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出去,学真经!娄底组织镇村干部、群众代表赴豫考察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振华 编辑:郑磊 2020-09-17 18:19: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加快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增强项目周边群众对垃圾焚烧发电工艺的整体认识,消除群众对生活垃圾焚烧周边环境影响的疑虑,9月15日至16日,娄底市城管局、娄星区政府、蛇形山镇政府组织项目周边村干部、村民首批代表共70多人组成娄底考察代表团,到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康恒环境能源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寄忠,副区长王谦、区政协副主席聂永红参加考察活动。

1600332688(1).png

1600332736(1).png

考察代表团走进康恒环境厂区,一片绿意盎然。在厂区大门安装的一块大屏电子屏幕上,显示着烟气排放指标、垃圾焚烧炉炉膛温度实时监控数据。这些数据连接到生态环境部污染源监控中心平台,一旦烟气小时均值,温度5分钟均值超标,平台会报警并发送督办信息到省、市平台和企业端。大家实地参观了观光走廊、垃圾吊控制室、生产中控室、污水处理站及周边环境。每到一处大家都详细询问了解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规模和运行、处理技术、工艺流程等。

1600332779(1).png

1600332814(1).png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烟气净化工艺采用“SNCR+半干法+干法+活性炭喷射+布袋除尘”,渗滤液采用“预处理+高效厌氧IOC+A/O系统+超滤+化学软化+TUF+RO”的工艺处理达标后回用。飞灰经螯合稳定固化处理检测达标后运送至填埋场进行安全填埋。最终,发电厂向外排放的污染物,均符合国家标准,甚至超过欧盟标准。同时,生态环境部直属监测中心每季度对垃圾焚烧电厂进行二噁英突击取样检测,对检测超标企业进行严厉处罚并限期整改,对连续超标的企业法人追究刑事责任。

1600332894.png

1600332942(1).png

焚烧产生的烟气、废水、废渣怎么处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如何管理?座谈会上,考察团成员与当地城管局负责人、项目公司总经理就解决“垃圾围城”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座谈会认为,垃圾焚烧发电是破解当前“垃圾围城”的有效途径,是娄底重要的环保项目、民生工程。作为一家专业和口碑双丰收的炉排设备生产商,康恒新能源有限公司资金实力雄厚,垃圾处理技术、工艺流程成熟先进,当地政府、部门在推进项目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值得借鉴。考察团成员要当好宣传员,争取群众对项目建设的理解和支持。要站在为民办实事的高度,主动作为,相互配合,争取早日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1600333112(1).png

1600333175(1).png

光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与光山县政府签订的特许经营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项目占地101.46亩,配置2台600t/d机械炉排炉和1x25MW凝汽式汽轮机+1x30MW发电机,处理规模为1200吨/日,年处理量42万吨,年发电量1.6018*108kWh。当地环保拆迁距离为300米,周边300米内已完成拆迁,500米内有村民居住,距离县城17公里,附近无填埋场。

1600333214(1).png

1600333250(1).png

1600333278(1).png

为让群众零距离深度了解垃圾焚烧发电项目,9月18日,娄底还将组织第二批项目周边镇村干部、村民代表共200多人,到岳阳汨罗进行实地考察。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振华

编辑:郑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