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5日娄星手机报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2021-11-05 09:52: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镜观·领航丨科技创新,总书记的“核心关注”】

11月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全面谋划科技创新工作。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SA

11月5日娄星手机报

2021年11月5日 星期五

农历十月初一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娄星新闻】

★刘志刚在娄星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推进会上强调 扛牢政治责任 高效完成污染防治攻坚任务

★娄星区开展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提升行动

【导读】

★6日至7日省内迎降温,最低气温可达5℃

★我国粮食库存充足、蔬菜供应总量充足

★多家航司恢复征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

★健康|秋冬季节如何预防皮肤出现干裂

【“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为充分发扬民主、真心听取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努力凝聚民心,省委决定从10月25日起至11月15日,在全省开展“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此次活动征集的一些贴近民心、富有创意的“金点子”将被吸纳到党代会报告稿中。快来参与湖南省党代会建言献策活动:http://hw.hisjb.cn/te1S0

更多“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内容请点击:http://hw.hisjb.cn/te1RP

【娄星新闻】

★刘志刚在娄星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推进会上强调 扛牢政治责任 高效完成污染防治攻坚任务

11月3日下午,在湖南省、娄底市相继召开2021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点评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娄星区紧接着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思想认识,紧盯问题,务实高效完成污染防治攻坚任务。副区长王谦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进度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刘志刚强调,环保整改任务就是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对照“夏季攻势”工作任务清单,强化举措,高标准完成污染防治攻坚任务。要加快未完成任务的整改进度。相关责任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推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责任机制,相互配合,协调推进,确保生态环境问题及时整改、销号。要加强监管,严防问题反弹。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数字整改,对已完成整改销号的项目进行一次彻底的回头看,一旦发现有弄虚作假或出现问题反弹、履职不力的情况一律交由区纪委监委追责问责,严肃处理。(杨志慧)

★娄星区开展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提升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特殊食品经营行为,营造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今年以来,娄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扎实开展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提升暨示范创建行动,确保特殊食品质量安全、公众满意、市场规范。

全区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经营资质合法、经营环境达标、经营产品合格、产品陈列规范、索证索票齐全、无违规违法行为”的创建标准,指导督促辖区商场超市、母婴店、药店、跨境电商线下体验店等特殊食品经营单位守法依规经营、提升管理水平,着力打造一批特殊食品监管样板门店,同时坚持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持续提升全区特殊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促进特殊食品行业健康发展。

目前,区市场监管局正对前期主动申报的40余家特殊食品经营单位进行现场验收,待验收通过后集中评选区级特殊食品经营示范单位,并将推荐部分区级示范单位参与市级评选。(张弛)

【要闻速览】

◆省气象台预计,6日至7日省内有一次大风降温过程,其中6日湘东南局地有暴雨,全省平均气温普遍下降8-10℃,最低气温可达5℃左右,湘北局地有寒潮,风力普遍加大至5级左右,江河湖面局地阵风7-8级。(红网)

◆近日,省民政厅印发《湖南省特困人员认定办法》,对特困人员的认定作了更为详细的规定,适度拓展了“无劳动能力”的残疾种类和等级的认定范围,完善了“无生活来源”的认定条件,适度放宽了“法定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认定条件。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Sw

◆日前,省民政厅印发《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办法》,删除了有关城市低保、农村低保的概念,所有规定不再区分城乡,统一规范为“最低生活保障”。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Sx

◆3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表示,目前我国粮食库存总量充足,小麦和稻谷两大口粮库存持续增加,可以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此外,4日,农业农村部表示,近期全国蔬菜价格普遍上涨,为多重因素所致,全国蔬菜供应总量充足。(新华网)

◆日前,中国国际航空、南方航空、厦门航空等多家国内航空公司宣布从11月5日起,恢复征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每位旅客收取1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每位旅客收取20元。(新华网)

◆涉超范围索取权限等问题,小红书、腾讯新闻等38款违规APP被工信部通报。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Sy

◆当地时间11月3日,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表示,将于11月29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恢复多边会谈,旨在达成伊朗与世界大国的核协议。(新华网)

【图说新闻】

图:东安:打造“吉他小镇”新名片

近年来,永州市东安县以打造“吉他小镇”为目标,做大做强吉他产业,先后引进多家吉他企业落户工业园区,带动400余人就业。目前,东安吉他远销美国、西班牙等15个国家和地区,吉他产业逐渐成为东安县新的产业名片。(新华社)

【健康生活】

★秋冬季节如何预防皮肤出现干裂

1.平时有针对地多吃些胶原蛋白丰富的食物,例如黄豆猪蹄汤、银耳红枣汤等;2.穿纯棉衣服能减少静电,从而减少皮肤干燥的可能性;3.喜阴植物具有较好的保水作用,能改善周围微环境,可放置一些在家里;4.起床后喝一杯蜂蜜红枣水,既可以滋阴润肺又可以调理气色,午餐后喝一杯普洱茶保湿抗氧化,晚上喝一杯温开水补充水分。

【心灵鸡汤】

★这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时光不会怠慢执着而勇敢的每一个人。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