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月1日娄星手机报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2021-12-02 08:58:43
时刻新闻
—分享—

【兄弟无远 “中非”命运与共】

2021年11月29日,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Ve

12月1日娄星手机报

2021年12月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廿七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娄星新闻】

★娄星区政协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娄星区纪委监委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导读】

★湖南省医保缴费基准值确定为5460元

★国家卫健委权威解答奥密克戎变异株

★全国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人数超11亿

★12月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的生活

【娄星新闻】

★娄星区政协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11月29日下午,娄星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区政协主席邓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历史时刻,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就和经验,科学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极大彰显了对标看齐的政治站位,充分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广泛凝聚了全体代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集体智慧,生动展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美好前景,是引领湖南人民面向未来勇担使命、开拓进取、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

邓伟强调,全区政协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精神领悟,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好抓实,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认真细致的态度,抓好学习宣传。政协机关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深悟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组织引导全区政协委员开展集中学习,推动形成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以严谨务实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始终把牢服务中心这个工作重点、始终坚持协商为民这个履职方向、始终紧扣凝聚共识这个中心环节、始终突出提质增效这个鲜明导向,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娄星“政协之能”。要以时不我待的姿态,抓好当前工作。拿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紧盯当前重点任务拿出新举措、务求新进展、抓出新成效,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黄备)

★娄星区纪委监委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11月30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学锋主持召开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区纪委监委各委室、部、办、中心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湖南飞速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人民性、时代性、实践性和指导性。

张学锋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在学习上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纪检监察干部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撰写心得体会,并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专题讨论,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要结合自身需要和工作实际学,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提升素养、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开展纪检探索,扛牢纪检担当,贡献纪检力量;要积极发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梳理工作任务查漏补缺,咬定工作目标争先创优,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娄星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要闻速览】

★现有疫苗、核酸检测对奥密克戎还有效吗?国家卫健委权威解答

针对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http://hw.hisjb.cn/te1V9

>>30日,日本发现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29日,德国发现首例没有境外旅行史的奥密克戎毒株确诊病例。除此之外,还有多国和地区报告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并已采取限制措施。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Vc

>>国家卫健委30日表示,截至11月29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49981.3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超过11亿,达到111050.6万人。(红网)

◆即日起,53名省委宣讲团成员将奔赴全省各市州、省直机关、高校、企业,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V8

◆2021年度全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月缴费基准值确定为5460元,月缴费基数的上限为16380元,下限为3276元。自2021年12月1日起执行。(红网)

◆12月1日起,湖南省全面推行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市场主体取得营业执照后,超经营范围从事非许可类经营活动的,市场监管部门将不予处罚。(红网)

◆禁止开采难以更新的地下水;11项行政许可事项实行全程电子化审批……12月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http://hw.hisjb.cn/te1Vd

◆交通运输部近日印发意见,要求各地相关部门要督促网约车平台企业合理设定抽成比例上限,并在移动客户端和媒体上公开发布。(新华网)

◆微信发布声明称,点对点聊天场景中将可直接访问外部链接,并将在群聊场景试行开放电商类外部链接直接访问功能。(新华网)

【图说新闻】

图:橙果飘香 石门脐橙园里乐丰收

常德市石门县山区具有得天独厚的优质果品生产先天的资源优势,特别适宜橙子的生长。眼下正是脐橙成熟的季节,石门县各地脐橙陆续成熟上市,村民们又将迎来新一年的丰收。近年来,石门县着力推进脐橙产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目前,全县脐橙种植面积10.2万亩,今年预计产量达9.24万吨,产值约3.33亿元。(红网)

【健康生活】

★冬季取暖,你需要注意这些!

1、注意安全用火用电,出门记得关闭电源开关。2、取暖设备要选择通过国家安全认证,质量合格的正规商品。3、不要使用取暖设备烘培衣服。4、避免在潮湿的环境下使用取暖设备,以免发生触电危险。5、使用炭火时,切记保持通风。6、如遇火情,及时拨打119报警。

【心灵鸡汤】

★任何时候你不放弃,一切都还有可能。只要你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