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3日娄星手机报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2021-11-03 16:59:38
时刻新闻
—分享—

【天天学习丨中南海月刊(2021.10)】

出席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在首次召开的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深刻阐释“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指明方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提出“中国倡议”、宣示“中国立场”;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要求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踏访黄河入海口、考察黄河三角洲农高区、登上钻井平台……习近平总书记的10月,一如既往行程满满、步履匆匆。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Se

11月3日娄星手机报

2021年11月3日 星期三

农历九月廿九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娄星新闻】

★谢学龙到娄星区调研统战工作

★区委办系统集中学习市、区党代会精神

【导读】

★不要过度解读“储存一定生活必需品”

★上榜!湖南省营商环境挺进全国前八

★中小学校劳动教育课每周不少于1课时

★违规线上学科类校培机构将被亮红黄牌

★流感和新冠叠加流行风险 如何预防流感?

【“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为充分发扬民主、真心听取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努力凝聚民心,省委决定从10月25日起至11月15日,在全省开展“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此次活动征集的一些贴近民心、富有创意的“金点子”将被吸纳到党代会报告稿中。快来参与湖南省党代会建言献策活动:http://hw.hisjb.cn/te1S0

更多“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内容请点击:http://hw.hisjb.cn/te1RP

【娄星新闻】

★谢学龙到娄星区调研统战工作

11月2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学龙到娄星区调研统战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新要求,不断提升娄星区的首位度,画好建设现代化新娄底的最大同心圆。

李彦文、周庶舟、肖亮、聂永红、王文成、王剑红等区领导参加。

谢学龙一行首先来到湖南利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深入车间厂房,查看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她叮嘱企业负责人,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问题,可以主动联系统战部门。统战部和工商联要认真做好民企服务工作,帮助民企排忧解难,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在城区基督教堂调研宗教工作时,她指出,要引导信教群众正信正行,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谢学龙一行还到杉山镇花溪村调研同心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座谈会上,谢学龙对娄星区统战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光荣感,充分发挥统战部门“四个机构”作用,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汇聚合力。要围绕大团结大联合的本质要求,充分发挥党外人士独特作用,进一步加强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谋划好民营经济发展、重点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更广泛地凝聚起建设现代化新娄底的智慧和力量。要用心用情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服务好来娄少数民族务工人员,加强对宗教场所的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管理。要主动谋划,联系实际,细化措施,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做法,不断推进同心美丽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贡献统战力量。(邓涛、毛丹)

★区委办系统集中学习市、区党代会精神

11月2日,区委办组织召开区委办系统集中学习市、区党代会精神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曾祥文出席活动并给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肖亮参加活动。

面对鲜红的党旗,与会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集中学习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区两会精神,并观看红色娄星党史人物专题纪实片《红星闪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曾祥文围绕如何把握“当好排头兵、提升首位度”的目标定位,给与会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区党代会精神和区两会精神上来。要转变作风强服务,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开展工作质量提升行动,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忠诚履职勇担当,进一步增强敢于担当的魄力、善于担当的能力、真抓实干的韧劲、攻坚克难的狠劲,为全区经济社会大局安全平稳运行履职尽责。要严于律己当表率,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切实维护好个人及区委办系统的良好形象。要适应要求提能力,进一步提升辅政、统筹、服务和执行能力,为开创“四城四区”建设新局面贡献更大力量。(李奕)

【要闻速览】

★不要过度解读甚至误读储存一定生活必需品

商务部近日印发的《关于做好今冬明春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中提到,“鼓励家庭根据需要储存一定数量的生活必需品,满足日常生活和突发情况的需要”。一句话引起网友热切讨论。经济日报发文呼吁,网友的密切关注可以理解,但如果因此过度脑补,累积焦虑,完全没有必要。事实上,这句话主要针对疫情防控,部分小区临时封控,可能造成生活不便。从长期看,也是倡导居民提高应急管理意识,增加必要家庭应急商品储备,作为国家应急体系的必要补充。点击收藏“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http://hw.hisjb.cn/te1Sd

◆湖南省委、省政府近日印发意见要求,中小学校劳动教育必修课每周不少于1课时;普通高等学校可专门开设劳动专题教育必修课,也可在已有课程中专设劳动教育模块,本科阶段不少于32学时。(红网)

◆全国各地营商环境评价榜单日前发布,排名前十的省份是:浙江、广东、上海、江苏、山东、北京、四川、湖南、河南、福建。其中,湖南排名第8、中部第1位,全国排位比去年提升2位。(红网)

◆11月起,湖南省辖区法院受理的人身损害民事案件的赔偿标准将统一,不再有城乡差异。“同命不同价”将成为历史。(红网)

◆工信部1日发布通知要求,在同一网络条件下,网盘类服务提供商向免费用户提供的上传和下载的最低速率应确保满足基本的下载需求。(新华网)

◆近日,教育部建立线上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日常巡查制度,开展全面常态巡查。下一步,教育部将对存在违规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建立红黄牌处罚机制。(新华网)

◆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秋粮收获完成九成,全年粮食丰收已成定局,我国粮食产量连续七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新华网)

◆日前,中国残联等13部门发文明确,到2025年,无障碍环境建设法律保障机制更加健全,支持110万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为2035年实现安全便捷、健康舒适、多元包容的无障碍环境奠定基础。(新华网)

◆英国科学家在《自然-微生物学》杂志上发表论文指出,最新研究发现,感染新冠病毒10个月后,体内仍然存在抗体。(新华网)

◆世界气象组织日前发布《2021年全球气候状况》报告指出,过去七年是有史以来最热七年;到2100年海平面上升可能超过2米,可能会导致全球约6.3亿人失去家园。(中新网)

【图说新闻】

图:张家界天子山秋景已上线,速来打卡!

11月,正是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天子山赏秋好时节,漫山彩叶与独特峰林碰撞出秋日化学反应,美得令人窒息。(红网)

【健康生活】

★流感和新冠叠加流行风险 如何预防流感?

防控流感的一个有效措施就是接种流感疫苗,专家特别提醒,接种新冠疫苗,不能代替流感疫苗,目前建议,流感疫苗与新冠疫苗的接种时间,间隔在14天以上。感冒、流感和新冠肺炎临床症状非常难鉴别,必须通过核酸检测进行鉴别;如果在中高风险地区,或者有病例报告的新冠流行地区,不建议自行通过服用感冒药,来控制感冒的症状,建议及早就医。儿童的流感发病率比较高,需警惕儿童流感叠加新冠可能带来的重症风险。

【心灵鸡汤】

★谁也无法决定自己的起点,但我们都可以决定自己的目的地。前提是,要知道自己想去往哪里。要心有所执,才能终有所成。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