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一起惠农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

来源: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编辑:娄星在线 2019-01-09 10:14: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娄星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管党治党不歇气,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现将全区开展涉农、扶贫、民生项目资金清理“回头看”中发现并查处的一起惠农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通报如下:

  经查,2016年1月至12月,贺海斌利用管理原茶园镇、现万宝镇财政惠农资金信息平台的职务便利,从无法录入系统的他人惠农补贴中为请托人彭某文谋取1.12万元,且3次违规接受彭某文吃请,并收受其香烟。同时,还将另外无法录入信息平台的惠农补贴4.21万元擅自分摊到其他农户账户,其行为违反了群众纪律,且情节较重。贺海斌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降低岗位等级,其违规操作发放的5.33万元惠农补贴退赔到财政处理。

  在检讨书中,贺海斌深刻忏悔,“恨自己法纪意识淡薄,无视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竟然拿国家的钱去做人情买卖,教训非常惨痛。恳请组织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惠农民生领域的违纪问题严重侵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侵蚀了群众获得感,挥霍着基层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各职能部门要严格管理和使用涉农资金,加大公开力度,扎紧制度笼子,把压力和责任传导到基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问题导向,紧盯基层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坚持挺纪在前,坚决遏制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

  (娄星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供稿)

来源: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编辑:娄星在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