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20日娄星手机报

编辑:娄星在线 2019-09-20 11:11:57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8日上午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水而定、量水而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统筹谋划,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着力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更多详情:
http://m.scsjb.cn/tebyj

9月20日红网手机报

2019年9月20日 星期五
农历八月廿二
天气:晴,19~29℃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娄星新闻】
★毛健刚带队到铁东社区调研 助力创文管卫工作
★彭健初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彭健初到街道社区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和“查防保”等工作
★区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区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我区召开新录用公务员和选调生报到见面会
★区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区人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区供销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双江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热点聚焦】
★关注|湖南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最高达1700元
★民生|好消息!1万吨中央储备猪肉投放市场
★便民|湖南43个特殊病种门诊医保可报销70%
★交通|近期长沙乘机 宜提前2小时抵达机场
★健康|用餐前喜欢烫碗筷?专家:用处不大

【娄星新闻】
★毛健刚带队到铁东社区调研 助力创文管卫工作

9月1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毛健刚带领娄底市纪委监委、娄星区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走进花山街道铁东社区开展创文帮扶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祥文等领导参加。

毛健刚一行首先察看了铁东社区创文管卫情况,之后组织召开创文工作调研推进会,听取铁东社区工作情况汇报。

毛健刚指出,社区要以创文管卫为抓手、为导向,维护社区之前通过努力所获得的荣誉,社区建设管理服务要一如既往抓好抓实;针对创文管卫的薄弱环节,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以点带面抓整改;要维护好现有的社区环境整治成效,发动社区居民、依靠社区居民做好创文管卫工作;要营造创文管卫工作氛围,建立社区牵头、社区居民参与的工作机制,调动社区居民积极性,共同参与创文管卫工作,提升社区居民的支持率、参与度;要树立以社区居民满意为中心的工作目标,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随后,毛键刚一行观摩了由娄底市纪委监委、娄星区纪委监委、娄底市委宣传部主办,铁东社区承办的社区创文、党纪知识抢答赛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社区文艺汇演。该文艺汇演是铁东社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社区文明家庭创建,倡导廉洁好家风,丰富基层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文艺汇演主持人分别由娄底市纪委监委、娄星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友情客串,节目由铁东社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期间还穿插了创文管卫、党纪知识有奖抢答环节。活动的举办不仅提升了社区居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参与度,还增强了社区党员、居民遵纪守法的意识。(娄星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彭健初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9月19日,区委书记彭健初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扫黑除恶会议精神,研究禁毒、公务用车改革、“三类人员”和选调生择优比选方案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在全国扫黑办第七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针对市扫黑除恶督查组反馈的问题研究整改意见。会议要求,全区上下各级各部门必须引起高度警觉,针对存在的问题和未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立行立改。要部门联动,落实责任,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公安、纪委监委要紧密配合,继续摸排深挖,法院、检察院要履职尽责,加大打击力度,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会议研究了公务用车改革的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是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行公车改革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严格按照省、市公车改革的政策和要求实行集中管理,统一调度,全面考虑公车驾驶员的管理、公车编制的调整等问题,依规有序全面推进全区公车改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袁雅琴)

★彭健初到街道社区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和“查防保”等工作

9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彭健初到娄星社区、碧溪社区、铁西社区、街心社区、早元社区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和“查风险、防事故、保平安”群防群治守护家园行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迟辉参加调研。

“主题教育从什么时候开始,到什么时候结束?”“总要求是什么?”“具体目标是什么?”每到一处,彭健初都会现场询问在场的街道和社区干部,检验大家对主题教育的知晓程度,详细了解“查风险、防事故、保平安”群防群治守护家园行动的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一一指出,并要求立行立改。

在调研中彭健初指出,各乡镇街道要提质提速提效开展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解决思想问题,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使科学理论在内心深处铸魂扎根。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标准,不打折扣,迅速组织学习,街道领导带头学,全体党员集中学,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当担,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要开展好革命传统教育和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彭健初要求,娄星区是“查防保”的主战场、主阵地,必须走在前列、干在实处。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党员带头干、干群一起干、上下齐心干,围绕“收集问题线索、处置矛盾问题、宣传政策法规、监督环境卫生、开展文明劝导”等任务,坚持定时与错时相结合、定点与巡点相结合、固定人员与机动人员相结合、志愿服务与行业履职相结合,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上狠下功夫,绝不搞形式主义,绝不搞一阵风,绝不搞强迫命令,坚持自觉自愿、乐于奉献,切实当好政策宣传员、治安巡逻员、信息采集员、矛盾调解员、文明劝导员。

彭健初强调,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来临,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把抓安全、保稳定摆在突出重要位置,通过深入细致的排查,找准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做实做细,切实维护全区安全稳定。(袁雅琴)

★区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月18日下午,区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第四指导组到会指导,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退休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共娄底市娄星区委政法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区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统筹推进,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各项重要任务落到实处;要狠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扫黑除恶、“查防保”群防群治守护家园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还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报告会。(罗姣艳、李新如)

★区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月18日,区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祥文出席会议,区委第七督导组到会指导,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巡察办、区委作风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曾祥文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在学深悟透中筑牢信念,在查找问题中补齐短板,在服务大局中助推发展。要结合纪检监察干部秋冬大练兵培训活动,从政治理论、业务水平、党性修养上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满足于现状,聚焦履职尽责,认真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和监察调查工作;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红脸出汗,帮助他人,把自己摆进去,诚实检视问题,把问题找准找实;要真心实意抓好整改工作,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结合主题教育,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要同“四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顽疾作斗争,重在日常监督,坚持抓早抓小。要按照委机关主题教育方案的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抓好落实,要主动接受区委指导组的指导检查,推动机关主题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娄星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我区召开新录用公务员和选调生报到见面会

9月18日,我区召开2019年新录用公务员、选调生报到见面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迟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乡镇街道组织委员、新录用的30名公务员以及7名选调生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宣布了新录公务员及选调生的分配单位,并对新录用的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

刘迟辉要求,新同志要继续加强学习,向基层同志、特别是老同志学习,尽快进入工作状态;要勤勉敬业,以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提高本领;要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培养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做好吃苦准备,在基层工作中锻炼意志;要正派做人,守底线,坚持原则,堂堂正正做人。

刘迟辉强调,接收单位工作上要注重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培养,人尽其才、人岗相适,多压担子交任务,促使新同志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生活上要真情关怀,用心用情,尽力提供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让他们真正能安心工作。(李桂云、贺增才)

★区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月19日下午,区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区委第五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和要求,抓好教育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查摆问题和整改落实,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要强化责任使命和示范带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黄芳、旷晨)

★区人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月17日,区人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区委第五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按照上级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让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彭金华)

★区供销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月18日,区供销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会上,还对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任务作了进一步的部署安排,部分党员代表进行表态发言。(娄星区供销社)

★双江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月18日,双江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全乡机关干部、各村党员干部、一支书、非公党组织、工商联支部和离退休党支部负责人等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准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有针对性地开展主题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思考,秉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坚持为建设美丽双江而奋斗。(朱青安)

【要闻速览】
◆湖南43个特殊病种门诊可报销70%
湖南《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医疗保障政策的通知》指出,各地要将我省已经明确的高血压、糖尿病等43个特殊病种按规定纳入医保基金支付。在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以内,遵循门诊诊疗规范和用药范围的前提下,特殊病种门诊医疗费用不设起付线,支付比例70%。(红网)
◆伴随冷空气的造访,湖南高温告一段落,未来几天将以阴天到多云为主,气温偏低。近期省内无明显降雨过程,雨量较往年同期异常偏少,需尤其关注省内干旱的发展。(红网)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宣部新命名39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湖南省的杨开慧故居、林伯渠故居入选。(红网)
◆近日,湖南省水利厅、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印发通知,决定自2019年10月至2020年3月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红网)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于近期提升安保等级,请旅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宜在航班起飞前120分钟抵达机场办理乘机、过检手续。(红网)
◆19日,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中央储备肉投放工作。共向市场投放中央储备猪肉10000吨,增加猪肉市场供给,保障国庆节期间肉类供应。(时刻新闻)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18日正式开始实施《战略货品进出口告示修订案》,把日本移出韩国的贸易“白色清单”。(新华社)

【热点关注】
★湖南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工资是大家最为关注的焦点之一。近日,湖南公布2019年最低工资标准,从10月1日起,四类月最低工资标档次调整为:1700元、1540元、1380元、1220元,分别比原标准提高了90元至120元不等。

>>最低工资标准影响哪些人?

最低工资标准的提高,直接受益的是工资水平刚好在最低标准线上的工作者。在标准线提高的日期,这些工作者就可以直接领到“上涨”后的工资。同时,职工的失业保险金、医疗期内的病假工资以及单位停工、停业等情况下,职工的基本生活费将随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而上涨。

>>到手工资达到或超过最低工资标准就合法吗?

根据《最低工资规定》,在提供正常劳动的情况下,用人单位应支付的工资在剔除下列各项后,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延长工作时间工资;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法律、法规和国家规定的劳动者福利待遇等。也就是说,劳动者的工资在剔除上述各项后,工资达到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才算合法。

>>标准调整要把握好“度”

专家表示,最低工资标准是根据一套严密的公式计算出来的。如果标准过低,一些低收入劳动群体的基本生活得不到保障;如果标准过高,会引发企业人力成本压力增加,若造成企业亏损甚至关闭,最终吃亏的还是劳动者,所以只有适合当地的情况才是关键,才是可持续的。(红网综合)

【图说新闻】

图:株洲造!中国出口欧盟首列动车组抵达捷克

当地时间9月18日,中国出口欧盟首列动车组“天狼星号”抵达捷克。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的该型动车组为6节编组,最高运营速度160公里/小时。该型车将在完成TSI(欧盟铁路互联互通技术规范)等相关认证试验后上线运行,为当地民众安全、便捷、绿色出行提供优质服务。(时刻新闻)

【健康生活】
★餐前烫碗筷到底有没有必要?

很多人在饭店用餐前,会使用开水烫碗筷。餐前烫碗筷到底有没有必要?专家表示,用处不大。餐饮单位提供的饮用茶水,大部分是50-60°C左右的温水,达不到消毒的效果。
消费者外出就餐时,可以查看餐具内部有无异物、灰尘等,谨慎使用有刺鼻性气味的餐具。使用前可先用接近100°C的开水,对餐具,尤其是筷子进行浸泡冲洗。儿童外出就餐,也可自己携带餐具。

【幽默笑话】

★别人的计划:周末决定好下周什么时候去健身房。我的计划:午饭还没吃完已经在想晚上吃什么了。

【心灵鸡汤】

★岁月是什么?无关春秋,只在心态。化解内心的消极,成全生活的信念,充实幸福的内涵,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这是一种生存的气魄,也是生命良好的觉悟,更是每个人在人生路上,都应该表现出来的一种生命品质。

编辑:娄星在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