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29日娄星手机报

编辑:娄星在线 2019-08-29 10:49:1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心中的“城”】
8月21日下午,在甘肃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兰州,前往黄河治理兰铁泵站项目点考察。昔日的泵站,如今为保护生态而废弃,经过改造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习近平强调,城市是人民的,城市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群众过得更幸福。更多详情:
http://m.scsjb.cn/tebp1

8月29日娄星手机报

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农历七月廿九
天气:多云,22~28℃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娄星新闻】
★李彦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讨美丽乡村示范创建工作
★我区部署高质量发展工作
★区征迁事务中心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
★“花开花山 守护未来”公益讲座走进思塘社区
★长青街道积极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自纠
★长青派出所抓获一名公安部督捕网上在逃人员
★娄底三中在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田径联赛中获得佳绩

【热点聚焦】
★人物|袁隆平入选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
★关注|失能老人如何照料?看解决方案
★交通|别靠太近!高速行车将测车间距
★教育|叮咚!政务服务旗舰店有“上新”
★健康|秃头警告:玩手机太多当心脱发

【娄星新闻】
★李彦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讨美丽乡村示范创建工作

8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彦文主持召开我区美丽乡村建设“十百千、比拼创”示范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研讨会,就创建标准、创建方式、激励机制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探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国平,副区长王谦、伍鹤群,区政协副主席聂永红参加会议。

李彦文指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是区委、区政府整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三农”工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改善城乡面貌,加快农村发展的重要载体。农业农村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活动实施方案,区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针对方案认真思考,深入研究,提出书面意见建议,形成科学的实施方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李彦文强调,美丽乡村建设“十百千、比拼创”活动要以创美丽乡村示范村、创美丽屋场示范片、创美丽庭院示范户为抓手,将创建过程与创建结果相结合,突出层级管理、突出以乡村主体。各乡镇要统一思想认识,制定严格的考核标准,进一步突出标杆、标底、标尺,量化细化考核细则,坚持示范引领,带动美丽乡村建设,形成你追我赶、争先创优、全民动员、全民动手的建设氛围。同时,要完善优胜退出考核机制,灵活考核方式,让考核真正落到实处。

李彦文要求,要以党建工作统领群众工作,将党建元素融入美丽乡村建设,走出一条基层党建与美丽乡村同频共振的新路子。要多举措推进文明乡风建设,引导群众摒弃陋习,崇尚文明,用文明乡风扮靓美丽乡村。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进一步提升农村妇女文明素质,改变农村生活方式,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毛丹)

★我区部署高质量发展工作

8月28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寄忠主持召开全区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了《娄底市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指标体系(试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要确保24项指标在全市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中排名靠前。

王寄忠指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既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的要求,也是推动娄星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要认真研究高质量发展体系,做一名行家里手,切实将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明确各自承担的指标任务;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推动工作顺利开展。(余苏霓)

★区征迁事务中心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

近日,区征迁事务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关于撤销廉政账户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的通知》。

会议指出,要全面把握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业务水平;要加强廉政学习,尤其是在征地拆迁一线的工作人员必须坚守底线,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保持高压态势,严禁在任何时间任何场合收送红包礼金。(石海燕)

★“花开花山 守护未来”公益讲座走进思塘社区

8月26日,花山办事处思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百善志愿服务队举办“花开花山 守护未来”公益讲座。

讲座通过理论结合实例解析,让家长了解不同阶段孩子的心理特点,认识到家庭教育与亲子沟通的重要性。同时还与家长进行现场互动,让家长掌握亲子教育沟通技巧及家庭教育知识,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付丽芬)

★长青街道积极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自纠

为进一步强化街道、社区干部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长青街道组织全街道、社区干部170余人,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自纠。活动针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及奖金补助、违规管理使用公车、违规管理使用工会经费、违反厉行节约规定等七个方面,进行自查自纠和整改。根据反馈,未发现以上违规情况。

下阶段,长青街道将进一步完善财务制度、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早抓小,一旦出现苗条性问题,及时对当事人进行提醒谈话,把问题消化在萌芽状态。(杜群霞)

★长青派出所抓获一名公安部督捕网上在逃人员

近日,经过连续奋战,娄星公安分局长青派出所民警在深圳市成功抓获公安部督捕网上在逃人员周某。

自“云剑行动”开展以来,公安部将周某列为督捕网上在逃人员。周某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两年以来,民警多方努力,却一直未能获得有价值的线索。近期,长青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围绕周某开展研判,获取到一条重要线索:周某极有可能藏匿在深圳市罗湖区一带。为了不延误时机,民警当夜乘车南下,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迅速在深圳罗湖区开展侦查工作。经过缜密侦查,锁定在逃人员周某的详细住址。8月22日深夜,在逃人员周某终于在某小区被成功抓获。

目前,嫌疑人周某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长青派出所将继续以“云剑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扩大追逃专项行动战果,不断壮大追逃行动声势,达到促投一批、抓获一批、震慑一批的目标,为祖国70周年大庆的平安稳定献礼。(苏燕)

★娄底三中在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田径联赛中获得佳绩

8月24日,从浙江温岭传来喜讯,在2019年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田径联赛总决赛中,娄底三中4名选手在女子4x400米接力赛中一举夺魁,取得了该校建校以来在全国田赛上的最好成绩。

据悉,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田径比赛是一项规格高、影响力大的国家级赛事,每年在暑假期间举办一次。2019年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田径联赛总决赛于8月21——24日在浙江温岭举行,来自全国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65支代表队的1141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了本次比赛。(颜自力、谢志宏、梁承业)

【要闻速览】
◆27日,“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公示名单出炉,其中,袁隆平入选“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张超入选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红网)
◆湖南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涵盖一次性岗位补贴等5个政策大礼包。详情点击:
http://m.scsjb.cn/tebp0
◆湖南高速首套“控距抓拍设备”即将亮相沪昆高速湘潭段。当车辆在高速路上未按规定保持安全车距行驶时,该设备中的“车间距检测系统”会进行摄录抓拍。抓拍后,交管部门将依法对违法驾驶人处以200元罚款,不记分。(红网)
◆湖南省教育厅政务服务旗舰店“上新”学校机构代码查询功能,可查询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在内的全省3万多所学校相关信息。(红网)
◆湖南参加全国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推荐人选公示,红网时刻记者张兴莎等3人入选。(红网)
◆湖南发布《关于认真做好新时代困难退役军人军属帮扶援助工作的意见》,困难退役军人军属可享受教育援助、社会救助、就业扶持等六大类帮扶援助措施。(红网)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逐步放宽或取消汽车限购、支持绿色智能商品以旧换新等。详情点击:
http://m.scsjb.cn/tebp2
◆日本官员27日说,日方将按计划从28日起正式把韩国从获得贸易便利的“白色清单”中除名。韩国总理李洛渊同一天表示,如果日方取消对韩国的出口管制,韩方可重新考虑《军事情报保护协定》。(人民网)

【热点关注】
★失能老人如何照料?解决方案来了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约2.49亿,65岁及以上人口约1.67亿。其中,超过1.8亿老年人患有慢性病,失能、部分失能老年人约4000万。瘫痪在床不能自理、大小便失禁……失能老人如何照料?近期,国家卫健委等部门印发了两个《通知》,为这个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

>>如何照料?

文件中明确提出,开展老年护理需求评估工作的评估对象是需要护理服务的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同时也明确了评估标准。护理服务类型主要包括机构护理、社区护理和居家护理3种。医疗机构应当根据老年人护理需求评估结果和实际情况,科学提供适宜的护理服务类型和服务内容。按照相关服务指南和技术操作标准等,规范提供服务,保证质量安全。

>>谁来照料?

提供老年护理服务的机构和人员,主要包括相关医院、护理院(站)、护理中心、康复医疗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医养结合机构中的医疗机构等,以及上述机构中医务人员和护理员等。同时,各地可以依托辖区内具备一定条件的高等医学院校、职业院校等承担医疗护理员培训工作。

>>钱怎么办?

护理一位失能老人,对普通家庭来说,意味着不小的开销。文件提出,各地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探索建立老年护理服务收费和保障制度。鼓励并支持商业保险机构开发护理商业保险,以及与老年护理服务相关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为老年护理服务支付保障提供有力支撑。(中新网)

【图说新闻】
图:禾田居山谷里的洞穴餐厅

慈利县离张家界天门山后山不远处,有个罗潭村。村里有个好玩的地方,叫禾田居。那里风景美如画,可以住在集装厢、帐篷客栈,吃在洞穴餐厅或由瓦窑改造成的饭庄,还可以体验磨豆腐、榨油、骑马、走吊桥、舂蒿子粑粑等等。据说,禾田居山谷拟打造成世界上最大的土家族农耕体验式休闲旅游区。(红网)

【健康生活】
★看手机太多会掉头发

手机玩多了会让肩颈酸痛、眼睛酸涩。肩颈是身体血管与头部相连的唯一通路。当肩颈出现慢性疼痛,说明这里的血管被压迫,经血液输送到头部的氧气、营养也无法顺利到达,导致头发不能健康地生长,出现枯黄、脱落等现象。可将头部向左右、前后转动,确认颈部有无不适;肩部发力带动手臂,分别向前、向后转动,确认肩部是否僵硬。若有上述症状,就要控制自己玩手机、看电脑的时间了。

【幽默笑话】

孙悟空打妖怪时不小心把金箍棒弄丢了,于是他叫来了土地神,问道:“土地老儿,我问你,我的金箍棒在哪?”土地回答:“大圣,你的金箍,棒就棒在配你的发型。”

【心灵鸡汤】
★相信梦想是价值的源泉,相信眼光决定未来的一切,相信成功的信念比成功本身更重要,相信人生有挫折没有失败,相信生命的质量来自决不妥协的信念。

编辑:娄星在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