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花山街道人大代表:用心办实事 履职暖民心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剑、成峥、唐巧娟 编辑:郑磊 2021-12-02 15:12:42
时刻新闻
—分享—

“对照中央人大工作会议要求,只有把‘根’深深扎在人民群众之中,时刻倾听民声、了解民意、重视民生,才能不辜负群众的重托,才能称得上合格的人民代表。”花山街道人大代表们坚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把履行代表职责作为最重要的使命,真正为群众代好言、用好权、谋好利。

花山街道大桥社区党支部书记朱志纲就是花山人大代表中的一员,作为娄星区第十一届人大代表,他坚持聚焦民生实事,多措并举助力辖区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打造更加整洁、精致、温暖的人居环境。

听民声察民情 排民忧解民难

QQ截图20211201145720.png

“民生无小事,点滴见初心,件件连民心!”11月24日,朱志纲看着改造后干净、整洁、有序的原涟滨乡政府家属院落,心里那块千钧重的石头总算是落了地。

原涟滨乡政府家属院落始建于1981年,住宅楼3栋,居住人口238人,建筑年限较长,基础设施落后、外墙破损、管网电线老化、停车无序、违建林立,特别是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一直是小区群众的一块大心病,也让担任支书的朱志纲经常夜不能寐。

虽然小区居民曾经多方诉求反映,但是因为涉及自然资源、住建、应急管理、消防等多个政府职能部门的同时,还涉及水电气网等管线部门。存在的这些问题,看似每个部门都管得到,但是因为市区两级职能不顺、部门职责错位等诸多因素,每个部门都觉得无能为力。

朱志纲第一时间收集、梳理和反映群众呼声和关注度高的问题,通过提出代表建议等合理合法渠道,及时将人民群众的呼声转化为区委区政府的民生决策,最终该院落成功纳入全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库,并顺利启动实施。

项目实施后,朱志纲又及时组织院落居民多次商量谋划,积极对接配合区直部门和街道,协调解决小区周边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等问题,在小区内合理增设停车位、充电桩、健身器材等公共服务设施,在全方位满足居民安全、出行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满足于小区居民健身、娱乐等休闲文化需求。

经过改造,整个小区从墙面到地面全部升级改造,往日居民关注的“难题”得到了解决,道路宽敞平整,新粉刷的楼体干净整洁,房屋使用安全、居住舒适,整个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得到极大提升。

说起小区变化,居民张红艳大妈兴奋不已,“多亏了朱代表,多年没有解决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以前院子里破破烂烂,现在变得漂漂亮亮,每天出门时心情都好很多!”

背街小巷“白改黑” 市民点赞笑开颜

QQ截图20211201145727.png

老街片区作为娄底中心城区曾经最为繁华的地段,历经几十年无情的岁月冲刷后,逐渐成为整座城市基础设施最为薄弱的区域之一。位于大桥社区的观音冲路全长约1千米,虽然只是一条背街小巷,却是附近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它连接娄星南路和涟滨东街,能够缓解老街片区经常出现的交通堵塞状况。原有的水泥混凝土路面使用多年,已经破损严重,居民出行总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

居民的这件忧心事,朱志纲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在等待一次合适的机会。在花山街道人大工联委组织的一次代表小组活动上,朱志纲拿出的那份数据翔实、事实清楚的代表建议,引发了其他代表的共鸣和支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观音冲路“白改黑”升级的梦想很快变成为了现实。

看着干净整洁的沥青路面,优化畅通的排水系统,鲜明光亮的标志标线,增设的垃圾分类回收站点,居民纷纷称赞“朱支书自从当了人大代表,干实事、办好事的劲头更足了!”

朱志纲是花山街道辖区人大代表积极履职的一个缩影。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后,花山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老旧小区改造、“精美小区”“精美小巷”建设、平安街道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通过组织代表小组活动、走访调研等方式与群众深入沟通,特别是对年初征集的41件民生实事,督促抓紧收尾,给群众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下阶段花山街道将继续加强民生服务工作,广泛收集群众心声,确保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剑、成峥、唐巧娟

编辑:郑磊

本文链接:http://www.ldlx.com/content/2021/12/01/10478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