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戍龙:我把群众当亲人 以初心换民心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方丹 张政 陈倩 向韶 编辑:郑磊 2021-12-10 15:58:34
时刻新闻
—分享—

“你的工作真是做到了家,我真的谢谢你。”12月3日上午,娄星区花山街道干部彭戍龙忙完手头工作后,便到附近超市购买了蔬菜、水果,再次来到廉租房小区看望孤寡老人陈湘云。

陈湘云老人今年77岁,丧偶多年,一直靠政府和社区救助勉强生活。说起与这位老人的相识,彭戍龙记忆犹新。

图片1.png

2016年12月,陈湘云老人独自来到花山街道办事处,向工作人员寻求生活上的帮助,当时的彭戍龙正好是花山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见到这位老人孤身一人,穿着破烂,彭戍龙立马上前询问,把她的相关情况一一记录下来,并互留电话号码。

渐渐的,两人联系紧密起来,陈湘云老人时常打电话给彭戍龙,咨询低保、救助等问题,彭戍龙总是耐心解答,考虑到老人家出行不便,有时还会主动跑腿,上门服务。

今年7月,彭戍龙突然接到陈湘云的电话,说她不小心在家里摔倒了,得住院做手术。听到电话那头的紧张和不安,彭戍龙连忙安抚道:“陈大妈,您先别担心,我马上过来。”

赶到医院后,彭戍龙和清潭社区民政专干邬红琳向医生详细了解了陈湘云老人的伤情。为了帮助老人解决医疗费的难题,彭戍龙先是为老人办好了医保,同时通过临时救助解决了一部分,让老人度过了这次难关。

图片2.png

这种善举绝非偶然,这只是彭戍龙工作的一个缩影,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不计名利,不图回报,扎根基层,面对最多的就是贫苦群众,加班加点更是常事。妻子刚开始也并不理解,因此也闹过许多矛盾,后来慢慢了解他的工作性质,明白他不仅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为了践行他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3.png

2017年抗洪抢险,彭戍龙不畏艰险、冲锋向前,深入一线开展救灾、抗灾工作,协助应急转移人员25000余人;2018年,彭戍龙利用4个月时间走访入户,历时半年对原有1200余户低保户、3000余人重新进行认定审核,做到应保尽保,不漏一人;2019年,彭戍龙解决精神病人药物康复服务52人,解决残疾人家庭助学补贴11人。这种兢兢业业,乐于助人的工作方式,深受身边领导和同事的敬重和赞扬。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方丹 张政 陈倩 向韶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www.ldlx.com/content/2021/12/07/105036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