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在乐坪街道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的公告

来源:娄底市娄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肖慧 2022-03-22 23:33:38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市娄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在乐坪街道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的公告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全面提升全员核酸检测实战能力,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堡垒,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令(娄肺炎防指令第1号)要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于3月23日在乐坪街道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1.参加本次区域核酸检测的人员:辖区内全体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口。

2.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的人员:

(1)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的;

(2)处于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的,仍按管控规定和渠道进行检测;

(3)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要提前报告所在社区居委会和网格,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不参加全员核酸采样;

(4)属于《湖南省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方案》确定的29类重点人员范围,且已按频次开展核酸检测的人员不需参加;本轮全员核酸检测前48小时内已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不需参加。

二、核酸检测采样时间和地点

1.时间:3月23日上午9:00开始

2.地点:乐坪街道共设125个采样点,请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全员核酸检测。

三、注意事项

1.所有采样人员,请全程佩戴口罩,携带个人身份证、手机,主动出示本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按现场指引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不插队、不聚集,采样过程中避免接触采样台相关物品,采样结束后洗手消毒。

2.本次核酸检测全员免费。

3.所有公职人员要带头参加核酸检测采样,向所在单位请好假,待核酸检测采样完毕之后再回单位上班。

4.本次区域核酸检测是一次实战演练,请广大群众不必恐慌,积极配合,现场不拍照录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和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采样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娄底市娄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3月22日

来源:娄底市娄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肖慧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