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月29日娄星手机报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2021-12-29 16:14:3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9日娄星手机报

2021年12月29日 星期三

农历冬月廿六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娄星新闻】

★市考评组来娄星区考评教育工作“两项评价”

【导读】

★湖南省11家景区升级为国家4A级

★到2035年,长沙将建成5座高铁站

★2022年我国将更大力度减税降费

★重庆两姐弟坠亡案一审公开宣判

【娄星新闻】

★市考评组来娄星区考评教育工作“两项评价”

12月23日至27日,市政府党组成员禹敏率市考评组来娄星区实地考评教育工作“两项评价”,并主持召开反馈会,对娄星区人民政府和书记、区长履行教育职责考评情况进行反馈。区委书记李彦文作表态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刚出席会议。

曾祥文、刘迟辉、徐迪仁、伍鹤群、周红、李志鸿等领导参加。

市考评组对我区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近年来,娄星区教育工作成绩扎实、亮点纷呈、可圈可点,并就如何更好地推进娄星教育更加均衡、更加优质地向更高层次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市考评组指出,教育工作“两项评价”既是检查,也是促进,既是诊断,也是指导,既是监督,也是激励,目的是推动各级人民政府和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主动履职担责,切实解决好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教育民生问题。娄星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教育工作“两项评价”推动各级部门履行好教育工作职责。要对标对表,切实发挥好娄星区在教育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用,努力提升教育发展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李彦文表示,娄星区对市考评组反馈的问题,坚决做到不回避、不掩饰,及时梳理、认真研究、能马上解决的要立行立改,不能马上解决的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间。要在教育优先发展、优质发展、均衡发展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推动娄星教育高质量发展。要以此次考评为契机,重点抓好师德师风和师资队伍建设,立德树人,加快建设教育强区,办人民满意教育。(毛丹、李奕)

【要闻速览】

★湖南省11家景区升级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湖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日前发布公示公告,确定我省11家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分别是:长沙县影珠山景区、长沙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衡阳奇石文化博物馆、株洲茶陵县花湖谷景区、常德石门县龙王洞景区、张家界桑植县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景区、益阳天意木国景区、永州祁阳市石洞源景区、永州新田县龙家大院景区、湘西龙山县太平山景区、湘西凤凰县中华大熊猫苑。至此,我省共有152家国家4A级景区。(红网)

★三部门:做好防止因病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等三部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对于国家乡村振兴局认定的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包括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等易返贫致贫人口,调查核实其健康和医疗综合保障情况,及时开展分类救治,按照规定落实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综合保障政策,加强综合救助和帮扶。(新华网)

◆到2035年,长沙将建成包括长沙南站、高铁西站、机场站、浏阳高铁站、宁乡高铁站在内的5座高铁站,规划轨道交通线路17条,约800公里。(红网)

◆西气东输管道系统2021年已累计输送天然气超1000亿立方米,这是西气东输年输气量首次突破千亿立方米。日前,长沙输气分公司向湖南省的日输气量也达到1580万立方米,创历年新高。(新华网、红网)

◆27日,湖南作家蔡建文称自己有数十篇文章被知网擅自收录,他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权。(红网)

◆今年以来,全国打掉涉黑组织164个、涉恶犯罪集团101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4余万人,判处黑恶罪犯5360人。(新华网)

◆财政部27日明确,2022年我国将实施更大力度减税降费,增强市场主体活力。(人民网)

◆28日,备受关注的重庆两姐弟坠亡案一审公开宣判,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张波、叶诚尘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新华网)

◆据国家航天局消息,我国重型火箭、新一代载人火箭已开始研制,未来几年将完成首飞。(人民网)

【图说新闻】

图: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冬季两项训练周准备就绪

12月28日至31日,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将迎来国际训练周。该训练周为北京冬奥会“相约北京”系列测试活动的最后一项,目前场馆各方面已准备就绪。冬奥会赛时,这里将产生11枚金牌。(新华社)

【健康生活】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会致癌吗?

幽门螺旋杆菌是定植于人类胃黏膜的一种螺旋样杆菌,人体一旦感染幽门螺旋杆菌,正常的胃黏膜会产生炎症,发生慢性浅表性胃炎和慢性萎缩性胃炎。胃癌的发生是多个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只是其中一个因素,所以说不是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就一定会得胃癌。但如果出现了病变依然没有引起重视,随着病情的发展,感染者胃部功能下降越发明显,确实容易增加感染者胃癌的患病率。

【心灵鸡汤】

★短期交往看脾性,一生交往看品行。人生的路途漫长曲折,一定要与对的人并肩同行。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