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8日娄星手机报

编辑:娄星在线 2019-08-08 09:32:41
时刻新闻
—分享—


【带着梦想,飞得更高更远】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教育事业。一次次寄语激扬青春梦想,一声声问候温暖教育希望。他关心一件件教育“小事”,推动“更好更公平”的教育愿景早日成为现实。详情点击:
https://dwz.cn/W5DPIKul

8月8日娄星手机报

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农历七月初八
天气:多云,25~35℃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娄星新闻】
★李彦文看望慰问全区交通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工作人员
★区领导调研乡镇选调生培养工作
★多部门联合整治安全隐患确保铁路安全
★大科街道开展“科学孕育 母婴安康 文明礼仪”宣传活动
★花山街道开展市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区民爆器材专营公司开展仓库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热点聚焦】
★湖南:确保贫困家庭学生不失学
★7日起湖南人可刷脸领电子结婚证
★乡村游去哪儿?来这里看彩色稻!
★暑期学生返程火车票已全面开售
★香港:亟需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娄星新闻】
★李彦文看望慰问全区交通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工作人员

8月6日至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彦文看望慰问全区交通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副区长刘建斌参加。

在施工建设现场,李彦文与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度及工作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对建设者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坚守项目建设一线,为项目建设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李彦文叮嘱他们要劳逸结合,注意安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李彦文要求,要进一步规范建设施工现场管理,提高文明施工水平,减少施工对周边居民和环境的影响。要统筹安排,科学调度,抢抓施工黄金期,在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同时要高度重视高温天气下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落实各项防暑降温措施,确保一线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毛丹)

★区领导调研乡镇选调生培养工作

8月6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迟辉带队前往杉山镇、双江乡、石井镇调研乡镇选调生培养工作,了解往届选调生的成长及应届选调生培养情况,要求乡镇加强对选调生培养的重视程度。

在考察过程中,刘迟辉仔细查看了选调生的宿舍,与选调生开展座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培养建设等情况。对宿舍设置和环境较为欠缺的乡镇,要求其尽快改善住宿条件,为选调生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刘迟辉强调,要继续重视选调生培养工作,加强对选调生生活上的关心,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提供较好的锻炼岗位,让选调生尽快成长。(区委组织部)

★多部门联合整治安全隐患确保铁路安全

8月6日,娄底机务段、区交通运输局与花山街道一起,到铁东社区、清潭社区、对江社区、思塘社区等地,对沪昆铁路沿线存在的安全隐患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目前,花山街道己对本辖区沪昆铁路沿线疑似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地毯式摸排,对相关户主(业主)下达了铁路沿线安全隐患问题告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得到了附近居民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也会对铁路沿线的安全多加留意,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将及时主动上报相关部门。(易光辉、刘格)

★大科街道开展“科学孕育 母婴安康 文明礼仪”宣传活动

近日,大科街道组织志愿者们到早元市场和大型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集中开展“科学孕育 母婴安康 文明礼仪”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过往的年轻父母们传授科学孕育的知识,详细讲解孕前检查、婴幼儿的科学喂养及产后护理知识等,让他们了解科学孕育的必要性,增强对科学孕育的认同感。同时,还向过往的民众和周边门店派发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讲解文明礼仪内容,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文明意识。(肖丹、王德钦、陈巧云)

★花山街道开展市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近日,花山街道到剑成水果市场开展卫生督查行动。

督查现场,工作人员与市场商户进行沟通交流和卫生劝导,与存在乱堆乱放不文明行为的个别商户进行了谈话,要求各业主落实门前“三包”,保证市场通道畅道、卫生干净整洁、车辆摆放有序,彻底扭转大市场“脏乱差”的局面。(唐巧娟、刘格)

★区民爆器材专营公司开展仓库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近日,娄星区民爆器材专营公司在民爆仓库开展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以进一步增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安全意识,提高并检验员工对民爆仓库一旦发生火灾事故的防范能力。

演练开始,公司还仔细检查了消防设备运行情况,对员工进行了培训,并开展了民爆物品在发生危险的情况下前期报警、处置、救援、撤离等操作程序演练,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彭朝辉)

【要闻速览】
◆7日,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19年度湖南省移动互联网重点企业名单,红网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上榜。(红网)
◆湖南率先开展政治建设考察推动党的政治建设落实落地。详情点击:
https://dwz.cn/JLqSvoVd
◆湖南印发《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工作方案》,要求对贫困人口义务教育突出问题集中解决,确保贫困家庭适龄学生不失学辍学。自2019年秋季起,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资助省定标准与国家标准统一定为“两免一补”:即免学费、免教科书费,对建档立卡等4类学生统一给予生活费补助。(红网)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近期省内仍以晴热天气为主,多对流性降雨发生。持续的晴热天气导致全省79个县市出现高温热害。(红网)
◆截至7月28日,2019年全省实现公民逝世后人体器官捐献239例,使5534名重病患者重获新生。(红网)
◆近日,湖南公布建筑节能技术、工艺、材料、设备推广应用和限制禁止使用目录(第一批)名单。其中,泡沫玻璃外墙外保温系统、岩棉板薄抹灰外墙外保温系统等被限制或禁止使用。(红网)
◆目前,暑期学生返程火车票已全面开售。大学新生可持正规院校录取通知书原件和本人身份证到火车站售票窗口购买一次学生火车票。(红网)
◆7日起,包括湖南在内的全国14个省市用户,可通过“中国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刷脸关联电子结婚证。(红网)
◆7日,日本政府正式发布政令,将韩国移除出在安全保障出口管理上设置了优惠待遇的“白色清单”国家,政令将于8月28日开始施行。(央视新闻)

【热点关注】
★香港:亟需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日在京举行吹风会,邀请国务院港澳办新闻发言人介绍对香港当前事态的看法。7日,国务院港澳办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在深圳共同举办香港局势座谈会。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张晓明指出,香港正面临回归以来最严峻的局面,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当前最急迫和压倒一切的任务。

>>暴力行为影响香港经济民生

国务院港澳办新闻发言人表示,持续近两个月的游行示威活动特别是暴力冲击行径对香港经济民生已造成严重影响。根据特区政府数据,香港今年头六个月各项经济指标,除个别行业外,全面下跌。更严重的是,香港当前事态已严重打击国际投资者的信心。

>>呼吁: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国务院港澳办新闻发言人说,我们首先要向广大香港市民呼吁:现在已经到了坚定站出来守护美好家园的重要时刻。我们要向特区政府、司法机构和警队呼吁:在事关香港命运的重要时刻,各部门、各机构要以守护法治为己任,各司其职,严正执法,公正司法。对暴力违法绝不能手软。我们还要向那些肆无忌惮的极少数暴力犯罪分子和他们背后的黑手发出警告:玩火者必自焚,该来的惩罚终将来到。

>>对违法犯罪活动坚决追究法律责任

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张晓明表示,对公然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的违法犯罪活动,都必须坚决追究法律责任。如果局势进一步恶化,中央绝不会坐视不管。按照基本法规定,中央有足够多的办法、足够强大的力量迅速平息可能出现的各种动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表示,这是一场关乎香港前途命运的“生死战”“保卫战”,已经到了退无可退的地步。当前最重要的就是坚决“止暴制乱,稳控局势”。(新华网、央视新闻)

【图说新闻】
★图:村民种植的彩色稻

蓝山县毛俊镇洋田村,一块块平整的稻田阡陌纵横,紫、黑、黄、白、绿等各色水稻相互穿插组合,拼出“乡村振兴”等字样和青蛙、笑脸等图案。新奇的稻田画引得游客纷至沓来,寂静的小山村变得热闹起来。村上种植的红米、黑米、紫米富含天然花青素,铁、锌等微量元素高于普通水稻。研发出来的富含氨基丁酸的巨胚稻,能满足人们对营养健康的高档大米的需求。(红网)

【健康生活】
★发生意外伤害怎么办②

1.发生跌倒坠床后,如脚踝扭伤肿胀,要24小时内给予冷敷,抬高,不要揉;轻微擦伤则用流动水冲洗,碘伏消毒,创口贴或纱布包扎;若头部着地,皮肤起包后用冰块冰敷,注意观察跌倒者有无呕吐、嗜睡、头疼等症状,尽快到医院就医,必要时拍片。2.发生骨折或脱臼,先保持制动,用夹板或书本固定患肢,不要自行复位,立即到医院就诊。

【幽默笑话】
★医生:“医嘱上写着一天吃一副药,你怎么吃了一周的量?”病人:“我想跟病菌来个出其不意。”

【心灵鸡汤】
★在我们生命当中,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东西,没有必要一味地瞧着别人的财富与飞黄腾达羡慕不已,因为真正的快乐,与金钱和其它外在的评判准则无关,它是来自内心的,来自你对于自身所拥有物的满足,和对生命的依恋。

编辑:娄星在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