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就地过节的倡议书

来源:娄底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陈倩 2021-12-31 15:50:57
时刻新闻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元旦春节“两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增高。为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两节”疫情防控工作,现倡议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节。请广大市民群众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信息,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码、行程卡状态。如非必要,暂缓跨省出行,不要前往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当地宣布封闭封控管理地区的城市。提倡就地过节,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问候亲朋。

二、加强入娄报备。从2021年12月29日开始,在2022年元旦和春节期间从省外来(返)娄人员,需提前3天登录来(返)娄人员备案系统,报备相关信息。行程中做好个人防护,抵娄后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

三、严格健康管理。“两节期间”所有从省外来(返)娄人员,都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我市对不同地区来(返)娄人员实行分级分类健康管理,依风险等级不同分别执行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自我健康管理等措施,请广大市民理解、配合。

四、加强个人防护。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继续坚持科学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勤洗手、勤通风。外出时要随身携带医用口罩,出入商场、超市、酒店旅馆等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卡”查验等工作。避免到人群聚集场所和密闭场所进行长时间活动。

五、及时就医检测。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立即佩戴口罩前往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就诊时要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

六、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预约登记,尽快有序前往定点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或开展加强针的接种。

六、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不得组织、参与走私冻品、制作使用虚假核酸检测证明、冲闯防疫卡点、扰乱诊疗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

广大市民朋友们,疫情并未结束,战“疫”仍在继续,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响应、相互转告,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祝广大市民朋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来源:娄底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陈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