子,民警对这三名男子进行盘问,并从车上查获29万余元现金及大量银行卡。巡特警支队民警将此案移送至乐坪派出所办理。

接到此案后,乐坪派出所立即对案件展开侦查。民警在侦查过程中发现,这三名男子分别叫黄某亮、邱某伟、张某培,三人均为福建籍人。他们所携带的银行卡都不是本人名下的银行卡。据这三名男子交代,他们是受雇于一名叫张某斌的人,张某斌专门负责给各个诈骗团伙取钱,黄某亮、邱某伟、张某培在明知银行卡上的钱是赃款的情况下,还为张某斌取钱。每次取款,张某斌给黄某亮等人4‰的佣金。短短十余天,三人已在娄底为张某斌取款数百万元,每人获得佣金1万余元。

目前,黄某亮、邱某伟、张某培已因涉嫌掩饰犯罪所得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颜玲玲)

★三元社区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近日,大科街道三元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邀请湖南省社安公益消防中心教官做专题培训。

培训课上,教官引用真实案例,让大家意识到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并围绕发生火灾的起因、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其性能、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技能和扑救初期火灾的时机和方法等4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培训,大家深刻认识到,日常生活中不起眼的一件小事、一个动作都有可能诱发火灾事故。平时生活中,必须购买安装灭火器材,并熟练掌握使用技巧,才能在突发事故发生的第一时间,采取有效的措施,减少经济损失,确保生命安全。(唐文伟、陈巧云)

【要闻速览】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9年度全国50所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湖南共有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3所高校成功入选。(红网)
◆我国首部讲述湘绣题材的电影《国礼》,将于9月28日在全国院线上映。(红网)
◆民航局日前下发通知,拟在长沙黄花机场等29家机场开展国内中转旅客跨航司行李直挂服务试点。未来旅客乘坐国内航班中转将不必再取行李,可“无缝转机”。(红网)
◆近日,住建部等联合印发通知,以进一步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动各地如期实现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目标任务。(新华网)
◆报告显示,近七成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存在未成年人不正常接触网络不良信息的问题,大量网络载体、电子游戏中的色情、暴力、赌博等不良内容严重影响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中新网)
◆普华永道公司发布2019年全球市值百强企业排名,中国公司总市值依然位居第二。阿里巴巴和腾讯分别以4720亿美元和4380亿美元的市值排名第七、八位。(中新网)

【热点关注】
★“最美支教奶奶”: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她是“2016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是“最美宁波人”,是湖南省“最美湘女”,曾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2018年度全国十大女性新闻人物”,入围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人物候选人。她就是周秀芳,一位被人称作“支教奶奶”的退休教师。

从捐建第一所希望小学开始,四年多来,她将宁波、杭州、上海等地数万市民的爱心源源不断地“搬”到湖南溆浦山区,捐建希望小学29所,结对帮扶近400名贫困生,累计捐款捐物价值近3500万元,并形成了一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支教团队。

到贫困地区支教,周秀芳走的是“扶贫先扶智”的路。从单纯的支教转向以爱心支教为支点,在劳动力转移、产业扶贫等领域对贫困地区进行帮扶,周秀芳又走上了一条“产业扶贫”之路。通过爱心支教和产业帮扶,架起了浙湘两省的友谊桥梁,打开了东西扶贫协作窗口。

从支教助学,到捐建学校,再到精准扶贫……周秀芳所做的,正是这个时代亟需的,也正是这个时代最值得尊敬的。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当所有人都告别贫困,当所有的孩子都能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时,“最美支教奶奶”一定会像这梅花一样露出她灿烂的微笑。(红网)

【图说新闻】
图:香港47.6万人高呼“反暴力”

8月17日下午,“反暴力,救香港”大集会在香港金钟添马公园举行。47.6万人次参与了集会,民众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呼吁全港各界反对暴力,维护和谐稳定。(中新网)

【健康生活】
★适量跑步不会伤膝盖

跑步久了膝盖“吱吱”响,要不要放弃跑步?专家表示,适量跑步不仅不会伤害膝盖,而且对膝关节保养大有益处。不过,应该在制定运动计划前,先去医院做身体评估,帮助自己判断适合哪种运动类型,以及运动量应当保持在什么范围,制定科学的计划。

【幽默笑话】
★我妈:你信星座不?我:不信啊!我妈:你看看你这个星座我觉得还挺准的。我:我啥座?我妈:好吃懒座。

【心灵鸡汤】
★人人都有弱点,不能成大事的人总是固守着自己的弱点,一生很难有转变。而一个能成大事的人总会寻找自己的弱点,从自己的弱点上开刀。冲破弱点,一个连自己的缺陷都不能纠正的人,只能当失败者。

编辑:娄星在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