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13日娄星手机报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2021-09-15 08:4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擘画民族工作新蓝图】

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KV

9月13日娄星手机报

2021年9月13日 星期一

农历八月初七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娄星新闻】

★李彦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贯彻落实“五个绝对不允许”目标要求 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娄星区隆重举行教育工作大会暨第37个教师节庆祝会

★李彦文看望慰问在“雷霆行动”中表现英勇的民辅警

★刘志刚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抓严抓实隐患排查治理 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导读】

★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示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成果展来了

★全国交警将开展酒驾醉驾整治

★郴州北湖机场9月16日正式通航

★这些救命知识一定要收藏好!

【娄星新闻】

★李彦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贯彻落实“五个绝对不允许”目标要求 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9月10日,区委书记李彦文主持召开九届区委常委会第9次(扩大)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五个绝对不允许发生”的目标要求,全面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刘志刚出席会议。

曾祥文、周继林、陈晓林、邓伟、周庶舟、刘迟辉、曾海军、肖亮、徐迪仁、伍鹤群等领导参加。

各区级领导围绕“绝对不允许发生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事件、绝对不允许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绝对不允许发生群体性事件、绝对不允许发生恶性舆情事件、绝对不允许发生经济运行异常波动”目标要求,结合各自职责,全面分析形势,深入查摆问题,提出具体措施。会上还对全区8月份工作进行讲评,通报考核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又是换届之年,做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和工作作风最现实、最直接的考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科学研判,深入分析,对工作短板、问题隐患做到心中有数,精准发力、迅速整改。要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的原则,进一步完善预测预警机制,抓苗头、抓头头,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有敢于担当的魄力,善于担当的能力,面对难题要敢于担当,面对矛盾要善于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知责、明责、履责、尽责,真正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坚决守住“五个绝对不允许发生”底线,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全年工作圆满完成,确保各项工作争先创优,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毛丹)

★娄星区隆重举行教育工作大会暨第37个教师节庆祝会

9月9日,娄星区隆重举行教育工作大会暨第37个教师节庆祝会,区委书记李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刘志刚主持会议。

曾祥文、周继林、陈晓林、邓伟、周庶舟、曾海军、张学锋、肖亮、徐迪仁、伍鹤群、黄国平、聂永红等领导参加。

会议听取了全区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宣读了表彰决定,隆重表彰了98名教育名师。娄底三中李彬、娄底二中罗文、茶园中心小学刘红阳3位名师代表分别发言。

李彦文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广大教师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娄星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广大教师要有理想信念,教育学生爱党爱国。要自觉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兴国的坚定支持者,帮助青少年把好人生的“总开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有道德情操,教育学生尚德尚美。要涵养师者匠心,厚植教育情怀,秉持“心灵美、语言美、形象美、行为美、课堂美、校园美”的美育理念,引领学生认识美、崇尚美、学习美、享受美、追求美、创造美。要有扎实学识,教育学生求知求真。要引导学生去学习、去思考、去实践、去探索、去创新,培养学生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能力。要有仁爱之心,教育学生成长成才。要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通过真心、真情、真诚拉近与学生的距离,滋润学生的心田,成为学生的知心人、贴心人,让他们学习成长路上洒满爱的阳光。

李彦文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区委、区政府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加大政策、资金、项目的支持力度,切实保障学校的办学自主权,切实保障教师的同城同酬待遇,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要推动教育创新发展。认真抓好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坚决破除“五唯”顽瘴痼疾,认真落实“双减”政策和中小学生“五项管理”要求,让学习回归校园,让教育回归本心。要确保教育安全发展。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抓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切实加强交通安全、校车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设备设施安全、师生心理健康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防溺水工作,努力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要实现教育均衡发展。加强农村教育建设,特别是对偏远乡镇,在资金投入、项目安排、师资配备、职称评定、评先评优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让农村教育有盼头,让一线教师有奔头。

刘志刚要求,要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第一追求,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始终把质量提升作为第一要务,持续提升教学质量。要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第一保障,教育引导教师不忘初心、潜心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要始终把安全发展作为第一责任,筑牢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毛丹)

★李彦文看望慰问在“雷霆行动”中表现英勇的民辅警

9月10日,区委书记李彦文来到市公安局娄星分局万宝派出所,看望慰问在9月2日“雷霆行动”中表现英勇的民、辅警胡彪、龚波、刘振辉、曹爱斌、邓文贵,感谢他们不顾安危,不计得失,挺身而出,英勇斗争,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曾祥文、肖亮、罗文卫、李建中等领导参加。

来到万宝派出所,李彦文与胡彪、龚波、刘振辉、曹爱斌、邓文贵亲切握手,认真聆听了他们抓捕毒贩的详细经过。李彦文为他们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精神点赞,称赞他们是忠诚的“人民卫士”。

李彦文说,5位民辅警在抓捕毒贩过程中展现出来的英勇、果敢,是万宝派出所长期以来坚持全面从严治警,锤炼过硬作风的一个缩影。他希望万宝派出所继续发扬好精神、好作风,再接再厉,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再立新功,做全区政法队伍忠诚履职、服务群众的楷模。

据了解,9月2日14时20分许,市公安局娄星分局万宝派出所在大汉大道凤阳街路口抓获贩毒嫌疑人谭某,为了顺藤摸瓜抓到谭某的上线李某,民警让谭某给李某打电话,让李某“送点货”到指定地点。3个小时后,李某终于驾车前来。这时,刘振辉将自己的车堵住辅道出口,李某的车一到,龚波立即驾车跟上,堵住李某后方退路,胡彪、龚波、刘振辉、曹爱斌、邓文贵如猛虎下山,分别从前后左右向李某包抄。

李某试图夺路而逃,刘振辉操起警棍猛砸其左边车窗;曹爱斌跳上旁边一辆车,从砸烂的左侧车窗跳入驾驶室,一把卡住犯罪嫌疑人的脖颈;龚波砸碎右边副驾车窗,打开车门,拔掉车钥匙;邓文贵跳上引擎盖,砸碎前挡风玻璃;胡彪则死死顶住李某前面的车,防止犯罪嫌疑人狗急跳墙。整个过程仅用了一两分钟,成功抓获了嫌疑犯李某。

而此时,龚波、刘振辉、曹爱斌的手脚早已被玻璃划伤,简单包扎后,又投入新的战斗。截至9月3日凌晨,万宝派出所将这起盘踞在娄底境内的13名涉毒嫌疑人一一抓获。(毛丹)

★刘志刚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抓严抓实隐患排查治理 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9月9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刘志刚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安全责任,抓严抓实隐患排查治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区长王谦参加。

刘志刚一行先后察看了蛇形山煤矿、新龙石膏矿和华峰采石场等重点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在蛇形山煤矿,他仔细检查了煤矿的监控设备和工作台账情况,现场约谈了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要求有关人员务必盯紧看牢,落实落细停产期间安全责任。在新龙石膏矿,他要求企业持续加大安全投入,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并就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在华峰采石场,他详细了解了企业开采、复绿和安全管理情况,要求企业坚守生态红线,自觉做好周边生态环境的治理修复工作。

刘志刚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突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形成隐患问题交办、督促、解决、反馈、回访管理闭环,有效防范事故发生。要抓紧抓实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加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加强火工产品的管理,强化风险源头管控,严格落实矿山企业安全标准化考评,实行末位淘汰制,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杨志慧)

【聚焦 | 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

★北斗成果展本月17日下午至18日对公众开放

9月16-17日,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在湖南长沙盛大召开,同期还将举行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成果展。因疫情防控要求,成果展将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于9月17日(15:00-18:00)至9月18日(9:00-17:00)对公众开放,且不用预约。参观展览人员只需凭本人身份证和绿色健康码、行程码,戴口罩,走安检通道入场。(红网)

【要闻速览】

★福建莆田:在莆人员非必要不离开本市

莆田市12日发布通告,要求在莆人员原则上非必要不离开本市,如因就医、特定公务等确需出入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截至12日10点,莆田共有五个中风险地区,为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耕丰村、九社村、兰友社区、霞街社区,两个高风险地区为仙游县枫亭镇铺头社区、麟山村。枫亭镇还未全镇列为高风险地区。(中新网)

>>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示:8月26日(含)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旅居史的人员、仙游县其他地区入湘者和莆田市其他县区入湘者必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及单位报备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更多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KQ

◆9月15日,国网特高压1000千伏南昌至长沙输变电工程长沙站的第三批变压器正式起运,运期三天。届时,沿线高速将会根据运输时间采取相应的管制措施。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KS

◆日前,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名单公示。其中,湖南省卫健委信息统计中心申报项目上榜卫生健康特色基地,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申报项目上榜教育特色基地,衡阳市人民政府申报项目上榜城市管理特色基地,衡阳市人民政府与湖南农业大学联合申报项目入选社区治理特色基地。(红网)

◆日前,湖南巾帼残奥健儿蒋芬芬、周霞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红网)

◆2021湖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24日-26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红网)

◆郴州北湖机场定于9月16日正式通航。(红网)

◆9月11日,国内首座高水平放射性废液玻璃固化设施正式投运。标志着我国已经实现高放废液处理能力零的突破,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具备高放废液玻璃固化技术的国家。(人民网)

◆国家利剑行动再次出鞘,16个中央督导组在31个省(区、市)开设专门邮政信箱,受理群众举报!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KT

◆13日起,全国交警将开展为期10天的酒驾醉驾执法直播联动,最大限度警示并提示驾驶人抵制酒驾醉驾。(中新网)

◆工信部、国税总局发布新版目录,75个型号新能源车可减免车船税或免征购置税。(人民网)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组织发起自律公约,微博、抖音等14个平台将对严重违规账号实施联合惩戒。(央视)

【图说新闻】

图:今秋,做第一个吃洞庭湖大闸蟹的人

地处湘江尾闾的岳阳湘阴鹤龙湖作为湖南省最早一批人工养殖大闸蟹的湖泊,有着40余年养蟹历史。这里的大闸蟹是为数不多的红膏蟹,无需加盐,自带咸甜口感。如今,鹤龙湖镇1.6万亩大闸蟹养殖基地,可年产出1600吨大闸蟹。(红网)

【健康生活】

★这些救命知识一定要收藏!

红十字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定为“世界急救日”,希望通过这个纪念日,呼吁世界各国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让更多的人士掌握急救技能技巧,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这些家庭应急知识记得收藏:http://hw.hisjb.cn/te1KU

【心灵鸡汤】

★不管生活如何,人生都要眉眼带笑,别让平凡的生活,耗尽你所有美好的向往,努力成为一个简单温柔且有力量的人。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郑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