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7日娄星手机报

编辑:娄星在线 2019-08-08 15:24:1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给福建省寿宁县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

习近平回信勉励福建寿宁县下党乡的乡亲们,继续发扬滴水穿石的精神,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详情点击:https://dwz.cn/JRwfemRy

8月7日娄星手机报

2019年8月7日 星期三
农历七月初七
天气:晴,27~36℃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娄星新闻】
★赵应良来我区调研粮食收购工作
★区领导到泽溪村调研助力脱贫攻坚
★区委组织部退休干部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2019年我区农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招生预录取工作完成
★花山街道大桥社区慰问文明劝导员
★童家社区智慧父母第一期培训班举行

【热点聚焦】
★外逃人员跨境洗钱“美梦”破碎
★贫困生公示:严禁涉及个人隐私
★这一举措堵住违规收受礼金后路
★七夕高甜:穿越西渡花海遇见你
★邮政编码即将取消?与事实不符

【娄星新闻】
★赵应良来我区调研粮食收购工作

8月2日,副市长赵应良率调研组来我区调研早稻产量和收购情况。

赵应良一行先后到市国储库、娄底经开区及娄星区第一粮食储备库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深入种粮大户家里,了解早稻收获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大家沟通交流,对目前的收购形势作出预判。

赵应良对我区粮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重申了一贯以来的粮食收购政策,要求商务粮食部门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能,确保粮食安全、不出问题。(罗文秀、刘正春)

★区领导到泽溪村调研助力脱贫攻坚

8月6日下午,副区长、娄星公安分局局长罗文卫到石井镇泽溪村调研,把脉问诊寻良方,助力脱贫攻坚。

据悉,石井镇泽溪村是一个软弱涣散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2户、137人,今年预脱贫20户36人。

罗文卫指出,脱贫攻坚是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脱贫任务。要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保垒作用;帮扶工作队要履好职、尽好责,切实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吃透扶贫政策,用心用情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余苏霓、刘庆)

★区委组织部退休干部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近日,区委组织部4名退休党员冒着酷暑,将支部组织老同志们捐赠的1800元钱送到万宝镇槐柳村3名贫困学子手中,勉励孩子们要坚定走好求学之路,做一个正直善良坚强的人。受助学生纷纷表示,一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好好读书,将来为社会作贡献,并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和帮助。(聂慧明)

★2019年我区农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招生预录取工作完成

近日,87名考生成功签订定向培养协议,标志着2019年娄星区定向培养招生预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为切实加强娄星区农村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今年,我区继续实施农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工作。经过公布招生政策、个人自愿报名、毕业学校及市区两级教育局资格审核、体检、签订协议、预录取等流程,实际招录87人。其中省级项目高中起点本科层次高中教师5人、高中起点本科层次初中教师10人、初中起点本科层次初中教师13人、初中起点本科层次小学教师4人、初中起点专科层次幼儿园教师10人;市州项目初中起点专科层次小学教师45人。(龚慧芳、唐琳、颜睿智)

★花山街道大桥社区慰问文明劝导员

近日,花山街道大桥社区对烈日下仍坚守岗位的文明劝导员开展慰问。

烈日下,身着醒目“反光马甲”、带着小红帽、拿着旗帜、佩戴着口哨的文明劝导员正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对闯红绿灯、摩托车占人行横道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工作人员给劝导员们送上了藿香正气水、凉茶等防暑、消暑用品,并提醒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刘格、唐巧娟)

★童家社区智慧父母第一期培训班举行

近日,“乐坪乐”文化大讲堂童家社区智慧父母课堂第一期培训班开班,特邀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李英作“国学经典 教育智慧”的主题家庭教育讲座。通过培训让学生家长认识到培养孩子的重要性,了解教育子女的新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

下一步,童家社区将会不定期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课程,帮助家长们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家庭、学校、社会密切配合,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陈燕、刘婷燕)

【要闻速览】
◆湖南打掉一个企图为外逃红通人员跨境洗钱的地下钱庄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钟某被依法刑事拘留。该起案件线索是省纪委监委在追逃彭旭峰的过程中发现,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彭旭峰,男,53岁,原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因涉嫌受贿等犯罪于2017年3月24日潜逃境外,同年5月10日被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报。经查,彭旭峰潜逃美国后,企图通过钟某等人经营的地下洗钱渠道非法转移资金,被省追逃办及时发现并依法打击。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红网)

◆7月15日以来,全省大部维持晴热高温天气,受此影响,湘西北等部分地区已发生轻度干旱。(红网)
◆近日,《湖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出台,规定贫困生公示严禁涉及个人隐私。(红网)
◆7月“湖南好人榜”发布。爱心志愿者陈秋娥、“雷锋式”校长张曼利、“诚信”老板姬洪军等27人(组)上榜。(红网)
◆单身女性夜行安全指南,请查收:
https://dwz.cn/slMAbRNo
◆湖南省教育厅政务服务旗舰店目前总访问次数超过41万人次。提供高考查分、研究生招考成绩查询、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查询等17项热点服务和教师资格证办理等3项专题服务。(红网)
◆近日,有媒体报道邮政编码将被取消和替代,中国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5日表示,与事实不符。(新华网)
◆6日,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美方不顾事实,无理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是损人又害己的行为,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新华社)

【热点关注】
★湖南撤销廉政账户,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

8月6日起,湖南省统一撤销各级廉政账户,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这一重要举措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红包礼金”具体指什么?

管理服务对象、下属单位和个人、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所送的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和有价证券、股权及其他金融产品等财物。收送其他明显超出礼尚往来的财物、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

>>这些情况“先免职后处理”

在行政审批、工程项目管理、资金分配拨付、选人用人、执纪执法、学习培训、考察考核、监督检查、公共服务等公务活动中;在节假日、生日、住院、婚丧喜庆事宜等非公务活动中,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收受红包礼金的,一律先免职后处理。对赠送红包礼金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一并调查处理。其中用公款赠送的,对相关责任人从重或加重处理。

>>拒收红包礼金没有缓冲区

设立廉政账户的初衷,主要是为收受红包礼金的党员干部提供一个纠正过失的通道,但在实际运行中,廉政账户成了某些人对抗组织调查的挡箭牌。这次撤销廉政账户,就是向全社会表明,在红包礼金问题上,没有缓冲区,没有避风港,也没有任何空子可钻。对红包礼金必须当面拒收,对特殊原因确实无法拒收的,必须及时上交组织并作出说明。(红网)

【图说新闻】
图:穿越西渡花海遇见你

在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18000棵观赏向日葵竞相绽放。观赏向日葵又名彩色向日葵,其花盘形似太阳,花朵亮丽,颜色鲜艳,深受人们喜爱。去年,梅花村连片种植了30多亩观赏向日葵、格桑花,目前都已进入盛开期,预计花期将持续到9月。同时,这里还种植了西瓜、甜瓜、葡萄、翠梨等水果,形成了一幅“四季有花、四季有果”的美丽乡村胜景。(红网)

【健康生活】
★发生意外伤害怎么办①

1.发现鼻出血,应立即直立前倾稍微低头,同时手指紧捏两侧鼻翼5-10分钟,直至不出血;2.被烧烫伤后,应立即寻找流动水冲洗15-20分钟,再入凉水浸泡10-20分钟,用干净的纱布或毛巾简单包扎后送到医院检查。误区:不能涂抹牙膏等,不能用针挑破水泡,不能强行脱衣服,要先初步降温后再到医院。

【幽默笑话】
★吵架吵到激烈的时候一般都会出现耳聋耳鸣等症状,最常见的情况是一个人重复地对另一个人说“你再说一遍!”。

【心灵鸡汤】
★光有骤然而至的冲动和百折不饶的顽强精神不是生活,生活还包括了妥协和忘却。

编辑:娄星在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