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8日娄星手机报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2021-11-08 16:36:07
时刻新闻
—分享—

【重信守诺,习近平强调三个“不会变”】

“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决心不会变,同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决心不会变,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发展的决心不会变。”今年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2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习近平主席此时在进博会开幕式上强调三个“不会变”,再次向世界发出开放最强音。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SS

11月8日娄星手机报

2021年11月8日 星期一

农历十月初四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娄星新闻】

★李彦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 调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

★李彦文:站稳人民立场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信访诉求

【导读】

★本轮疫情已波及20个省份!非必要不前往

★8日至15日,湖南天气晴好气温缓慢上升

★长沙入选住建部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名单

★市场监管总局:双十一严禁先提价后打折

★健康丨这份立冬养生保健攻略请注意查收

【“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为充分发扬民主、真心听取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努力凝聚民心,省委决定从10月25日起至11月15日,在全省开展“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此次活动征集的一些贴近民心、富有创意的建议将被吸纳到党代会报告稿中。快来参与湖南省党代会建言献策活动:http://hw.hisjb.cn/te1S0

更多“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内容请点击:http://hw.hisjb.cn/te1RP

【娄星新闻】

★李彦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 调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

11月5日,区委书记李彦文主持召开九届区委常委会第13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听取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研究打击电诈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议、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原文学习市委书记邹文辉在全市2021年经济运行情况调度会上的讲话。

会议对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平稳有序,稳中承压,稳中向好。1-9月,全区经济工作有5项指标增幅居全市第一,有2项指标居全市第二。换届以来,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对经济运行调度有力、指挥有方,准确把握经济运行规律,牢牢掌握经济发展主动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换届以后,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紧紧抓住四季度“一季管两年”这个重要节点,围绕“当好排头兵、提升首位度”目标要求,加紧谋划,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创先争优,以实干实效展示新形象、新作为,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取信于民,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会议强调,谋划经济工作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项目思维”理念。只有抓好项目,经济工作才能实现新突破。要继续推行“三化一评价”财政资金监管模式,通过农村投入项目化、涉农资金集约化、资金分配奖补化,对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绩效评价,充分调动老百姓的积极性,切实把资金分解到一个一个项目,坚决杜绝非生产性开支,做到集中财力办大事、花小钱办大事。

会议强调,要继续提升抓统筹、抓落实的能力,进一步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换届工作和中心工作,统筹班子建设和作风建设。要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能力在一线锤炼、成效在一线检验,政策向基层倾斜,力量向基层下沉;要大力践行“最优工作法”,追求最优工作标准、形成最优工作方案、抓实最优工作执行、树立最优工作作风。要严格落实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以村保乡、以乡保区的工作要求,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压实责任。

会议要求,要认真围绕“谋划好目标任务、谋划好园区发展、谋划好营商环境、谋划好民营经济、谋划好人才工作、谋划好重大项目”目标要求,深入研究,狠抓落实,加快推进。要坚定信心,保持节奏,全力以赴抓好保安全、保稳定、打击电诈、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进依法严惩、行业治理、预警反制、源头管控和宣传教育“五大攻坚战”。要加强对各大银行和三大通讯运营商的考核力度,对工作落实不力、效果不好、造成不良影响的,坚决兑现奖惩。要继续下狠心、用猛药、出重拳,加强打击惩戒力度,形成强劲震慑,坚决遏制电诈蔓延。(毛丹)

★李彦文:站稳人民立场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信访诉求

11月5日,区委书记李彦文主持召开专题会调度国家信访局积案化解工作时强调,要站稳人民立场,依法治访,真情息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信访诉求,真正做到案结事了。曾祥文、罗文卫、曾文彬、黄文辉等领导参加。

会议听取国家信访局积案化解工作情况汇报,全面分析研判全区信访工作形势。

李彦文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主动作为,全力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对于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要努力解决到位,切实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对于不合理、不合法的诉求,要向群众解释到位;对于生活困难的群众要帮扶救助到位,真心实意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相关部门在解决来访群众问题时,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切实通过个案的解决来帮助老百姓提升法律素养,以便他们更好维护自身权益。

李彦文要求,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要亲自挂帅、亲自抓,带头找原因,带头解决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积极控制引导。要充分发挥乡村两级联动作用,常排查、常了解,对有信访苗头性和信访倾向的现象,要早介入、早化解,坚决杜绝群体性事件发生。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加强信访积案化解力度,确保全区实现零进京访、零回访、积案全部清零的目标。(毛丹)

【要闻速览】

★当前疫情波及20个省份!最新风险地区汇总

国家卫健委6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我国多地报告输入性本土疫情,涉及多个口岸,发现多条传播链条。截至11月5日24时,疫情波及20个省份,叠加冬春季季节因素,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病毒基因测序和流调溯源结果显示,本轮疫情由多个不关联的境外输入源头引起。手机报提醒:请持续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最新风险地区点击:http://hw.hisjb.cn/te1SO

>>我国3至11岁人群已接种新冠疫苗超353万剂次

数据显示,截至10月29日,全国3至11岁人群已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353万剂次。国家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积极引导3至11岁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力争12月底前完成全程接种。(央视)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降水偏少,8日起至15日,以多云到晴天天气为主,气温将缓慢上升。湖南大部降温明显,叠加大风影响,寒意加重,公众谨防感冒。(红网)

◆2021年数字湖南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日前召开,数字湖南为什么“能”?有哪些新目标?一起来看看:http://hw.hisjb.cn/te1SQ

◆近日,中央文明委公布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名单,湖南的刘习明、艾爱国、黄诗燕3人光荣入选。(红网)

◆日前,湖南调整完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政策,明确大病保险年度补偿限额统一为40万元,相比以前提高了10万元,并取消特困人员、低保对象、返贫致贫人口大病保险封顶线。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SR

◆住建部近日印发通知,决定在长沙等21个城市(区)开展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工作。第一批试点自今年11月开始,为期2年,重点探索城市更新统筹谋划机制,探索城市更新可持续模式及探索建立城市更新配套制度政策。(红网)

◆市场监管总局日前下发《关于规范“双十一”网络促销经营活动的工作提示》,明令禁止采取“先提价后打折”、虚构原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违法方式开展促销活动。(中新网)

◆据国家电网官网7日消息,目前,国家电网经营区域电力供需形势恢复常态,保供电保民生取得阶段性成效。(中新网)

◆商务部6日表示,中国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已准备就绪,能够确保协定生效时全面履行义务。例如:关税减让实施准备方面,降税实施方案已进入国内报批程序最后阶段,可保证在协定生效时即可履行降税义务。RCEP将于2022年1月1日对中国、日本、文莱、柬埔寨等十国开始生效。(人民网)

【图说新闻】

图:候鸟“猫冬”洞庭,惟愿栖息之处日日是暖冬

“立”为始,“冬”为终。这是属于冬季的第一个节气,意味着干燥的秋天结束,寒冷的冬季初现。此时,迁徙的候鸟也开始南飞,寻找他们过冬的栖息地。我国乃至全球最重要的候鸟越冬、栖息和觅食地--东洞庭湖,位于岳阳君山区,总面积19万多公顷,是洞庭湖湖泊群落中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天然季节性湖泊。每年冬季,万千候鸟在此停留。(红网)

【健康生活】

★这份立冬养生保健攻略请查收!

从“立冬”到“立春”,俗称“冬仨月”,是一年里最冷的时节,饮食起居以“养藏”为主。可多食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丰富的食物,以抵御风寒。针对自身体质选择清补、温补或小补,用以滋阴益气,忌油腻厚味或盲目进补。“立冬”过后,应早睡晚起,保证充足睡眠;平日宜多晒太阳,调整情绪,宽展心境。适时锻炼可增强身体抵抗力,由于室内外温差较大,要注意保暖,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应避免运动量过大。

【心灵鸡汤】

★不要害怕眼前的困难,人生,就是一场与生活的较量。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