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月7日娄星手机报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2021-12-07 12:02:37
时刻新闻
—分享—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总书记对此为何如此重视?】

时隔五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再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详情点击:http://hwsjb.cn/te1VZ

12月7日娄星手机报

2021年12月7日 星期二

农历十一月初四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娄星新闻】

★刘志刚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娄星区启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转型试点工作

【导读】

★15县市获评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11日至13日我省将有较强冷空气影响

★天宫课堂第一课9日在中国空间站开讲

★电影《亲爱的》原型孙海洋儿子已找到

★外交部网站发布《美国民主情况》报告

【娄星新闻】

★刘志刚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12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刚带队到黄泥塘街道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举一反三、迅速整改,更严更实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倾斜围墙具体有多长?”“现在做了哪些安全保护措施?”在福岭社区格林春天小区,刘志刚一行到围墙安全隐患点进行勘查。该小区北侧砖混围墙桩柱外露导致围墙倾斜,严重影响周边房屋及过往人员安全。他强调,安全是一切生产生活的基础,要迅速对围墙隐患点做出安全评估、科学论证,拟定整改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和时间进度,确保隐患问题切实整改到位。

在碧溪社区道泥组,刘志刚察看了该组山体滑坡点的实际情况,详细询问滑坡原因、防治现状和措施。他强调,要针对山体滑坡隐患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治理方案,完善边坡排水、挡土墙等设施,争取早日进场施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在青瓦厨房餐馆,刘志刚走进餐馆后厨,详细检查消防设施、燃气设备、应急处置等情况,发现存在使用瓶装燃气、煤气煤球共用等问题,当即责令餐馆责任人严格按要求整改到位。他强调,要时刻牢记隐患就是事故,严格按照新安全生产法要求,聚焦燃气管网、经营许可、“五小门店”等开展全面排查,对重大风险实施有效防控、重大隐患立即督办整改,举一反三抓好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校园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打好全面防范主动仗。

在市场社区惠宜超市,刘志刚重点对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超市负责人立即整改线路老化、消防通道不规范等问题。他强调,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排查,落实整改。各责任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厘清监管职责、加强执法检查、倒逼工作落实,守牢安全防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区政府办、区消防救援大队、区自然资源局、区商粮局、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应急管理局、黄泥塘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李奕)

★娄星区启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转型试点工作

12月3日,娄星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转型试点工作在娄星产业开发区正式启动。活动特邀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法规司原巡视员、经济学博士、人力资源领域知名专家余明勤莅临指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迟辉致辞。

刘迟辉在致辞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高度关注人力资源服务与管理的发展趋势;要让娄星区各企业深刻认识数字化人力资源转型的必要性,一起为推动娄星区企业人力资源信息化与数字化转型助力;要加快企业人力资源的信息化与数字化转型升级,优化人才结构,实现人力资源管理的流程化、自动化,提升娄星区企业的经营效能。

随后,余明勤博士以《党建引领 助力千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转型之路》为题,深入浅出讲授了一堂精彩的辅导课,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新时代数字化人力资源转型的必要性、紧迫性。湖南红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娄底分公司介绍了红海人力资源数字化平台,表示后续将为娄星区有需求的企业制定个性化的人力资源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全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采取“线下+线上”形式进行,娄星产业开发区共有60余家企业在现场参加活动,另有200余家企业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参与。(张政、胡燕、曾辉、周洪涛)

【要闻速览】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迈入新征程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明确将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面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整体提升村容村貌、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到2025年,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新进步。(新华网)

◆近日,工信部发布的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公示名单,湖南有8家企业入选“单项冠军产品”。详情点击:http://hwsjb.cn/te1VR(红网)

◆近日,长沙县、韶山市、绥宁县、临澧县、澧县、安化县、桂阳县、桂东县、双牌县、新田县、蓝山县、沅陵县、溆浦县、麻阳苗族自治县、洪江区获评第三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区)称号。(红网)

◆省气象台预计,10日以前无有效降水发生。气温方面,11日至13日有较强冷空气影响。(红网)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天宫课堂”第一课定于12月9日下午在中国空间站开讲,此次太空授课活动将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央视新闻)

◆12月6日,电影《亲爱的》原型孙海洋与儿子孙卓在深圳认亲。截至11月30日,公安部“团圆”行动累计找回历年失踪被拐儿童8307名。(新华网、人民网)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粮食总产量13657亿斤,比上年增加267亿斤,增长2.0%。(央视新闻)

◆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确认已经开始,纳税人需在12月31日前在“个人所得税”APP上完成信息确认。(央视新闻)

◆外交部网站5日发布《美国民主情况》报告,分析美国国内民主实践的乱象和对外输出民主的危害,以期美国完善自身民主制度和实践,对外改弦易辙。详情点击:http://hwsjb.cn/te1VS

【图说新闻】

图:江永:冬闲不闲 薯粉飘香

5日,永州市江永县上江圩镇龙田村的农户抢抓晴好天气,家家户户忙着赶制红薯粉,全力供应冬季市场。江永县利用当地盛产的红薯大力发展粉制品加工产业,积极推进“一村一品、一镇一业”项目建设,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助力农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红网)

【健康生活】

★快来检查!电热毯你用对了吗?

冬天,不少人会用电热毯取暖。使用电热毯要注意以下几点:1、使用时请勿折叠,应经常检查电热毯是否有集堆、打褶现象;2、不可近水,若电热毯意外沾水,应及时晾干并检查电路安全;3、切勿长时间使用,禁止整夜通电使用;4、不可贴身使用,应在电热毯上铺盖一层床单或垫毯;5、按说明书的使用年限进行更换。

【心灵鸡汤】

★愿你与世界交手多年,依然满怀新鲜;愿你经历苦难,依然热爱生活;余生还长,愿我们都能认真努力,一往无前!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