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10日娄星手机报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2021-11-11 08:37:41
时刻新闻
—分享—

【重磅微视频:请放心】

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T2

11月10日娄星手机报

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六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娄星新闻】

★黄兰香来娄星区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点创建工作

★李彦文主持召开10月份工作讲评会

★李彦文: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周边民生实事要优先考虑、优先解决、优先保障

【导读】

★如何举报违规校外培训?省消保委发布提示

★教育部:将解决中小学生校服变相强买问题

★严厉打击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产品虚假宣传

★健康|肠胃免疫力差,这些日常预防不可少

【“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为充分发扬民主、真心听取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努力凝聚民心,省委决定从10月25日起至11月15日,在全省开展“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此次活动征集的一些贴近民心、富有创意的建议将被吸纳到党代会报告稿中。快来参与湖南省党代会建言献策活动:http://hw.hisjb.cn/te1S0

更多“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内容请点击:http://hw.hisjb.cn/te1RP

【娄星新闻】

★黄兰香来娄星区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点创建工作

11月9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来娄星区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点创建工作,先后考察了杉山镇水系连通项目及高登河流域一二三产业融合产业带,花溪村玫瑰花基地(科普文化广场)、旷家美丽屋场、花溪谷文化产业园。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尹华凯,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梁立坚陪同。区领导李彦文、刘志刚、曾祥文、周庶舟、肖亮、伍鹤群参加。

在杉山镇杉山村,黄兰香实地查看了水系连通项目,了解了高登河流域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情况。“水系连通”项目是娄星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一个重要抓手。项目2020年12月启动,总投资3.99亿元,综合治理长度24公里,建成后带动流域内水环境改善,提升农村经济发展质量。项目打造了沿河生态旅游慢行道,配套建设贺国中故居、神童文化园、洪家山森林公园等精品旅游区,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在杉山镇花溪村,黄兰香走访了玫瑰花基地、旷家美丽屋场,听取了花溪谷项目介绍。走进花溪村,只见青山环绕,溪流潺潺,沿着蜿蜒的沥青路而行,25栋美丽庭院菜畦碧绿、干净整洁,健身广场、文化墙和凉亭等公共设施齐全,宛如一幅静谧优美、乡韵浓郁的风景画。近年来,娄星区广泛集聚人才,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引导能人回乡创业。2019年,花溪村3位在外创业的姐妹响应当地党委统战部门号召,返乡投资建设花溪谷项目,打造集花海观光休闲、非遗文化体验、乡村风情体验、户外游憩、户外拓展研学等特色功能为一体的乡村文化旅游景区,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创收7万多元,带动周边100余户村民实现就业创业增收。

黄兰香在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点创建座谈交流会上强调,要及时总结乡村振兴示范点的特色亮点,抓好典型示范,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做法,力争打造全省样板;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做好规划设计,完善机制,因地制宜,科学引导乡村特色化建设;要进一步升华认识,加大工作力度,明确责任,制定更务实的工作目标,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抓好党建引领,积极带动群众全员参与,做好人才工作,强化产业发展,统筹好各方资源力量,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刘容、毛丹)

★李彦文主持召开10月份工作讲评会

11月9日,区委书记李彦文主持召开10月份工作讲评会,强调要一如既往、乘势而上,保持劲头、争先创优,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祥文、陈晓林、邓伟、周庶舟、刘迟辉、曾海军、张学锋、肖亮、徐迪仁、伍鹤群等领导参加。

会上,杉山镇、长青街道、区法院、区征地拆迁事务中心依次作经验发言,蛇形山镇、花山街道、区红十字会、区科技局依次作表态发言。会议全面点评10月份全区工作情况,宣读10月份考核通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李彦文充分肯定了全区10月份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10月份全区教育工作、乡村振兴工作等得到省市领导高度好评,征地拆迁、疫苗接种、污染防治、文明城市建设、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亮点纷呈、特色凸显。换届以后,四大家领导班子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勇挑重担,尽职尽责,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有条不紊、可圈可点,全面营造了心齐气顺的干事创业氛围。

李彦文强调,娄星区干好工作的关键是要保持风清气正的风气、真抓实干的锐气、攻坚克难的勇气、争先创优的底气,持续巩固和发展好政治生态,让好的作风成为常态,进一步鼓足劲头,以奋斗的姿态笃定前行。要进一步知责、明责、守责、尽责,做到人人挑重担、个个争先进、事事求实效。区级领导和各单位“一把手”要认真梳理,主动担当,抓机制、抓作风,进一步筑底板、补短板、锻长板。保安全、保稳定、打击电诈、疫情防控四项工作始终是今年的重中之重,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有力推进。要紧紧抓住四季度这个关键节点,扎实工作,奋勇争先,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精准谋划好明年工作。

刘志刚要求,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积极化解信访积案,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继续保持打击电诈的高压态势,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坚持不懈抓项目、促发展,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增强经济增长后劲。要对标对表,加强与省市的对接联系,毫不放松抓谋划、争一流,蹄疾步稳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毛丹)

★李彦文: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周边民生实事要优先考虑、优先解决、优先保障

11月9日,区委书记李彦文在调度市生活垃圾填埋场遗留问题处理、民生实事项目及群众工作时强调,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确保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周边民生实事优先考虑、优先解决、优先保障,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曾祥文、刘迟辉、张学锋、肖亮、伍鹤群、聂永红、王谦等领导参加。

会议听取了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市生活垃圾填埋场遗留问题处理情况及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据了解,自2020年6月以来,娄星区在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周边6个村安排了多个民生实事项目。截至目前,全区先后投入资金1亿余元,现已完成4所学校改造,打造8个美丽屋场,推进落实3个高标准农田,硬化4条通组公路,清淤加固河道12条、山塘47口,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完成村庄规划,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成30余公里主水管道铺设、新建6处自来水供水管网工程,增桥中学提质改造正全面实施,新建的教学楼已投入使用。

李彦文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切实把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周边遗留问题处理、周边民生实事项目和群众工作作为当前头等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把握工作主动权。要按照区级领导包村的原则,进一步明确解决方案、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开展全面大走访、大排查、问题大解决行动,梳理好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做好教育转化工作,以实绩实效接受群众检验、获得群众认可、赢得群众支持。

刘志刚要求,要把握重点,细化措施,确保设施设备依规达标运行、确保民生实事落到实处、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夯实责任,强化担当,有理、有序、有节解决好群众新的合理诉求,不能解决的诉求要做好解释工作。要完善应急预案,及时掌握老百姓思想动态,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知晓率和参与度。(毛丹)

【要闻速览】

◆近日,湖南省消保委提示:遇到违规校外培训,消费者要留存相关证据,及时向所在地教育部门投诉举报或通过消费投诉热线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T0

◆湖南启动省级就业帮扶基地认定工作,符合4项条件可申报。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SZ

◆湖南发布工业品牌培育试点企业名单,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索恩格汽车部件(中国)有限公司、湖南湘江鲲鹏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58家企业入选,名单点击:http://hw.hisjb.cn/te1T1

◆近日,教育部对《关于积极推进“有效监管下的校服市场化”的提案》进行了答复,表示将着力解决中小学生校服选用采购过程中出现的变相强制购买、价格偏高等问题,继续加强校服产品的质量监管力度。(澎湃新闻)

◆市场监管总局9日发布通知明确,严厉打击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产品虚假违法营销宣传行为,从严查处使用“康复”“恢复”“降低度数”“近视治愈”“近视克星”“度数修复”等误导性表述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产品进行营销宣传的行为。(中新网)

◆9日,最高法印发意见规定,为规避调控政策等非法目的,虚构房屋买卖合同关系提起诉讼的,应当认定合同无效;虚构购房资格参与司法拍卖房产的,应当认定拍卖行为无效。(中新网)

◆国家卫健委近日发布《关于做好秋冬季托育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指导托育机构做好流感等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降低与新冠肺炎叠加流行的风险;确保托育机构疫情防控无死角,保障婴幼儿健康安全。(央视新闻)

◆近日,英国政府宣布从22日起批准世卫组织的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清单,其中包括中国北京科兴公司和国药集团研发的两款疫苗。两款中国新冠疫苗在英国获得批准后,18岁以下中国旅客入境英格兰后可以不用再自我隔离。(新华网)

【图说新闻】

图:为“火焰蓝”爆灯!长沙消防安全主题灯光秀点亮湘江两岸

“逆流而上,逆火而行,做你心中消防‘蓝朋友’。”8日晚,长沙湘江两岸标志性建筑整体被“点亮”。一条条消防宣传标语映射在大楼外墙上,画面铺满高楼,联动变化,闪耀夜空。浓浓的消防元素与现代文化相互碰撞,为全体市民呈现了一场色彩绚丽、气势磅礴的“消防主题灯光秀”。(红网)

【健康生活】

★肠胃免疫力差,这些日常预防不可少

1、冬季寒冷,生活要有规律,定时定点起居,避免加班熬夜,避免夜晚加餐。2、注意防寒保暖,外出要戴好手套、围巾、帽子等。3、避免暴饮暴食,不要毫无节制饮酒或酗酒;不要过度吸烟、长期喝浓茶。4、不要吃油腻食物,平时多吃蔬菜水果和清淡食物。6、避免进食粗糙及刺激性食物。7、忌酸性食物和碳酸饮料。8、要保持心情愉快,多培养兴趣爱好。

【心灵鸡汤】

★世界上最可贵的两个词:一个叫认真,一个叫坚持。认真的人改变了自己,坚持的人改变了命运。有些事情,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有希望!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