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30日娄星手机报

编辑:娄星在线 2019-07-30 15:03:21
时刻新闻
—分享—


【原创时政微视频 | 峥嵘岁月 永不褪色】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6日在京会见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全体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勉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我国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看到老英雄张富清,习近平总书记俯下身,双手紧握住老人的手说:“你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楷模”。详情点击:http://t.cn/AijuUTsp

7月30日娄星手机报

2019年7月30日 星期二
农历六月廿八
天气:晴,26~36℃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热烈祝贺娄底市娄星区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娄星新闻】
★娄星区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娄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我区调度现代服务业产业发展
★重温革命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省市媒体采访团走进娄星区聚焦红色故事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八一节前慰问忙 浓浓关怀暖人心
★区商务粮食局开展清仓查库核查工作
★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加强领导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蛇形山镇开展禁毒暨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黄泥塘街道走访慰问退伍军人
★长青藤志愿者为特困儿童托起一片爱的天空

【热点聚焦】
★关注|这些乡村入选国家旅游重点村
★科技|5G人工智能示范社区长沙启动
★环境|湖南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
★健康|晨起后先刷牙,还是先喝水?
★国际|美国数百万吨大豆运往中国

【娄星新闻】
★娄星区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7月25日至26日,娄星区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在418华天大酒店召开。区委书记彭健初指出,全区广大妇女群众要听党话、跟党走,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锤炼巾帼之才,在推动娄星发展中展示智慧、创造价值、成就人生。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梯华出席会议并致辞。区领导邓伟谋、禹丽君、刘迟辉、曾海军、刘召书、高英、王文成、童松闾、王理丽出席会议。

彭健初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大会的代表、全区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彭健初指出,全区广大妇女群众要听党话、跟党走,激扬巾帼之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把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为了理想而奋斗,为了事业而拼搏,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全区广大妇女群众要守初心、担使命,奉献巾帼之力。要以主人翁的姿态,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自觉把个人价值追求与娄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把心思和力量聚集到发展上来,把平凡的工作岗位当作干事创业的舞台,勇挑重担、建功立业,争当各行各业的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在推动娄星发展中奉献巾帼力量。全区广大妇女群众要重品德、树新风,彰显巾帼之美。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谆谆教导,积极传播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守望的好传统,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以家庭和睦促进社区村庄和美、社会和谐,以家风温润民风、带动社风。全区广大妇女群众要勤学习、强队伍,锤炼巾帼之才。要大兴学习之风,在学习中完善自我,在实践中丰富阅历,在奋斗中增长才干,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境界、一种时尚。要紧密结合时代发展和个人实际,学习新理论、汲取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努力成为知识型、智慧型、创新型的新时代女性,在推动娄星发展中展示智慧、创造价值、成就人生。

彭健初要求,全区各级党委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妇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妇联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障。要更加重视和加强妇女干部、妇联干部队伍以及各类女性人才培养,为更多优秀妇女人才脱颖而出提供更加宽广的舞台。要大力倡导尊重妇女、关心妇女、保护妇女的社会风尚,为我区妇女事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

李梯华在致辞中指出,娄星区妇女及广大妇女工作者要举理想之旗,不忘初心跟党走;挑担当之责,牢记使命展风采;行更实之举,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在娄星建设中创造巾帼新业绩,贡献巾帼新力量,彰显巾帼新风采。
开幕式上,杨建奇代表区妇联第五届执行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当天,娄星区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区妇联第六届执行委员会。在随后召开的区妇联第六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区妇联第六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兼挂职副主席、常委,杨建奇当选为区妇联主席,贺鸿琴、彭燊琦当选为副主席。(毛丹)

★娄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7月29日,娄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418华天大酒店召开。区委书记彭健初出席联欢活动,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湘平出席会议并致辞,区领导吴喜波、黄国平、高英、聂永红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喜波受区委书记彭健初的委托致辞,他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区文艺工作的市文联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吴喜波指出,要把牢方向、弘扬正气,勇担培根铸魂的时代使命。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保持对文化理想、文化价值的高度自信,保持对文化生命力、创造力的高度自信,做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导者。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激昂向上的发展旋律。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主动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通过更多优秀文艺作品为娄星抒情、为娄星鼓劲、为娄星助威。要积极反映广大干部群众在改革最前沿、发展第一线的火热实践,讲好娄星故事、传播娄星声音、弘扬娄星精神,提升娄星文化的影响力、品牌力。要深入群众、扎根基层,践行以人为本的创作导向。要把基层涌现出来的道德模范、时代楷模、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作为表现重点,多创作出一些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人生的文艺作品。要守正创新、精益求精,打造人民满意的精品力作。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着力在思想上提炼、在艺术上凝炼、在创作上锤炼,拿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力作,更好地展现娄星特色、娄星韵味、娄星风尚。要提高修养、砥砺品行,树立德艺双馨的良好形象。要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功课,把为人、做事、从艺统一起来,提高学养、涵养、修养,真正用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湛的艺术水准为人民服务、为时代树碑,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吴喜波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认真研究文艺工作规律,完善激励扶持政策,改善文艺工作条件,尊重文艺工作者的创作个性,深入了解、诚心诚意同他们交朋友,切实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出人才、出精品的良好环境。

张湘平在致辞中指出,娄星区文联要努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的文艺队伍,扎实推进新时代文艺高质量发展,认真抓好文联深改任务落实落地,努力培养一批标志性文艺领军人物,推出一批标志性文艺作品,打造标志性文艺活动品牌,发展标志性文化产业,建设标志性文化区域,为进一步繁荣发展娄底文学艺术事业谱写娄星新篇章。

开幕式上,李哲代表娄星区文联第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当天,娄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娄星区文联第四届委员会。在随后召开的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娄星区文联第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李哲当选为区文联主席,黄志兵当选为副主席,陈琼当选为秘书长。

晚上,娄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举行了代表联欢活动。(向韶)

★我区调度现代服务业产业发展

7月29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寄忠主持召开全区现代服务业调度会,就如何推动我区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发展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区发改局就《娄底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围绕我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存在的短板、下一步发展打算等内容发言;区统计局就如何做好现代服务业入统工作提出建议。

王寄忠强调,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是今年产业项目建设年重点推进的四个产业集群之一。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既是财源培植的需要,也是经济指标任务完成的需要。下一步,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对发展现代服务业重要性的认识,转变观念,跳出对现代服务业认识的误区,进一步认识到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增强发展信心。要理清思路,进一步明确责任和任务,对各相关行业的发展情况进行摸底,做到心中有数,并以此为依据,明确发展目标和具体推进举措。要扎实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不可能一蹴而就,要有一抓到底、紧抓不放的决心,建立督查、考核、调度机制,一个部门一个部门地抓落实、一个月一个月地抓下去,确保我区现代服务业发展健康、持续。

会上,各与会部门负责人还分别就如何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谈认识、找差距,讲打算。(贺露明)

★重温革命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省市媒体采访团走进娄星区聚焦红色故事

7月29日,湖南日报社,湖南红网,娄底日报社,娄底新闻网,市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综合广播等省市媒体“传承红色基因”主题采访团走进娄星区,探访红色文化,挖掘革命故事,用镜头和笔讲好娄底故事,礼赞革命英雄人物。

采访团先后走访了万宝镇振翩学校、双江乡贺国中烈士故居,听讲解员讲述革命英雄人物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革命情怀,重温那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在万宝镇振翩学校,采访团参观了李振翩先生事迹展览室,倾听了李振翩先生的爱国事迹。在双江乡贺国中烈士故居,记者们听贺国中烈士的后人讲述了贺国中母亲在家中被湘乡保卫队残忍杀害的故事。

此次“传承红色基因”主题采访活动是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开展的行进式调研采访活动,组建了集文字采写、图片拍摄、音视频报道、网络直播、新媒体作品制作于一体的报道团队,走进革命遗址遗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采访活动。记者通过镜头和手中的笔记录并传播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用革命精神启迪未来。(余苏霓)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八一节前慰问忙 浓浓关怀暖人心

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近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万宝镇联合到石塘村、芭蕉村等地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

“现在党的政策好,保障了我们退役老兵衣食无忧。”看到大家的到来,芭蕉村曾春初老人兴奋地说道。尽管身体有些虚弱,但老人仍然经常听新闻、读报纸、学习十九大报告、学党章,老人说“跟党在一起,他心里才踏实。”在石塘村85岁的曾玉先家中,看到老人身体依旧健朗,还能帮孩子们干点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工作人员很欣慰。

慰问组给两位老人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他们好好保养身体,安享幸福生活,同时嘱咐其家人合理安排老人的生活起居,有困难及时反映,党和政府一定会按照政策予以帮助、解决。(郭谦、童伟旗)

★区商务粮食局开展清仓查库核查工作

近日,区商务粮食局全面检查清仓查库工作,并重点针对市普查组下的整改清单进行了逐一核查。

检查发现,整改清单中提及的问题,目前均已整改到位;茶园库点加装了防护网,采取了有效防鼠措施,制作了安全警示标志,张挂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警示标识。

检查组要求,要把清仓查库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对暂时无法整改的工作,要尽快拿出整改时间和方案,并加以落实;要加强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严格按“一规定、两守则”要求管好仓,储好粮。(付文意、罗瑜婷)

★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加强领导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近日,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半年大会战”誓师大会,传达市、区两级脱贫攻坚的系列新文件,解读我区脱贫攻坚“十条铁规”和半年大会战实施方案。

会议提出,要立即成立社保中心“半年大会战”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由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指挥推进扶贫工作,层层分解任务,人人担当责任;要整合力量,全员参与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要求,要针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对方法,真抓实干;将扶贫工作纳入年底考核、评先评优和绩效考核当中来,严格考评,激发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脱贫攻坚“半年大会战”取得实效。(谢雅婷)

★蛇形山镇开展禁毒暨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7月27日至28日,蛇形山镇邀请湖南警察学院学员到重点村落,开展禁毒宣讲和防溺水安全培训讲座,通过面对面给群众讲解禁毒知识,让群众了解毒品的危害,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的能力和意识;详细讲解预防溺水、防骗等安全知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蛇形山镇还将通过入户发放资料、宣传讲解等形式,让禁毒知识、防溺水知识深入到每一位群众心中,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为美丽乡村建设夯实基础。(谢岳平、胡国育、谢凤)

★黄泥塘街道走访慰问退伍军人

近日,黄泥塘街道组织走访慰问辖区内退伍老兵,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美好祝福,感谢他们为国家作出的积极贡献。

双园社区退伍军人贺绳武,今年82岁,曾立三等功一次,退伍后,曾担任支书12年,因患病现生活不能自理。旁山冲社区退伍军人彭月生,今年90岁,参加过抗美援朝,左眼负伤失明,曾两次荣获三等功。

在走访慰问中,大家与退伍老兵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近期的身体情况、家庭生活条件和实际需求,叮嘱老人们夏季要注意饮食卫生和防暑,注意劳逸结合;要求社区和街道民政室及时掌握退伍老兵生活现状及所需,切实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措施,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

★长青藤志愿者为特困儿童托起一片爱的天空

“我大女儿的学费有着落了,我们家的孩子三岁了还没有吃过奶粉,非常感谢长青藤志愿者和娄底市慈善志愿者协会的爱心帮助。”近日,长青藤志愿者联合娄底市慈善志愿者协会为辖区李某馨、李某源、徐某珍等三名特困儿童每人送上2000元的爱心款和价值4000余元的爱心物资,让受资助的群众倍受感动。

今年来,长青街道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要求,大力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宣传发动更多的爱心机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到关爱服务行动中来,为特困群体撑起一片爱的天空。特别是在基层治理信息采集录入过程中,志愿者们对辖区内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特别标注、重点关心,针对困难群体所急所需开展精准化、个性化关爱服务,受到居民群众一致好评。(杨志强)

【要闻速览】
◆湘西自治州十八洞村、韶山市银田村、郴州市沙洲瑶族村……湖南11个乡村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详情点击:
http://t.cn/AijuzLQm
◆长沙市芙蓉区、衡阳市蒸湘区、邵阳市北塔区等9个县区确认为全省新一轮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实验时间从今年7月至2021年7月。(红网)
◆上半年,湖南14个市州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6.6%,同比提高1.7个百分点;60个“水十条”国家考核评价断面未出现劣V类水质断面,大通湖退出劣V类水体。(红网)
◆2019年至2021年,湖南将开展职业技能补贴性培训165万人次以上,主要培训对象为企业职工、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等。(红网)
◆28日,湖南首个5G人工智能示范社区在长沙正式启动建设。检测烟雾浓度超标自动报警、古稀老人24小时不出门系统自动预警……这些智能场景今年内都将成为现实。(红网)
◆28日,2019湖南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在深圳开幕,开幕式上,18对、36家企业签订了价值10.65亿元的农产品合作项目协议。(红网)
◆中美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后,已有数百万吨美国大豆装船运往中国,同时,美方宣布对110项中国输美工业品豁免加征关税,并表示愿意推动美国企业为相关中国企业继续供货。(央视新闻)
◆中国国民党全代会28日正式提名高雄市长韩国瑜代表该党参与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同时,民进党已决定现任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争取连任。(中新社)

【热点关注】
★“烤验”来临 快来领取求生指南

近日,太阳每天勤奋打卡,湖南多个县市最高气温超37℃,最高达39℃。持续的晴热让市民纷纷感慨“变身烤肉”,撒点孜然就可以开动了。食欲不振、昏昏欲睡、头晕恶心……面对此轮“烤验”带来的不适,除了躲在空调房里“续命”,还可以改变生活习惯来有效舒缓。

>>高温小贴士-衣

在穿着上,尽量不要选择深色衣服,深色衣服最容易吸热。夏装应选择吸汗能力强、通气性好、开口部分宽、穿着舒服、便于洗涤的衣服。丝绸是不错的选择,它不易于潮粘皮肤又便于散发体热。贴身衣物最好用纯棉制品。袜子应选择单薄、透气、吸湿、排湿性好的布料,有利于脚汗的挥发。汗湿的衣服应及时换洗。

>>高温小贴士-住

在室内时,早晚可开启门窗通风,让空气流通,中午则将门窗关闭,并拉上窗帘,阻挡阳光。可用湿拖把拖地后开启吊扇,使地面水分蒸发吸热,也可在风扇前放凉水或冰块,即能降低室温又能增加湿度。室内空调的最佳温度为26-28度,晚间睡觉时为27-28度。保证充足睡眠,多用温水洗澡。

>>高温小贴士-行

夏季高温,汽车加油不宜过满,会影响车辆性能,有自燃风险。打火机、碳酸饮料、香水瓶、老花镜等不要放在车上,具有安全隐患。高温上路,特别是高速行驶,车辆容易爆胎,市民出行前应检查轮胎,一旦有皲裂或凹凸不平,要及时更换。不宜戴颜色太深的墨镜开车,颜色深的墨镜会使视觉产生延迟,从而导致驾车者出现速度感失真,引发交通事故。(红网综合)

【图说新闻】
图:检修人员在高压电杆上进行检修。

28日,邵阳市双清区邵阳大道一处高压电杆上,国网邵阳供电公司检修人员正顶着烈日开展检修工作。此时地面气温已经接近42℃。检修人员身穿长衣长裤,外加多达20层绝缘材料的防护手套和披肩,在10多米的高空和10千伏的高电压环境里,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项检修操作。(红网)

【健康生活】
★晨起后,先刷牙,还是先喝水?

睡觉时人的身体仍在进行食物消化,口腔为细菌提供了温暖潮湿的环境,致使大量细菌残留在口腔中。因此晨起后,一定要先刷牙,保证口腔清洁干净,避免病从口入。刷完牙再及时补充水分。饭后牙齿上粘有食物残渣,马上刷牙会将“酸”推进牙釉质的深处,伤害牙齿。吃完东西后半小时到一个小时内不建议刷牙,应等口腔内酸碱度达到平衡后再刷牙。

【幽默笑话】
★哥哥带女友回来,第一次见面,我叫她嫂子,她说还是叫姐姐吧。我马上改口叫姐姐,随后冲着哥哥喊道:姐夫好!

【心灵鸡汤】
★人的一生要过得快乐和幸福,必须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够改变的。这是一种胸怀,更是一种境界。

编辑:娄星在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