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月9日娄星手机报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2021-12-10 09:59:0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9日娄星手机报

2021年12月9日 星期四

农历十一月初六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娄星新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列席旁听

★黄江民来娄星区征求娄底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李彦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 研究扫黑除恶和禁毒、社区警务和反恐怖等工作

【导读】

★湖南再添3处国家级天然氧吧

★湖南衡山县发现57座清代墓葬

★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破千亿件

★圆明园试行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

★孙颖莎、樊振东世界杯分别夺冠

【娄星新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列席旁听

12月7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成员、人民出版社马列编辑二部副主任杨瑞勇,中央组织部公务员三局四处二级调研员王毅列席旁听。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刘学,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胡忠威陪同。

会议由区委书记李彦文主持。刘志刚、曾祥文、陈晓林、邓伟、周庶舟、刘迟辉、曾海军、张学锋、肖亮、徐迪仁、伍鹤群等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参加。

会上,刘志刚、曾祥文、周庶舟、刘迟辉、曾海军、张学锋、肖亮、徐迪仁、伍鹤群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说体会、谈收获、讲落实。

李彦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并作出决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决议》提出的“两个确立”,全面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吹响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永葆初心、整装再发的集结号,为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当好排头兵、提升首位度,奋力开创“四城四区”建设新局面,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娄星。

李彦文强调,要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并完善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集中研讨等制度,发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作用,一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自觉做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永葆务实担当的政治自觉。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牢牢把握“当好排头兵、提升首位度”的目标定位,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时刻保持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永葆为民服务的政治立场。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积极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着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始终保持“赶考”清醒,自觉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毛丹)

★黄江民来娄星区征求娄底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12月8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江民带队来娄星区征求娄底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刘志刚、王迎灿、罗文卫、童松闾等区级领导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报告起草组相关人员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情况、结构和主要内容作了简要介绍。与会人员直奔主题,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部署措施切实有力,是一个全面、细致、实在的好报告。并结合市情、区情,围绕产业发展、园区建设、城乡融合、民生实事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黄江民认真听取发言,详细做好记录,并不时与大家讨论交流。他表示,与会人员政治站位很高,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既着眼于娄星区也着眼于娄底市,既着眼于经济、文化、社会领域,又着眼于自身工作实际。一直以来,娄星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对娄星区在城市定位,区域协调发展,城市品质提升等方面,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梳理归纳、吸收,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使报告更好体现发展要求,更好反映群众期盼。(杨志慧)

★李彦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 研究扫黑除恶和禁毒、社区警务和反恐怖等工作

12月7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研究扫黑除恶和禁毒、社区警务和反恐怖、供销社等工作,审议5个市委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及《娄底市娄星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办法》,听取全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乡村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工作汇报。区委书记李彦文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及相关重要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娄底市委常委会工作规则》。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区扫黑除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和打击电诈专项攻坚行动,特别是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对本辖区治安情况和重点人员,做到心中有数、精准防控。要全力做好社区矫正和刑满释放“两类”人员的帮扶管控工作,积极引导他们转换思想,尊法守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整合综治力量,健全联动制度,补短板、强弱项,及时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以平安创建,清廉创建,文明创建为抓手,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会议充分肯定了区供销社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会议要求,要抢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大力推进供销综合改革,逐步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要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加强队伍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娄底市娄星区落实市委第二巡察组关于娄星区先进制造业“双引擎”项目建设专项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等5个方案。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明确责任,全面实行“清单制”管理、“销号制”整改,加强督查问责,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会议审议通过了《娄底市娄星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办法》。会议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在机制创新、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更加严密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牢牢抓住基层党建这个“牛鼻子”,全面落实“五个到户”工作要求,始终做到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要创新模式,精心设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员之家,不断增强党员的尊荣感、自豪感和归属感。(毛丹)

【要闻速览】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授予全国56个地区“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永州市冷水滩区、祁阳市、新田县等三地上榜。(红网)

◆12月起,省内企业和群众可直接电话拨打“12345”咨询海关业务事项。(红网)

◆2021年8月至11月,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等单位在衡山县长江镇阳田村四组共发掘出57座清代墓葬,其中年代最早为康熙四十一年(1702年)。(央视新闻)

◆2021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已达1000亿件,这是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千亿级别,已连续8年稳居世界第一。(新华网)

◆最高法等部门联合发布意见,从准确把握实质化审理基本要求、严格审查实体条件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工作要求,保证减刑、假释只适用于确有悔改表现的罪犯。(新华网)

◆近日,圆明园遗址公园发布公告:12月13日起,试行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圆明园遗址公园、西洋楼景区和圆明园盛时全景模型展。(央视)

◆7日,新加坡WTT世界杯决赛中,中国选手孙颖莎、樊振东分别夺得女单、男单冠军。(人民网)

【图说新闻】

图:全球首列全景观光山地旅游列车在株洲揭幕

8日,2021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在被誉为“中国电力机车之都”的湖南株洲开幕。当天,全球首列全景观光山地旅游列车--丽江旅游观光有轨电车也在株洲揭幕。该车运营在云南省丽江市区与玉龙雪山风景区,可满足海拔高、强紫外线、大长坡道的运营环境需求。(红网)

【健康生活】

★冬季温差大 突发心梗记两点

专家提示,一旦出现胸痛、胸闷症状时,应牢记两个“120”:一是及时拨打120急救,二是最佳抢救时间为120分钟。心梗典型的临床表现是胸骨后或心前区呈压迫感、烧灼感、窒息感的疼痛,也可能在后背、左臂,甚至颈部、下颌,或者剑突下有发紧的感觉,疼痛剧烈而持久,还可伴有面色苍白、恐惧、大汗淋漓、濒死感等。当胸痛持续超过20分钟,就提示可能是心肌梗死,所以不论何时何地,出现胸痛,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心灵鸡汤】

★一直在行动的人,没时间焦虑。不行动,梦想就只会停留在空想。行动起来,是对平庸生活最好的回击。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