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志愿服务我先行 文明城市添光彩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奕、梁飘飞 编辑:郑磊 2021-12-10 15:09:23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明创城,志愿先行。在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娄星区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从遍布全区的志愿服务到随处可见的文明出行,越来越多的市民切身感受到志愿服务带来的便利,“做文明人,行文明事”的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

图片1.png

每天的上下班高峰期,在中心城区26个主要交通路口,总有一群志愿者在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并及时对市民闯红灯、逆向行驶、机非混行等行为进行劝阻。不仅仅只在交通路口,沿街门市、背街小巷、社区公园等地,还是有这么一群身影,他们身穿“红马甲”,积极向居民宣传文明知识,增强文明意识,用自身行动带动广大市民自觉成为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倡导者、参与者、实践者。

图片2.png

“生活在这个城市里,我们都是文明的受益者。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我愿意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市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家住乐坪街道大塘社区的居民何永安,是文明交通劝导员队伍中的一位志愿者,他的话代表了娄星区广大居民的共同心声。

图片3.png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泛发动志愿者参与城市文明建设,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志愿服务队伍249支,注册志愿者7.9万余人,开展了万余次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志愿者达25万余人次。”区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工作人员刘泽辉说。

创文工作只有全民参与,才能成为习惯,只有常态化开展,社会的文明程度才能得到持续不断地提升。一年来,娄星区大力开展文明志愿乡村行、文明志愿社区行,广泛推进理论宣讲、道德模范巡回演讲、守护上学路、情暖微心愿、健康快车、疫情防控、扶贫帮困等典型引领活动,以小活动传递大爱心,在全区形成了群众广泛参与、积极融入的浓厚创文氛围。同时,全区还涌现出许多志愿服务品牌,如乐坪街道守护上学路的“乐坪乐”;长青街道推进“书香长青”建设,精心打造了“长青藤”;花山街道充分发挥“三社联动”作用,绽放了“花开花山 香韵涟水”的文明花......生生不息的志愿服务,持续激发向上向善的力量,让道德美景绵绵不绝,处处“花开”。

图片4.png

文明有礼、井然有序的背后是无数人的辛勤付出,全国文明城市的成果来之不易,需要广大市民共同维护。文明创建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当城市文明的先行者、践行者、志愿者、推动者,以实际行动为城市文明“加分”,为文明创建“接力”。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奕、梁飘飞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www.ldlx.com/content/2021/12/10/105439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