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简介

编辑:娄星在线 2017-03-14 13:30:35
时刻新闻
—分享—

 

   娄星区是一个新型城市区,位于湖南省中部。现辖双江1个乡,杉山、石井、万宝、水洞底、蛇形山5个镇,长青、乐坪、花山、黄泥塘、大科、涟滨、大埠桥7个街道办事处,总面积600平方公里,人口60余万,有湘中明珠之美誉。
    娄星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是南北通达、东西连贯的南方重要交通枢纽之一。洛湛铁路和湘黔铁路在这里交汇,上瑞高速公路、娄湘、娄涟高等级公路贯穿全境。太澳高速公路也将从这里经过。空运便利,距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仅70分钟车程。
    娄星区资源丰富,是湖南省能源原材料基地,已探明可供开采的矿藏24种,其中高品位锰矿和煤炭储量极其丰富,已形成以冶金、建材、煤炭、机械为主的产业基地。
    早在4000多年前的夏朝,这里就设有建制。相传,“娄”、“氐”两个福星在上空交相辉映,故称之为娄底。南宋时因出神童贺德英,改名为神童镇。1934年改神童镇为娄底镇。1960年设立县级娄底市,1999年改为娄星区。

编辑:娄星在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