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16日娄星手机报

编辑:娄星在线 2019-08-16 09:38:49
时刻新闻
—分享—

【《求是》发表习近平重要文章】

8月16日出版的第16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详情点击:http://m.scsjb.cn/tebjC

8月16日娄星手机报

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
农历七月十六
天气:晴,26~37℃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娄星新闻】
★彭健初暗访创文管卫工作
★区领导到铁西社区调研民生建设工作
★区法律援助中心切实维护华侨合法权益获点赞
★黄泥塘街道慰问南阳村迁坟一线工作人员
★长青街道近半年处理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700余起
★“学习强国平台”助力乐坪纪工委提升办案效率
★大科街道依法助拆违章建筑

【热点聚焦】
★互动|我在建国路、解放路上拍张照
★经济|央行8月30日发行新版人民币
★关注|探析湖南正风反腐“三大热词”
★假期|15日开始可购买中秋节火车票
★旅游|乔家大院景区价格门票将下降

【娄星新闻】
★彭健初暗访创文管卫工作

8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彭健初深入街道社区暗访创文管卫工作,进一步排查全区创文管卫工作短板和弱项,全面提升我区创文管卫工作水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喜波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彭健初一行先后到长青街道洞新社区、娄底大市场、洞新农贸市场、长青社区、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大科街道大科社区、区文化馆、乐坪街道火车站社区、花山街道清潭社区、黄泥塘街道花庙冲社区等地暗访。

2019年是创文管卫创建工作的“全面提质年”。娄星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迅速扎实推进创文管卫各项工作,结合实际,动真格,拆违建,改造老旧小区、提质背街小巷,真正实现“硬化、美化、绿化、亮化、序化”。暗访发现,洞新农贸市场实行分区管理、卫生环境大为改观,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井然有序、服务提质升级,彭健初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就目前还存在的市场门店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小区闲置地种菜等顽症,彭健初要求区商务局、区城管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和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打好组合拳,强力整治。

在暗访中,彭健初要求,要加大宣传,各部门要围绕工作短板和弱项,打好攻坚战,坚持常态化、长效化治理,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环境。(向韶)

★区领导到铁西社区调研民生建设工作

8月15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祥文到铁西社区调研民生建设工作。

在实地察看了铁西地下人行通道项目的完善、六中二医院道路建设、以及铁西文化俱乐部等项目建设现场后,曾祥文对铁西社区各项民生建设工作高度赞赏,并从硬件要求、文化创建等方面提出意见和要求。

曾祥文指出,民生工作一定要以人为本,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摸准实情,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把握群众的实际需求和期盼,将满足群众的真实需要作为制定和实施民生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有限的资金和全部的精力投放到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确保各项民生工作落到实处。(付丽芬)

★区法律援助中心切实维护华侨合法权益获点赞

“感谢法律援助中心……维护海外华侨华人在国内的正当权益。”近日,区法律援助中心收到一封来自华侨彭某的感谢信,感谢区法律援助中心为其提供的优质法律援助服务。

受援人彭某祖籍娄底双峰,1989年移居美国旧金山,2003年开始回乡投资兴业。2008年与人合伙在双峰县合股投资了一家冶炼厂,2009年下半年,合伙事务基本停止经营,但至今未进行清算处理。在投资过程中,受援人彭某与合伙人意见不和,产生民事经济纠纷。

2019年6月,彭某接到娄星区人民法院传票。由于彭某大部分时间在国外,且年纪较大,在处理诉讼纠纷、搜寻证据方面困难重重。于是,彭某通过区人民代表大会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的指引,到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

区法律援助中心在了解案件情况后,迅速为其办理了法律援助手续,并指派湖南真理律师事务所陈流波律师办理此案。陈流波律师在接受指派后,先后4次接待了彭某,了解案件具体情况,听取其意见,整理证据材料,积极准备答辩意见和代理意见。7月22日,娄星区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了开庭审理,依法作出民事判决。其间,承办律师的答辩观点基本被采纳,受援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

据区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越来越多华侨华人选择回国投资,涉侨法律案件的数量也呈明显上升趋势。为切实维护华侨华人合法权益,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区法律援助中心对涉侨案件实行重点受理,优先指派,为广大侨胞、侨资企业提供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胡锐)

★黄泥塘街道慰问南阳村迁坟一线工作人员

近日,黄泥塘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到涟钢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安置区,看望慰问南阳村迁坟工作一线工作人员,为工作人员送去解暑降温物品。

此项迁坟工作地处古溪街,共计有67处坟冢。时间紧,任务重,又逢连续高温天气。为确保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连续作战、攻坚克难,取得明显成效。慰问组希望大家进一步提振信心、振奋精神、凝心聚力,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涟钢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安置区南阳村迁坟工作早日完成。(樊胜华、杨苏)

★长青街道近半年处理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700余起

近日,有群众反映万富街娄星区老检察院家属楼1栋的附近有一下水道井盖缺失,存在安全隐患。得知情况后,长青街道迅速反应,派工作人员与耕塘社区相关人员一同到现场查看,并立即联系施工师傅进行维修,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

近半年来,长青街道本着为民办实事的原则,共处理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700余起,其中包括长青居民点、裕泽园小区入口降坡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欧阳霞)

★“学习强国平台”助力乐坪纪工委提升办案效率

近日,乐坪街道纪工委办理的朱某违纪案被提上区纪委第七次审理小组会议进行审理。会上,审理小组对此案进行了审理、讨论,并给出了建议给予朱某开除党籍处分的审理意见。按照办案流程,接下来需要乐坪街道召开党工委会议对审理意见进行讨论和表态,并向区纪委作出关于给予朱某开除党籍处分的请示,最后再提请区纪委常委会议进行审定批示。然而,8月正值娄星区各机关事业单位集中年休,而区纪委常委会议召开时间敲定为13日上午。为确保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乐坪街道决定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召开党工委视频会议,严格按规定完成相关程序。13日上午,乐坪街道纪工委在区纪委常委会议召开前赶至区纪委案件审理室将请示成功送达,大大提升了办案效率。(邬勇、谢丽莎)

★大科街道依法助拆违章建筑

近日,大科街道组织工作人员,依法对早元社区一违法建设实施助拆,共拆除违法建筑约800㎡。

为确保助拆行动有序进行,大科街道多次开会研究,制定周密细致的助拆方案。拆除行动开始前,街道组建思想教育工作组多次上门做工作,了解违建户的思想动态,争取理解支持。助拆过程中,各工作组互相配合,统一行动,各司其职,严格遵循现场施工安全规定,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整个拆除过程有力,有效,有序。

下一步,大科街道将继续加大日常监管力度,严格管控新增违建,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拆除一处,确保违建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刘丽平、陈巧云)

【要闻速览】
◆湖南发布《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工作方案》,要求在2019年11月底前,全面解决农村贫困人口饮水问题,保障贫困群众有水喝,喝安全水。(红网)
◆上半年,湖南有效发明专利43765件,3779家企业有专利申请。全省专利申请质量进一步提升,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提升。(红网)
◆映客直播等4家企业上榜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互联网成长型企业20强榜单和《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展报告》。(红网)
◆上半年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土地市场量价齐跌,房地产税收增速、贷款增速双双回落;但房地产开发投资仍然较快增长,房价基本稳定,市场总体平稳。(红网)
◆2019年8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将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红网)
◆农历七月十五,中元节,慎终追远,感恩祖先。这些传统节日,不单单意味着扫墓祭祖、追念先人,还蕴含着深入骨髓的民族信仰。详情点击:
http://m.scsjb.cn/tebjF
◆乔家大院景区整改提升期间,景区内1050平米商业区被彻底取缔。重新开馆后,乔家大院景区门票价格会有所下降。(中国新闻网)
◆今年中秋节小长假放假时间为9月13日至15日三天,全国铁路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15日,旅客可通过网络和电话购买中秋节当天的火车票。(中国新闻网)

【热点关注】
★探析湖南正风反腐“三大热词”

23名省管干部被查、167人主动投案、518名市县领导干部脱贫攻坚工作不力被问责……近日,省纪委省监委陆续发布上半年正风反腐的“成绩单”。通过这一连串的数字,小编带您探析上半年湖南正风反腐“三大热词”。

>>热词一:主动投案

今年以来,三湘大地密集响起反腐“重音”,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4085件,处分8129人,共查处乡科级以上一把手295人,立案查处省管干部23人、处级干部349人。在高压震慑和政策感召下,一批违纪违法公职人员纷纷选择主动投案,全省主动投案167人、主动交代问题448人,同比分别增长79%和75.7%。

>>热词二:靶向整治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省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711个,处理1375人(其中厅级干部1人、处级干部36人,科级及以下干部133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49人。“切口小、见效快、能落实、获得感强!”这是省委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明确要求。

>>热词三:群众获得感

今年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4530起,立案审查调查780人,一扫悬在人民群众心头的阴霾。另一方面,湖南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数字的背后,体现出湖南纪检监察机关对敢动扶贫“奶酪”者零容忍,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的实干作风。
(红网)

【图说新闻】
图:一名参观者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

15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升国旗仪式,撞响和平大钟,纪念“8·15”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74周年纪念日。(新华网)

【健康生活】
★这些疾病自测法不靠谱

1.网传耳朵与肾脏有很大关系,如果耳朵变黑有可能患了肾衰竭。耳朵出现病态发黑,确实存在患病的风险。要甄别“发黑”究竟是正常晒黑,还是毫无光泽的病症现象。即使患病,也不一定是肾衰竭。2.耳鸣眩晕、耳部有可疑结节,是不是恶性肿瘤?通常,耳部有隆起或结节预示气血凝滞不通,凹陷则可能由气血虚弱导致,均是提示身体内部某个部位出现了问题,应该注意调理并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幽默笑话】
★上大学的时候,厕所是那种老式的一排坑位,而且没有门。有一天晚上厕所灯坏了,就随便找了个坑位,蹲下去的时候,一只手有力的托住了我的臀部,随后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有人!

【心灵鸡汤】
★人这一辈子,机遇难同,因缘各异,一帆风顺也好,跌宕起伏也罢,都是自己的命运。那些走过的,偶遇的,相逢的,别离的,都是唯一。无论处于何种境地,都不要抱怨世态,不能放弃底线,不必嫉恨他人。

编辑:娄星在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