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疾控紧急提醒:有株洲市旅居史的人员立即报备!

来源:娄底市疾控 编辑:余苏霓 2022-11-02 20:54:31
时刻新闻
—分享—

2022年11月1日株洲市石峰区在校内学生中发现1名新冠确诊病例,后芦淞区在其密切接触的学生中发现2例新冠病毒阳性检测者,11月2日株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划定高中风险区23个,并在主城区(含天元区、荷塘区、石峰区、芦淞区、株洲经开区、渌口区)及攸县城区实行3天静默管理。为有效控制疫情输入风险,保障我市居民健康生活,娄底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防疫提醒:

娄底疾控防疫提醒

请10月22日以来有株洲市旅居史者,特别是有株洲市主城区(含天元区、荷塘区、石峰区、芦淞区、株洲经开区、渌口区)及攸县城区旅居史或与株洲市新冠病例活动轨迹(具体附后)有交集者的来(返)娄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或入住酒店(宾馆等场所)报告,主动履行个人防疫责任,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可能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倡导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株洲市城区及攸县城区,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尽量减少跨省、跨地市出行,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

株洲市3名新冠病毒感染者主要活动轨迹

感染者(罗某某)活动轨迹如下:

10月23日~10月28日16:38,一直在株洲市芦淞区的学校未外出。

10月28日16:38放学离校,自行打的(湘BY3133)于18:00左右回到响石广场建设银行下车,步行回到石峰区响石东路6号家中,之后未外出;

10月29日9:40从家步行至响石广场南,10:10左右在响石广场选矿生活区乘坐9路公交车,到达市中心手机城(家润多、旺角名城)下车,10:20左右步行到达星世纪动漫台球中心,与同学在此游戏厅(自诉当时现场约10余人,自诉本人一直佩戴口罩)逗留至12:00,后乘坐1路公交车在家润多广场对面公交站上车,12:49至响石广场北建设银行回家吃饭,当日18:40其父亲骑摩托车送往学校后未外出。

10月30日晚因“腹泻”,20:00从学校出来,20:38分乘坐5路公交车在响石岭株百下车,下车后从响石岭步行街南口进入,从响石岭步行街入口出来,随后进入杨惠文诊所开了药,大概在诊所待了10分钟左右。随后步行回家。

10月31日6:40左右在铜锣湾广场打的(湘BY5232)到校;当天晚上9点左右,自觉发热、四肢乏力、头昏头胀不适,自测腋温37℃,随后打的(湘BY5007)回家。

11月1日8:20左右从家出发,由母亲陪其步行至株洲市二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感染者(罗某文)活动轨迹如下:

10月22日上午上学,12时放学步行回家未外出。早上上学时在路途中早餐店现金支付买早餐。

10月23日―28日下午17时,一直在校(未戴口罩)未外出。10月28日17时放学回家到芦淞区荷叶一村10栋,18时左右从家里出发乘出租车到天元区慧谷阳光2栋,22时由父亲自驾接回荷叶一村家中,到家后未外出。

10月29日10时由父亲开车送至建设路钟鼓岭路口后步行前往芦淞区汉华国际附近星世纪动漫台球中心玩游戏,13时左右离开游戏厅,自行乘出租车于13:20左右到达荷叶一村家,回到家中后未外出。

10月30日和31日,6:40—22:00在学校上学。上学、放学均为步行,途中未戴口罩。22时—次日6:40在家未外出。

11月1日6:40从家出发,步行上学。11月1日17时隔离管控。

感染者(颜某序)活动轨迹如下:

10月25日—27日,早上6:50步行出门,6:55在学校门口烤冷面摊买早餐,其余时间未出校,晚上22:10离校步行回家,后未外出。

10月28日行程同前,下午16时左右离校步行回家,后未外出。

10月29日,上午10:20步行出门至小区对面公交站,乘18路公交车到中心广场,10:35到书亦烧仙草(钟鼓岭七星店),11:00—12:00左右在星世纪电玩城,后至王府井“请回答1988餐厅”就餐,13:30乘18路公交车回家,后未外出。

10月30日除上学外未外出。

10月31日上午自感低烧请假回家,于12:20与父亲坐出租车前往株洲市中心医院就诊,核酸采样(结果阴性),13:10坐出租车回家,后未外出。

11月1日居家未外出,17时左右由株洲市三三一医院转运至隔离病房。

株洲市高中风险区域一览

(11月2日)

序号高风险区中风险区
1株洲市一中石峰区响石东路6号(以响石东路、建设路、响田西路为界,响石东路6号附近200米半径范围)
2中心广场达星世纪动漫台球中心芦淞区中心广场手机城
3响石岭街道响石东路6号天海宿舍和彩虹宿舍石峰区大碗先生(响石广场店)
4渌口区青龙湾中央学府4栋渌口区青龙湾中央学府
5芦淞区龙泉街道高家坳小区1栋芦淞区龙泉街道高家坳小区
6芦淞区荷叶一村10栋芦淞区王府井A座
7芦淞区四季花园13栋芦淞区龙泉街道荷叶一村
8天元区珠江南路天泰花园3栋天元区慧谷阳光小区2栋
9荷塘区文化路3村39号1栋303号芦淞区四季花园
10荷塘区石宋路富家垅小区9栋天元区珠江南路天泰花园
11\芦淞区家鸿口腔医院(徐家桥附近)
12\荷塘区月塘街道南雅学校
13\荷塘区石宋路富家垅小区


来源:娄底市疾控

编辑:余苏霓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