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月10日娄星手机报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2021-12-10 15:13:3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0日娄星手机报

2021年12月10日 星期五

农历十一月初七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娄星新闻】

★李彦文主持召开娄星区11月份工作讲评会

★曾祥文到钢城公安分局走访慰问“10.22”专案组干警

【导读】

★省疾控针对近日疫情发布紧急提醒

★张吉怀高铁3天内售出10万张车票

★我国首个新冠病毒治疗药物获批

★德国新任总理与默克尔正式交接

【娄星新闻】

★李彦文主持召开娄星区11月份工作讲评会

12月9日,区委书记李彦文主持召开娄星区11月份工作讲评会,强调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奋力冲刺,扎实做好年底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祥文、邓伟、周庶舟、刘迟辉、曾海军、张学锋、肖亮、徐迪仁、伍鹤群等领导参加。

会上,万宝镇、花山街道、区融媒体中心、区审计局依次作经验发言,双江乡、大科街道、区社保服务中心、区民政局依次作表态发言。会议全面点评了全区11月份工作情况,宣读了11月份考核通报及《关于2021年1-3季度县市区重点工作绩效评估情况的通报》。区级领导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李彦文指出,11月全区各项工作收获满满,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点火运行,吉星中学顺利开工,宏旺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全面完成,环保街项目提前签订征拆协议,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推进(视频)会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我区党员干部联系群众“五个到户”工作,成功创建了“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省政府大督察工作来势较好,社保清理工作全面完成,省党代会安保工作成效显著,经济运行平稳有序。

李彦文强调,要找准短板弱项,加快进度,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真抓实干和绩效考核等收官工作。要打好主动仗,抓紧抓实涉众型信访专项治理和积案化解工作,集中精力解决一批信访突出问题,最大限度减存量、遏增量。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和决心,迅速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和打击电诈专项攻坚行动,切实维护全区社会平安稳定。要紧盯目标,强化部署,多措并举,持续加压,全力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要迅速制定方案,周密部署,着力做好以党建为引领的“三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三创”(平安创建、清廉创建、文明创建)和“五个到户”工作。

刘志刚要求,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积极防范化解风险,坚决守好安全稳定和生态环保底线。要进一步加强主要经济指标调度,加大项目建设和征地拆迁进度,加快推进民生实事落实,确保年底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继续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量入而出,量力而行,既开源、又节流,真正做到集中财力办大事、花小钱办大事。要全力做好各项考核工作,努力创先争优。(毛丹)

★曾祥文到钢城公安分局走访慰问“10.22”专案组干警

12月8日上午,受区委书记李彦文委托,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曾祥文带队到钢城公安分局走访慰问“10.22”专案组干警。钢城公安分局局长王升平、政委曹季和,以及区委政法委、黄泥塘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

在10月23日中午12时许,钢城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辖区居民王某在涟钢大市场某栋的家中被人杀害。分局迅速按命案启动侦查工作,举全局之力开展现场勘查、调查走访等工作,对案发现场周边门店、居民楼栋进行地毯式排查,经过参战人员3天夜以继日的努力工作,最终获取了重要线索和证据材料。10月26日中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刘某(男,现年22岁,系娄星区水洞底镇人)抓获归案。

曾祥文代表区委对钢城公安分局全体干警表示充分的肯定和亲切的慰问。他说,此案件的快速侦破,充分体现了钢城公安分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和命案必破的决心。钢城分局一直传承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和为民服务的情怀,今年获得“全省优秀公安局”和娄底市政府记“集体二等功”等荣誉,这既是钢城分局近几年努力拼搏的结果,也是我们政法系统的骄傲。要当好排头兵,提升首位度,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继续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要围绕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特别是护航涟钢发展,苦练内功,提高本领,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全力守护全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娄星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李奕)

【要闻速览】

★湖南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近日,浙江、上海、广西、江苏等多地发现新冠肺炎疫情,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凡11月22日以来有浙江省宁波市旅居史、12月1日以来有浙江省绍兴市旅居史、12月3日以来有浙江省杭州市旅居史的入湘返湘人员,14天内有其他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或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市旅居史的入湘返湘人员,以及与已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重合的、同乘交通工具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请第一时间主动报备。(红网)

>>8日,我国首个自主知识产权新冠病毒中和抗体联合治疗药物获批。(央视)

◆湖南省含省本级在内的15个统筹区均实现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76个区县113家定点医药机构开通了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服务。(红网)

◆截至12月8日,张吉怀高铁已售出10万张车票,沿线张家界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古城、麻阳西、怀化南7个高铁客运站共发送和到达旅客7.3万人次。(红网)

◆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共有毕业生423062人,就业单位行业分布比例排前三的行业是:教育行业,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红网)

◆今年前11个月,湖南省进出口总值5390.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5%,规模超2020年全年的4874.5亿元。(红网)

◆民政部9日介绍,目前,正在重点推进家庭养老床位建设,今年选择了42个项目地区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提升行动。(新华网)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明确,普通本科和职业本科的学士学位证书在就业、考研、考公等方面具有同样的效力。(人民网)

◆8日,奥拉夫-朔尔茨当选新一任德国总理后,与默克尔正式交接。(新华网)

【图说新闻】

图:第十七届长沙国际车展开幕

第十七届长沙国际车展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车展将持续至12月13日,现场迎来全球超过千款车型同台竞技,电动智能汽车天团也将亮相现场。对于有购车需求的消费者,本届长沙国际车展上除了车展钜惠外,组委会也准备了百万现金车补等大礼,购票请关注公众号“长沙车展”。(红网)

【健康生活】

★注意!瘦人也会得脂肪肝

“瘦”是相对的,有一部分人虽然体重指数正常,但是脂肪分布异常,腹部和内脏脂肪含量升高,也容易患脂肪肝。除此之外,瘦人患脂肪肝还可能与携带某些易感基因、肠道微生态环境以及缺乏运动导致肌肉含量减少等相关。对此,首先要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增加运动量,调整饮食结构,避免摄入过多甜食,更不能饮酒。目前,尚无治疗脂肪肝的特效药物,在改善生活方式的同时,要对疾病进行定期监测。

【心灵鸡汤】

★我们这一生,要走很多条路,有笔直坦途,有羊肠阡陌;有春天的绚烂,有冬季的荒凉。只要你不回避不退缩,掌声终会为你响起。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