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月8日娄星手机报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2021-12-09 08:37:4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8日娄星手机报

2021年12月8日 星期三

农历十一月初五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娄星新闻】

★邓伟调研指导委员工作室建设

★娄星区举办第三届道德模范表彰暨事迹分享会

【导读】

★湖南在粤务工者7日起可订春运团体票

★全国首批!3所在湘高校入选重要名单

★央行降准0.5个百分点 释放万亿资金

★十大网络用语发布:YYDS、双减上榜

★大雪节气到,这份养生小贴士请收好

【娄星新闻】

★邓伟调研指导委员工作室建设

12月6日下午,区政协主席邓伟带队到家庭教育委员工作室调研,区政协副主席童松闾参加调研。

委员工作室是政协工作一项重要创新,是委员履职的重要平台。区政协委员工作室目前共建有16个,实现了政协委员工作室所有乡镇、街道全覆盖,政协委员参与委员工作室工作全覆盖,线下委员工作室入驻政协云全覆盖的“三个全覆盖”目标。家庭教育委员工作室于今年3月成立,聚焦家庭教育主题,共开展了5期专题讲座、16场《正面管教》读书分享会,个案咨询100余起,为社区广大家庭提供了高质量的家庭教育指导和服务,为营造和谐文明社会贡献了政协力量。

邓伟一行首先来到家庭教育委员工作室,实地察看委员工作室设施设备、环境布置,深入了解委员工作室活动开展情况,听取委员工作室和区政协委联委工作汇报,并就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和探讨。随后,邓伟一行到娄底五小调研学校家庭教育开展情况。

邓伟对家庭教育委员工作室的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政协委员工作室是政协委员开展履职活动的重要平台,是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的重要抓手。建设好委员工作室也是当前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有效举措,是汇集民智、排解民忧、凝聚民心的有效途径。要坚定不移做好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把娄星区政协委员工作室打造成全省的一面红旗;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有序推进、形成亮点;要充分发挥区政协专门委员会的主导作用,进一步理清思路,加强业务培训,建好工作机制,充分激发委员工作室履职积极性。(康国华)

★娄星区举办第三届道德模范表彰暨事迹分享会

12月8日,娄星区举办第三届道德模范表彰暨事迹分享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海军出席会议并为道德模范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宣读了《娄底市娄星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表彰第三届娄底市娄星区道德模范的决定》,9名道德模范获表彰。谢志海、周美、彭飞燕等3名第三届道德模范代表先后作个人事迹报告。

曾海军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获得表彰的道德模范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既是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核心内容,也是全面构建文明娄星的必然要求。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加强领导,把公民道德建设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从各方面提供支持和保障,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加强道德建设宣传教育,充分运用多种宣传教育阵地,讲好道德模范感人故事,不断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对老年人、留守儿童、生活困难群众等弱势群众,要有针对性地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创新道德建设实践活动,经常性地组织电影下乡、文艺下乡、法制教育等活动。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积极投身到公民道德教育和实践活动中,不断提高道德觉悟和道德素质,为文明娄星发展提供有力的道德支撑。(胡庆)

【要闻速览】

★湖南在粤务工者7日起可订春运团体票

广铁集团7日启动2022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和5名及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每批次不少于5张的,均可申报。湖南在粤务工者可登录外来工团体订票网站(eticket.gzrailway.com.cn)查询相关订票要求、操作流程。12日至15日,广州、广州北、佛山、深圳、东莞、惠州、汕头、中山车站将分别设立8个业务办理点现场受理。(红网)

◆近日,教育部官网发布关于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名单的公示,全国共有33所高校上榜,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以及国防科技大学3所在湘高校入选。(红网)

◆1至11月,全省累计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同比下降10.89%;截至目前,全省没有发生重大及以上和超过24小时的森林火灾,与去年同期相比,火场总面积、受害森林面积和林木损失大幅减少。(红网)

◆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5.3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超过去年全年的32.16万亿元水平。(新华社)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12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为全面降准,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1.2万亿元。(新华社)

◆7日,谷神星一号遥二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升空,将搭载的天津大学一号、丽泽一号、宝酝号、金紫荆五号、金紫荆一号03星等5颗小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央视网)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发布“2021年度十大网络用语”:觉醒年代;YYDS;双减;破防;元宇宙;绝绝子;躺平;伤害性不高,侮辱性极强;我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撼;强国有我。(新华社)

【图说新闻】

图:新田:冬日麻鸭订单忙 年关养殖户荷包鼓

近日,在新田县三井镇平乐脚村一大型养鸭场,已脱贫致富的“鸭司令”胡建松将一袋饲料撒在喂食处,成千上万的鸭子飞奔过来吃食,场面十分壮观。2017年胡建松辞去广州养殖场的工作,毅然回到了老家创办麻鸭养殖场。目前,麻鸭每年出栏约2万羽,四川乌鸡、衡阳土鸡每年出栏约5000羽,两项合计年赢利达10万元以上。(红网)

【健康生活】

★大雪节气到,这份养生小贴士请收好

12月7日大雪节气,隆冬正式开始,此后天气愈寒。此时应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头部和脚部;室内宜经常开窗,通风换气、注意保湿;饮食上,可适当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如黑芝麻、黑木耳、黑豆等,注意补充水分,多喝温热水;保持情绪平和、稳定;坚持适当运动,增强抵抗力。

【心灵鸡汤】

★做个内心阳光的人,不忧伤,不心急,坚强向上,靠近阳光,成为更好的自己。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