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月6日娄星手机报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2021-12-07 08:18:1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视频|宪法之光】

天下大治,是古往今来治国者孜孜以求的理想,也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矢志不渝的追寻。详情点击:http://hwsjb.cn/te1VQ

12月6日娄星手机报

2021年12月6日 星期一

农历十一月初三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娄星新闻】

★曾超群带队来娄星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刘志刚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导读】

★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全文发布

★定了!张吉怀高铁12月6日开通运营

★国务院发表《中国的民主》白皮书

★钟南山谈奥密克戎:需坚持动态清零

★军队文职招考公告发布,即日起报名

【娄星新闻】

★曾超群带队来娄星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12月4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曾超群带队督导中心城区燃气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安全生产一刻都不能松懈,我们要用百分之百的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曾超群一行首先来到东港加气站中控室和充值室,查看压缩机运行记录、加气站综合日志、应急预案演练记录等资料,认真检查了消防和监控设备,现场指出监视器摆放、加气机紧急切断阀安装位置不合理等问题,当即责令加气站负责人严格按照要求整改到位。曾超群要求,企业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落实特殊行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员工培训,严格规范执行安全操作规程,确保加气站安全运行。

在彪哥的菜餐饮店,曾超群认真查看了燃气报警装置、入户燃气管道分布、入户燃气自闭阀装置情况。他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以案说法,扎实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相关工作,全面排查主管网、入户管网、燃气分装以及餐饮等重点行业的安全风险隐患,筑牢燃气安全防线,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格按照新安全生产法要求,督促所有燃气使用单位和“五小门店”安装燃气报警装置,做到应装尽装,推动实现“人防+物防+技防”多重保障。要加强瓶装液化气的实名制登记管理,建立气瓶可追溯体系,整顿和规范燃气市场,维护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在金星路华达路段,曾超群了解到此路段过往人流量大、交通设施屡遭破坏、安全隐患多,他立即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规范交通基础设施设备管理,提升交通安全设施品质,充分发挥志愿者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曾超群还来到娄底城友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动态监控室,仔细查看了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台账、交通运输安全智能监管系统(危货企业平台),详细了解危货车辆管理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一刻不能懈怠、丝毫不能放松。要进一步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源头管理,把好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第一道防线”,为“两会”“两节”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做到发现问题、交办问题、解决问题,形成闭环管理,用百分之百的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执法查处力度,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市政府秘书长、市发改委主任杨维陪同。区领导李彦文、刘志刚参加。(罗宗、毛丹)

★刘志刚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12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刚主持召开2021年第19次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市重要会议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省考核组反馈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整改、粮食安全、供销社综合改革试点及当前教育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11月1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及11月12日省委常委会精神、毛伟明省长参加娄底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11月15日市委常委会、11月29日市委常委会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对省安委会第5考核组反馈突出问题(隐患)的整改方案》。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责任清单抓好安全问题整改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三个一律”,推动企业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强化党政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台账、指挥调度、考评考核机制。要进一步加强乡镇应急管理能力体系标准化建设,争创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区。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三年攻坚行动和岁末年初等重大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消防、建筑工地及学校周边等领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娄星区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实施方案》等文件。会议强调,要坚持教育“六个优先”的战略发展地位,实现全区城乡教育一体化和全面优质均衡发展。要扎实落实“双减”任务,深入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检查,切实减轻学生负担。要抓好教育专项审计问题的整改,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坚决杜绝乱收费、挤占挪用教育资金等相关违规行为。要切实加强对学校及周边安全隐患的排查,做到举一反三,确保学生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文件精神。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粮食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等各环节职责,做到知责明责、守责尽责。要切实抓好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间,按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要求整改到位。要严肃纪律追究,重点督办涉粮腐败问题,做到从严查处、坚决问责。要扎实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地炼油专项整治活动,依法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流动加油车等违法行为。要统筹抓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和年底储备粮收购、成品粮轮换工作,确保区域粮食安全。

会议同意召开区供销合作社第二次代表大会。会议强调,供销合作社是党领导下的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是推动农业农村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要坚决树牢服务宗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强化工作保障,扎实推进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工作,开创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李奕)

【要闻速览】

★张吉怀高铁开通运营 长沙至张家界最快2小时35分

张家界至吉首至怀化高速铁路已于4日9时开始发售车票,6日开通运营,长沙南至吉首东最快仅需1小时56分,长沙南至张家界西最快仅需2小时35分。全程设张家界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古城、麻阳西、怀化南7座客运车站,串起张家界、芙蓉镇、凤凰古城等众多著名风景区,被誉为“湘西最美高铁”。(红网)

>>即日起至2022年2月28日,张家界市推出十二大主题活动和四大优惠奖励政策,向各地游客发出邀约。详情点击:http://hwsjb.cn/te1VN

◆重磅!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全文来了:http://hwsjb.cn/te1VO

◆2022军队文职招考公告发布!湖南招315人,5日至9日开始报名。详情点击:http://hwsjb.cn/te1VM

◆国务院新闻办近日发表《中国的民主》白皮书。白皮书介绍,中国的民主是人民民主,人民当家作主是中国民主的本质和核心。详情点击:http://hwsjb.cn/te1VP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生态环境部印发通知,明确在保证医疗安全的情况下,鼓励医疗卫生机构逐步减少使用含汞血压计和体温计。(新华网)

◆截至目前,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已在全球至少38个国家和地区出现。钟南山表示,奥密克戎目前在南非等国发生的情况,初步看来多数病人症状较轻,要坚持动态清零,并采用进一步精准的防控。(央视)

【图说新闻】

图:晴空万里游客至 碧湖青山入画来

在永州市道县清塘镇营乐源水库,清澈的湖水就像是一块翡翠,镶嵌在青山中,显得格外秀丽,吸引诸多游客。近年来,道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不断加强对水资源、森林资源的保护力度,在守护好青山绿水的同时,努力把自然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使绿水青山“底色”更亮,金山银山“成色”更足。(红网)

【健康生活】

★天天洗头,为何越洗越油?如何改善?

1、洗头发不要太勤。频繁洗头,把头上油脂洗掉了,皮脂接到“缺油”信息就会进一步分泌油脂,这样头皮头发会越来越油。2、调整饮食习惯,少熬夜。经常吃高热量、高油脂、辛辣饮食,喜欢熬夜、精神压力过大的人群,油脂分泌旺盛,会导致头发出油。3、多补充水分。体内缺水,身体的水油平衡被打破,会导致皮肤和头发出油过多。4、正确选择洗发水,用温水洗头。水温过高会刺激头皮油脂分泌,加重头发出油。

【心灵鸡汤】

★未来,愿你我都能修炼出通透的心态,示弱而不软弱,坚强而不逞强,活得肆意而坦然。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