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月28日娄星手机报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2021-12-29 09:40:2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8日娄星手机报

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农历冬月廿五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娄星新闻】

★刘志刚:强化措施 积极应对 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娄星区召开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导读】

★元旦期间,晴天“在线”气温回升

★公安部推出9项交管便民利企新措施

★中国航天员将实现首次在太空跨年

★@湖南人,快get下雪天行车小技巧

【娄星新闻】

★刘志刚:强化措施 积极应对 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12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刚在检查指导全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时强调,要强化防范措施,扎实做好安全值守、应急准备、民生保障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副区长周俊华参加。

“蛇形山镇堵车情况怎么样了?非煤矿山企业停工停产情况如何?”在区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刘志刚通过指挥中心监控大屏,详细询问全区道路交通运输、水电通讯保障等应对措施落实情况,并现场抽查了部分单位应急值守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值班值守、应急保障、信息报送等措施,确保各项防范工作有序有效。区级领导要及时下沉乡镇街道、靠前指挥调度,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交通、公路部门要加大对辖区内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巡查力度,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相关单位要全力做好水、电、通讯等供应保障,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需求。

在万宝镇,刘志刚看望慰问了奋战在抗风雪一线的党员干部,并叮嘱他们要增强安全意识,确保自身安全。他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科学有序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清除冰雪天气造成的冰锥伤人、交通事故、电线接地等各类隐患,尤其是在重要点位,加大宣传力度,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注意安全。要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参与铲雪除冰,为群众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伙食条件怎么样?棉被够不够暖?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在万宝镇敬老院,刘志刚亲切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和取暖情况,并详细了解粮米煤油等应急物资储备情况。他强调,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易发多发,对于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各单位要组织开展好入户走访,实时掌握相关情况信息,及时做好救助工作,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李奕)

★娄星区召开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好娄星区民营经济人士座谈会精神,助推娄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2月27日,区政协主席邓伟主持召开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区领导周庶舟、刘迟辉、聂永红、唐爱华、肖民海、肖建军等参加。

会上,9个牵头单位负责人就《娄星区民营经济人士建议汇总清单》具体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了发言。

邓伟指出,这既是落实全区民营经济人士座谈会工作交办的推进会,也是一个务虚会。各部门积极履职尽责,前段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值得充分肯定。邓伟强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事关全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部署,以鲜明导向、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举全区之力,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好的环境,做好要素聚齐、平台搭建、环境优化、组织保障;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折不扣完成好区委交办的关于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工作,群策群力,千方百计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新台阶。(杨志慧)

【要闻速览】

★雨雪天气收尾 元旦期间晴天“在线”气温回升

省气象台预计,本轮雨雪过程趋于结束;28日至29日湘中以南有弱降水,28日早晨湘西最低气温降至-3℃左右;未来一周天气逐渐好转,气温缓慢回升;元旦期间天气晴好,湘西部分地区早晨有大雾。(红网)

★公安部推出9项交管便民利企新措施

27日,公安部推出9项交管便民利企新措施:推行私家车新车上牌免查验;推行小客车登记全国“一证通办”;推行车辆信息变更“跨省通办”;推行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恢复驾驶资格考试跨省可办;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项目;新增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推行申请资料和档案电子化;推行部门信息联网共享核查。此外,降低了部分交通违法行为记分分值,删除了一些交通违法行为记分,增加了减免记分规定。(新华网)

◆日前发布的《湖南省高中阶段学校督导评估方案(试行)》规定,宣传炒作高考“状元”和升学率,高中学校年度督导评估将不予定等。(红网)

◆27日,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圆满完成第二次出舱全部既定任务。后续,乘组将投入下一阶段在轨工作任务,迎接新年到来,这也将是中国航天员首次在太空跨年。(新华网)

◆2020年,中国卓越科技论文共计49.38万篇,比2019年增加27.6%;国际顶尖期刊论文数量,排名世界第2位。(新华网)

◆27日发布的《美国人权政治化行径毁损人权善治根基》研究报告揭示,美国为维护自身政治利益和全球霸权地位,在国际人权领域大搞人权政治化,对全球人权事业发展构成重大威胁,产生了极其恶劣的破坏性后果。(新华网)

【图说新闻】

图:美翻了!乘最美高铁 赏湘西雪景

近日,湘西州迎来今年首次降雪,一夜之间,湘西山城大地处处银装素裹,雪景如画,美若仙境。凤凰古城沱江上的乌篷船穿上了“厚厚的冬装”。快乘“最美高铁”,来神秘湘西赏雪景吧。(红网)

【健康生活】

★下雪天行车必备小技巧

1、行车前,检查轮胎的磨损状况、刹车系统的磨损状况、灯光电器系统是否正常;2、起步时,踩油门的力度要轻,切忌大力加油门起步,否则很容易发生侧滑;3、尽量选择自己熟悉的路段行驶,应与前车保持更长的距离,避免紧急打方向盘或紧急制动;4、在路面结冰或是车辆下陡坡的情况下,应尽量采用发动机牵引力进行制动;5、入弯前要提前把车速降低,在刹车前先预踩几下刹车,转弯和变道时应提前打转向灯;6、在行车途中万一出现侧滑、甩尾现象千万不要惊慌,此时应轻收油门然后略微回正方向,在转向与回正间不断调整,但不要过大。

【心灵鸡汤】

★当你心存信念,脚步不停,时间自然会渡你去向往的彼岸。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