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仙女寨旅游风景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娄星在线 2012-08-08 16:19:37
时刻新闻
—分享—

  仙女寨位于湖南娄底市娄星区万宝乡,这里有座神奇、俊秀、风光旖旎的山峰,这就是被人们誉为湘中腹地八景之冠的仙女寨。

  仙女寨是一个以宗教文化为主的旅游风景区。从唐宋至民国时期,先后建有仙女庵、天籁岩、七层宝塔、瑶池圣母殿古寺庙,90年代后又新建了大雄宝殿、南岳圣帝殿。天籁岩始建于明朝嘉庆年间,它是一个天然的石灰溶洞(圣岩洞),洞内怪石嶙峋,光怪陆离,各种雕塑、石像栩栩如生。相传清朝中兴名臣曾国藩来此处观光后,惊叹不已,当即挥毫为该洞题名“天籁岩”,并撰写了楹联“有意烧香,何必远朝南海;真心向善,此处便是灵山。”山顶依稀可见一些古城堡、城墙遗址。在山顶至高处,西眺孙水蜿蜒如带,南观群山逶迤连绵,北看城市高楼林立,东望田园锦绣如画。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娄星在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娄星在线首页