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丽乡村入画来:杉山镇田坪村 建设美丽屋场 成就幸福生活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方、宁艳黎、颜欢、匡芳梅 编辑:郑磊 2020-10-16 09:15:18
时刻新闻
—分享—

深秋时节,沿着进村公路,上千株紫薇花在路旁含着露珠迎风招展,古色古香的小矮墙沿着路基一路延伸,假山、凉亭……这不是置身于城市的某一座公园,而是记者在杉山镇田坪村彭家美丽屋场看到的景色。

1.png

“我们这里山水相连,景色宜人,将依托狮子山山脉,按照‘自然生态优美、乡风文明纯朴’的理念,打造一个农民休闲、旅游相结合的场所。这几年通过打造和建设,我们村的乡村人居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变,现在正在推进的美丽屋场建设,将让乡村更美丽、群众更幸福。”田坪村支部书记柳红军说。

2.png


田坪村地处娄底城区北部,紧邻娄底经开区,距涟钢3公里,距市中心8公里,交通便利、风景秀美、自然资源丰富、土地肥沃。该村以乡村振兴为抓手,致力打造休闲、娱乐、观光、美食、采摘果品蔬菜、绿色农产品等为一体的休闲观光旅游农业产业链。

漂亮的农家小楼,赏心悦目的绿化带,门前屋后整洁的小菜园,放眼望去皆成风景。“要趁着村里美丽屋场建设东风,把咱家也搞得整洁漂亮,美丽乡村建设我们不能落后。”10月12日,位于美丽屋场中心地段的谢顺利一家忙得热火朝天,谢顺利正在指挥施工队伍对房子前坪进行硬化。“我们这里有美丽的自然风景,离城市也近,肯定会带动乡村游热潮。”美丽屋场建设让谢顺利对未来充满期待。


3.png


据了解,田坪村美丽屋场由该村群长、群乐、集中、集成等8个组组成,屋场共有农户148户600余人,在美丽屋场建设中拆除空心房8处800平方米,改厕26户;开发假山1座,建成3口景观山塘、3处美丽游园、1处文化广场、1处美丽凉亭、600米美丽小矮墙。美丽屋场所在区域厕改、空心房拆除、垃圾分类均达100%。同时通过以奖代补、村民共创共建方式,投入屋场建设奖补资金40万元,撬动群众投资6万余元。田坪村美丽屋场规划建设有经果林、紫薇花产业等产业园,体现了以产业驱动,推进农旅融合的发展思路,既美化了屋场,又促进了乡风文明,更带动了乡村休闲旅游,增加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如今,田坪村美丽屋场建设氛围浓厚,美丽屋场蓝图已绘就,村民在家门口逛“公园”将变成现实。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方、宁艳黎、颜欢、匡芳梅

编辑:郑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